close
 
   我,Kirstie,2010年在北海道TOMAMU渡假村,終於學會了「滑雪」的皮毛.........
  快......快點幫我放個煙火慶祝,再幫我拿個水桶來接我感動的眼淚,聯考放榜都沒這麼感動......

  這是一篇讓我打從心底「羨慕」日本小朋友的文章。
  活了這大把年紀,才在這次北海道行中,真正「摸到」又「吃到」這大把大把的白雪。
  人家這日本的小孩,可能連自己的名字都還不太會寫的時候,就被爸爸媽媽送來這裡「滑雪」。

  我們這群年紀是小朋友四、五倍以上的「阿姨叔叔」們,今天才在這裡上起「基礎滑雪課」。
  一路就跟小朋友一樣,從「穿鞋」、「暖身」、「走路」、「跌倒」、「煞車」到「滑行」,
  慶幸這裡的「粉雪」是怎摔都不痛,還讓我們這把老骨頭玩得跟小朋友一樣興奮又開心!  
 
 
 「KID'S  PARK」是渡假村內專門設計給「小朋友」的滑雪樂園。

  因為北海道是日本雪質最優良的地區,而Tomamu又是北海道屬一屬二的滑雪勝地,
  所以每年都會有很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滑雪,當然也得要受受這很受歡迎的「滑雪學校」專業訓練。
   

 看到大批可愛的小朋友就無法克制得想撲過去,可惜「語言不通」,就只能東比西比外加傻傻的微笑
 Tomamu對遊客的隱私也挺重視的,堅持要在和家長及老師充分溝通之後,才同意讓大家近距離的拍攝。

 大家也被要求掛上「PRESS」的採訪證,才能在這些小朋友上課的時候,靠近她們取鏡頭。
 其實,日本的爸爸媽媽都很NICE,只要你給個親切的笑容支會一聲,他們都會很願意讓你按下快門。
 
   少少不到十個小小朋友,就有將近是一比一的「教練」和「助教」照顧著。
  在場圍觀的爸爸媽媽不多,大部分都是這樣很放心的交給老師,就自己滑雪去啦!
   每個上課的小朋友都要穿著『TOMAMU KID'S』的圍兜兜,上面還寫上自己的名字,超可愛的.....
   不知道我們這「大人幼幼班」是不是也有這件大Size的「圍兜兜」....哈哈哈......
 
   年輕的老師們真是「青春亮麗、帥氣又有勁」,看得我也都想要來報名這小小朋友的滑雪課程啦!
  
     就當大家被這些小可愛逗得笑不攏嘴的時候,突然被這陣陣傳來響亮的哭鬧聲打斷....    
 
    連「美女老師」來安慰都沒有用......... 明明這麼好玩,也不知道在「ㄏㄨㄢ」什麼.........
 
    最後「年輕媽咪」只好親自出馬,把他「拖」離現場..........不是啦!是溫柔的哄哄他啦! 
   看到遠方的「雙腳騰空纜車」嗎?  這是可以直接搭乘上山的交通工具之ㄧ。
   這個高度看起來挺好玩的,但是一路上山的話...就很刺激啦!  我怕高..........一整個很ㄘㄨㄚˋ....
   幸好不在安排行程內.......不然一定換我趴在地上哭.......還要指定帥氣男老師來安慰我......哈哈哈......
 
    自己真正穿上滑雪鞋之後,才突然想到這些小可愛怎麼可以這麼輕鬆的「大步走」?
   明明穿起來以後,小腿和腳踝完全是不能動的,一整個就是在做「復建」的走路方式........
   唉.....我就說嘛!.....這「學滑雪」就跟「學游泳」一樣,還是要在「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紀才容易上手啦!
 
 
   旁邊這條雪地上的「電動輸送帶」是專門給這些小小朋友使用的,也就是說有「載重限制」。
  穿著雪鞋要在雪地裡行走是件困難又耗體力的事,所以設計這樣的一條小雪道,
  把小朋友安全的送到較高點的坡度上,好讓他們可以開始順利的往下滾」.....是「往下滑」啦!
  
 
    都說有「載重限制」了,這群阿姨叔叔還是厚著臉皮,跟著小朋友的屁股後也搭上這輸送帶。
   果然就發生「當機」的糗狀,還得要人家重新啟動後才能繼續前進,真害..........! 
   幸好,這輸送帶在大家一陣心慌之後,安然無恙,不然還真不知道怎麼跟「偶像劇總經理」交代呢!  
  
 其實,我們也不是真的偷偷站上輸送帶的啦!
 而是工作人員體恤我們沒穿上「滑雪設備」而在雪地裡「前進困難」,所以才特別破例讓我們上「道」...
 雪地上的輸送帶真的很「搞工」,還要安排一個人在這裡不斷的「除雪」,才不會有「雪卡帶」的狀況。
 
   怎麼辦....實在很不想承認:我也是從這樣「抖抖腳」的暖身運動開始上起滑雪課的.....
   看小朋友做起來真的好可愛,只是,實在很難想像自己在那裡東轉西轉上扭下扭的糗樣........
 
   看這叔叔多愛這些小可愛,站著拍跪著拍,現在還整個都要貼到小朋友身上去啦!
  這些小朋友應該都還沒唸幼稚園,三四歲的年紀就開始學起滑雪,生長在寒帶國家的小朋友太幸福啦! 

 
   上場囉!先練習......「煞車」.....我會...我會.......因為....教練也這樣「」過我的姿勢........
   話說這「煞車」還挺不容易的,沒量好角度就會發生「左腳卡住右腳」的搞笑姿勢......
   
 
    我發現,上至七十歲老阿公,下至兩三歲小朋友,學習滑雪的過程都幾乎一模一樣
   教練會很細心的站在離你不遠的地方,帶著你一個個步驟往下滑,專業安全都是100分。

 
   站穩了就要雙手攤開放鬆,身體往前傾,保持平衡。
   說實話,這個放手的動作還真的要有點「一鼓作氣」,光是要注意腳的「弧度」就很難再顧到手啦!

 
    教練們就是像這樣在略有坡度的雪道上,各自站守一個據點,每一小段都有教練的「一對一」指導。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這兩旁都用紅色的網子區隔開來,因為這裡面可是危險的「新手駕訓班」啦!
 
    我其實是站在遠遠的圍線邊邊,用著G10拉進鏡頭來拍這些畫面,
   不過..大部分都是看這些可愛的寶貝,看得入神而忘記按快門............
 
   真的是越看越羨慕......不管不管.....以後每年都要去滑雪......
  不然怎麼彌補得了我這荒度的幾十年歲月,看看人家這麼小就開始步入「滑雪的人生」。


    如果,我有個這麼可愛的寶貝,肯定不會讓她在擁擠的「安親班」裡渡過寒暑假
   一到雪季,我一定帶著她飛來北海道個「滑雪冬令營」~「早上學日文,下午學滑雪
  

    這麼小就開始栽培這麼浪漫又健康的運動........真是太自豪又佩服我的遠見啦!
   據說北海道的「粉雪」有「雪界LV」之稱,擁有過LV的人就會開始步上不歸路...
   Susanna說:來過這裡滑雪的人會上癮,會愛上這裡的「雪感」,以後每年都會來報到.....
   真糟糕....我的第一次就在這麼「高檔」的滑雪場體驗,這到底是該開心還是該擔心呀!...   
  
 當然我這個當媽的,肯定是要趁著有人幫我帶小孩的機會,好好自己去滑雪滑個夠呢!
 
    這裡有這麼多專業的教練幫我「帶小孩」,吼.....怎麼會這麼聰明啦!
   我看很多年輕爸媽就是這樣,把小朋友放心的交給渡假村的KID'S PARK之後,
   就兩個人手牽手,扛著滑板,坐上纜車去滑雪了.........不然就是又手牽手在園區內二渡蜜月享受去啦!
    咦!~這不是剛剛那個很「ㄏㄨㄢ」的小朋友嗎?  媽媽不見了.....沒有人可以撒嬌啦.........
    你看看~哪個小朋友抵擋得了這麼好玩的滑雪活動,而且沒有爸媽在身邊的小朋友真的都獨立多囉!
 
  「KID'S PARK」的行程是安排在滑雪課的前一天,所以剛好可以稍稍來「實習」一下。
   說真的,看人家滑雪真的很簡單,就覺得只要往前傾就會動,不過自己上場才知道也是有點難度的啦! 

  
  不過,我會煞車..會前進..會跌倒..會爬起來...真的已經很滿足啦!哈哈哈!
  希望明年可以讓我再來這裡從「入門」一路上到「進階」課程啦!
  嘻嘻嘻.....不知道我的Santa有沒聽到...哈哈!

 
    在這裡上滑雪課有個極大的難處就是「語言不通」~ 對我個人來說啦!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教練都會用很「誇張又清楚」的肢體動作做示範,也會有隨行人員在一旁翻譯,
   但當我滑到只有教練在的那個點時,就完全聽不懂教練交代的「下一步驟」。

 話說這幾張「滑雪」的照片完全是來自一場誤會~
 當我又獨自領先滑到教練指定位置時,教練在我的耳邊機哩瓜哩了一堆聽不懂的日文,
 我還很「笨」的用英文+手勢 試圖確認教練的意思......哪知教練也是聽不懂得以為我聽懂得猛點頭
 再加上有好心的夥伴來幫我「雪上拖行」回到休息室,想說我是第一個「結業」而卸下所有裝備
 才發現教練又帶著其他人往上滑行....嗚嗚嗚....我誤解教練的意思了.....結果是我「半路休業」....

 本來該是上裝備繼續上課的,不過看課程也差不多要結束,實在沒有毅力再花個十分鐘上裝備,
 當然也不可能就這麼甘心的休息,於是就和Patty拿著她的snowboard大雪盆,一路「滑」到底........
 哈哈哈!Ski還來不及體驗的速度感,坐在這Snowboard上總算可以過過乾癮,超刺激的........
 
 
   有有有~我真的也有這樣「全副武裝」上場..........
   只是....大家都認真的在上課,沒有人幫大家拍照「以玆存證」囉!
   那大家就自己想像吧!哈哈~

   這個「Kid's Park」的參訪行程是排在我們「體驗」滑雪課程的前一天,
  實在是因為「滑雪體驗課程」的照片少之又少,而且過程又跟這些小朋友一模一樣,
  所以就把這兩篇放在一起介紹,大家如果有點錯亂的話,就想像我跟那些小寶貝一樣在上滑雪課就好啦!
  
  
   先是看到前方有「警用雪上摩托車」開道,接著就會有這樣的「雪上坦克車」緩慢壓過路面。
   有這坦克車「壓過」的雪地,才能更為平坦,更不容易受傷。
 
      好不容易在圍著紅線的「新手駕訓班」通過考驗,接著就可以「重出江湖」啦!
    開始可以跟著大家在「實際雪道」上享受「馳騁」的快感,當然還是要先多滾個幾圈才能有這享受啦!
   跟著大家一起滑雪的感覺真的很好~
  不過後來發現我真的「穿太多」,天氣雖然冷,可式滑雪太耗體力,脫掉外套才發現自己「汗流浹背」......
   
    「人生七十才開始」~兩個阿嬤也來報名滑雪課程,還指定個「年輕帥氣美少男」來當貼身教練呢!
   我也是從這困難穿鞋步驟開始,感覺上就是「緊緊緊又卡卡卡」,穿上以後又寸步難行。
   總之下次,我一定不會穿上兩件褲子來滑雪,因為整個卡住需要教練幫忙穿鞋的舉動很糗.......   

  我們的教練超級可愛,他知道要上電視,所以堅持要戴上這個很「搶鏡頭」的麋鹿帽子上課。
  我們的教練超級親切,用著我完全聽不懂的日文 + 超級爆笑的肢體動作 + 認真敬業的態度,教會了大家滑雪..
  雖然事後教練一直過來跟我抱歉,沒讓我上完全部的課程,(其實也不是教練的錯啦!)
  不過,有學到「基本功」,還有可以像小朋友一樣「滑雪」,又可以放手在雪地裡向前滑行又煞車,
  我真的已經很滿足啦! ~ 明年 明年...我還要去........

  中間那張是傍晚離開前拍下來的,兩條白白的雪道,點上了閃閃金黃色的燈光,真的好美......
  「夜間雪道」真的比藍天白雲下,更浪漫多了...........     
     
   
順便跟大家介紹我身上的行頭......通通都是飯店提供的呦!
亮眼藍白外套+有點大的雪帽+蓋住我半個臉的大雪鏡+防水保暖大手套+可以塞進兩件褲子的大雪褲
雖然大小有點不是很合適...但一切都很完美啦!怕冷的人就是學我一樣「塞飽飽」,只是行動有點困難..哈哈...

結論就是,如果你不小心搭錯飛機來到北海道,又不小心搭錯JR來到TOMAMU,完全都不用擔心......
整套的「禦寒衣物」和「滑雪裝備」這裡通通有,只要「人來就好」~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一定要再去滑雪.....誰要跟我去呀~....

【 延 伸 閱 讀 】五天四夜 北海道 Tomamu渡假村 之旅  
  1. Santa帶我飛向幸福雪國北海道
  2. 跟我一起飛往北海道「愛的國度」尋找「下一站.幸福」吧!
  3. 不會滑雪也要享受馳乘快感的戲雪天堂
  4. 我們結婚吧! 在安藤忠雄「水の教會」見證下....
  5. 沉浸零下20度冰宮裡的夢幻婚禮
  6. 開香檳..放煙火..我終於在北海道學會滑雪了...
  
  7. 我在「藍天擁抱」的「雪堆裡」「泡著裸湯」又「衝著熱浪」
  8. 我在北海道住「冰旅館」開「冰車」睡「冰床」吃「冰晚餐」喝「冰調酒」
  9. 搭上雪中纜車上稜線.又坐上119雪上摩托車追逐大魔神
10. 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五天四夜美食饗宴特輯
11. 【北海道。帶廣】林志玲也推薦入口即化的「生牛肉壽司」
12. 【北海道。十勝】十勝川平原溫泉天鵝祭
13. 【北海道。十勝】賭性堅強的就來「輓曳賽馬」試試手氣
14. 【北海道。帶廣】逛逛日本夜市「北の屋台 」品嚐道地「豚丼」
15. 【北海道。帶廣】帶著點券漫步雪中尋找小點心

日本北海道Tomamu度假區                                              台灣總代理. PIC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
 TEL: +81-167(58)1111                                                 TEL:+886-2-2545-4588
 地址:〒079-2204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字中トマム           地址:台北市105復興北路16710樓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