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第一個上班日,我不在工作崗位上,而是帶著突如其來的「聖誕禮物」飛到了嚮往的「北海道」。
 說是「聖誕禮物」是因為接到通知當天是聖誕節,而這位帶來消息的朋友也就成為了我口中的「Santa」。
 回到台灣將近兩個禮拜,「雪國」的美麗始終在腦海裡迴盪著........

 上千張的照片早就分門別類整理好,而文字卻難產了。
 短短五天的行程,行程豐富、雪景動人、美食饗宴、驚喜不斷、幸福滿滿、歡樂多多...........
 第一次有種寫不出文章的感覺,不是真的寫不出來,而是怎麼寫就覺得無法真正表達我的感動。
 那種每個景點都好想趕快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的心情,就是思緒混亂而理不出頭緒......

 太多故事、歡笑、驚喜、感動.......想真實的為自己記錄下來所有的一切來和大家分享..........
 總覺得世界很大,得先把世界玩過一輪後才舊地重遊,更少有機會讓我篤定的說:「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但這次離開飯店、離開TOMAMU渡假村、離開北海道、離開日本....我竟然就說了N次同樣的話......

 「華航」直飛北海道,據說直到過年,飛往北海道的班機是「一位難求」,
 所以機位是好不容易才喬出來,也使得出發的時間較為倉卒。 
 早上九點半的班機直飛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再加上一個小時的時差。
 看看窗外美景、享用機上餐點、聽聽音樂、再看場電影,一轉眼就飛到了美麗的國度~ 

 「下雪了.....」還沒來得及走出機場,就聽到大家此起彼落的驚訝著。
  不是第一次看到雪,卻是第一次真正看到下雪ing,我的興奮就從這一刻開始直線飆高~
  帶著G10前進北海道,還沒摸清楚「雪地」裡的設定方式,所以第一天拍回來的照片有點糟.....

 一行12個人就這麼浩浩蕩蕩的急著走出機場,急著想和北海道的雪來個第一類接觸。
 新千歲機場有JR直接通往TOMAMU (我們這五天樂活的渡假村)。
 不過飯店擔心大家都是重重行李和機器設備,所以特別為我們安排遊覽車的接送。
 儘管比起JR多花了點時間在雪中行駛,但可以這樣輕鬆躺在暖氣車上,看著窗外的雪景,真的也是很不錯!
 不過下次再來的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廣受好評的JR~

 12個人搭上30人座的遊覽車,就是可以「或坐或躺」的大字型享受。
 很多人都很驚訝我第一次來日本,總覺得這麼慢步調的國家,等到我七老八十走不動之後,再來這裡輕鬆玩。
 如果不是這次的機會,我還真的會因為這樣的心態錯過這麼nice的國家,也錯過年輕就要來玩設施。

 這裡的司機好守規矩,在雪地裡以這樣緩緩平穩的速度前進,坐在車上完全沒有特別的感受到「晃動」。
 上下車時,司機還會很親切的跟你打招呼,幾天下來突然覺得自己也都變得好有禮貌.......
 
 終於來到「北海道TOMAMU渡假村」,總經理的專程接待讓大家又驚又喜。
 在車上聽了渡假村的簡介,也聽了TOMAMU和台灣總代理的結緣小故事,和總經理管理的堅持和理念,
 原以為這龐大事業管理者該是個「長輩級」的人物,沒想到出現的竟然是帥帥「偶像劇」的總經理~  

 熱情的接待寒喧之後,帶著分配的鑰匙搭著電梯來到11樓。
 這是渡假村內屬於「超級五星級」的酒店,每層樓只設置了四大間總統級的套房,
 每間大套房約有「100平方公尺」也就是「30坪」左右,不要懷疑....你真的沒有看錯.......
(兩個小女生+兩間房間+一間大客廳+四套衛浴+一間桑拿+一個超大按摩浴缸)=200平方公尺=30坪
 三十坪~ 幾乎就是一間公寓的大小,連續四個夜晚我都待在這樣一個讓人捨不得離開的空間裡。
 
 只不過這重重鐵門的設計在寒冷的雪季裡,極嚴重的「靜電」讓我每開一次門就被「電」一次....
 五天下來開門、按電梯都不斷的電電電...實在很想建議「偶像劇總經理」換個不會電人的門把...  
 本來還在抱怨大門和房間的門都又重又厚,不過這樣可以換來極佳的隔音設備,值得...值得....

  ↓ 就先來介紹我的30坪總統級套房裡所有的設備  +  兩間臥室吧!

   一進門有個小小玄關,左手邊是通往臥室的通道,右手邊就會來到這個大客廳~

  客廳靠窗的角落就擺著這套沙發。我喜歡白天拉開窗簾,坐在這角落看著窗外的雪景發呆.....
  說到這電視櫃的設計也挺貼心的,設計了可以自由調整電視角度的底座,適合每個角度來看電視。
  只不過...日本的電視真的好無聊,沒幾台又都是日文頻道,完全不懂日文的我完全沒有看電視的欲望。
  電視櫃左後方其實有個拉門~而這後方就是讓我每天捨不得上床睡覺的「幸福角落」............

  猜到這是什麼了嗎?  就是可以同時容納四個人也不覺得擠的「超大型恆溫按摩浴缸」........
  這四天晚上,每天都是洗完澡之後開始放水,等候的同時剛好在客廳喝杯熱茶、看些資料.....
  不一會兒就可以泡進這幾乎可以躺進大字型的超大按摩浴缸裡,再啟動開關......超級享受...
  這也就是第一次滑雪,隔天卻不覺得全身痠痛的秘密武器......

 離開飯店的最後一天,特地起了個大早,放滿水再拉開窗簾.....
 刻意要來感受白天「窗外有雪景」的按摩浴缸~哈哈!
 瞧我幸福得也管不了會不會有「曝光」的危機,就這麼恣意的在這裡自顧自的玩了起來...  
 本來還在納悶怎麼沒有「精油」或「泡澡球」之類的,不過後來發現這裡的水質真的很好,
 就算只是泡在熱水裡皮膚也不會覺得太乾,起來再抹個飯店提供的乳液,五天下來也是水噹噹啦!

  往按摩浴缸的另一個方向看去,走道的右手邊設計了「兩套」衛浴設備。
  為什麼要有兩套呢?其實入住的這房間是可以同時住進4個人,所以設計了四套梳洗台可同時使用。
  (另外兩套是分別設置在其中的一間房間裡,和靠近房間的走道上。)
  而底端的這扇門就可以通往兩間臥室~
 站在走道底端,再往按摩浴缸方向拍了一張,好讓大家對這空間設計更有點概念。
 左邊是兩套梳洗台,而右邊分別是淋浴間桑拿蒸氣室

 這四組「雪肌精」就是讓我五天回來,沒有受到太多「雪的摧殘」,每盒內有化妝水乳液和洗面皂。
 牙刷、刮鬍刀、棉花棒髮圈、浴帽....每天都是補足滿滿四人份。

 說到這裡就要提到這雪肌精,記得第二天大家都在車上討論著飯店的大手筆,
 還開心的以為這雪肌精會「連續四天補足」...也就是會有八大盒...哈哈!
 結果誤會一場......四天就真的剛好這四大盒,算法應該是「四人份各一天」囉!

  雙套衛浴的正對面就是「桑拿蒸氣室」和「淋浴間」。
  白天在雪地裡受了風寒,就一定要泡泡熱水澡之後,再進烤箱裡烤烤身子,完全不用怕感冒。    
 推開門的接到走道,角落有兩間房間緊鄰著,我和初識的阿芳一人佔領一間。 
 說到這阿芳,是個可愛又貼心的女孩,幸好這五天有她噓寒問暖和叮嚀,才沒讓只顧著玩雪的我著涼。
 這是她睡的「一大雙人床」,雖然室內空間沒有我的「兩大雙人床」大,但可以在床上滾來滾去也很讚!
 原本我們說好兩天後要換房間,不過後來都睡得太舒適而忘了這個約定~
 
 接著來看看我睡的房間:推開門的左手邊就是這個置衣間,右手邊又是一套含有淋浴間的衛浴。
 喜歡出遊不用天天換飯店的便利,可以掛上一整排的衣服,還可以不用天天收拾行李。

  往內走就是我獨佔的「雙人套房」,四天就可以兩張床輪流睡,床舒服得讓愛認床的我ㄧ覺到天亮。
  第一天很不習慣溫頗高的暖氣溫度而小流鼻血...後來就知道要放杯水在床頭,保持點溼度。
  原本很不適應日本室內都開著暖氣,不過回來台灣就開始想念那種明明外頭在下雪,
  還可以穿著單薄衣物在房間裡跑來跑去,甚至晚上都還可以不用緊抓棉被,更不用擔心會著涼...
  
    點上床頭燈看個書聽個音樂入眠多幸福~
    只不過泡過澡、穿上飯店舒服的睡袍、躺在軟綿綿的床上、再加上暖烘烘的暖氣催眠,一下子就睡著了。    
    躺在床上往窗戶看去的空間...很大......行李箱可以完全打開還可以自由走動。    
 
   每天睡前,刻意拉開窗簾,早上就會這樣幸福得被灑落的陽光叫醒。  
   這幾天,其實都比設好的鬧鐘或是morning call更早醒來,沒有賴床..像個孩子般的想早起玩雪去.... 

 怎麼覺得寫到現在就用了好多個「發呆」? 或許不該說是發呆,而是該說是在「享受」囉...
 泡澡..沐浴..桑拿..宵夜..眺望..發呆..這就是我在這房間裡的每個角落所享受不完的幸福。
 泡完澡,穿著舒服又厚實的浴袍,在開著暖氣的房間裡發發呆,身體和頭髮很快就會乾了。
 再換上抽屜裡輕薄又舒服的「睡袍」上床睡覺,每天都是這樣帶著幸福的笑意入眠~...
 來過北海道....才真正知道「鮮奶」的美味,好想念北海道鮮奶......

每天醒來迎接我的窗外美景........這兩棟也隸屬於TOMAMU的飯店,更是最明顯的地標。
雖然其中也有「暴風雪天」~沒有陽光只有皚皚白雪覆蓋山頭...但..也很美....
我也愛坐在房裡的這大片窗前,看著窗外的美景...發呆.....

 房裡大窗戶往右手邊看去,這棟和我住的這棟飯店統稱為Galleria Tower,一樓有通道相連接著。

房間內是不提供上網,如果沒帶電腦又想上網,就來到飯店1樓這個小房間裡上線。

 某天,在這裡上網收信,聊上幾句是因為今晚的飯店連線好像有點小問題;
 一旁是來自澳洲的爸爸,娶了新加坡籍的老婆,一同來到日本居住,這幾天剛好來到北海道渡假。    
 好奇妙的組合和際遇,有人說「旅行可以讓視野變大、心胸變寬」,越來越認同這個道理,
 看得越多也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渺小,好多事好像也變得不是這麼非得要計較或是執著了.....

 喜歡飯店的這個「親子遊戲休息室」設計,就在上網小房間的對面。
 孩子有好多玩具可以玩,爸媽也有舒適的沙發可以聊天。

 某晚,下樓上網,看見了這一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停住了腳步。
 一位西裝畢挺的飯店人員,就蹲在灑落的玩具堆旁,手上拿著酒精布一塊塊細心仔細的擦拭著「積木」,
 再認真的一塊塊組合好積木並把玩具一一歸位,認真的表情和細心的動作,真的令我印象很深刻。
 我相信任何人看到這一幕,肯定會為這「超五星級飯店」再無條件的加上一顆星!

 如果行李不是特多,真的可以帶著Notebook入住,來到一樓躺在舒服的沙發上,就可以無線上網。
 可以馬上把今天的幸福傳到網路上,讓沒能來到這裡渡假的朋友,感受到你每天的快樂。
 不過,都來渡假了就遠離網路個幾天吧!房間裡的設施就足夠你花上一整晚囉!

 在這裡真的可以享受到「賓至如歸」的待遇,每當你和飯店人員擦身而過,他們的眼神一定是注視著你的。
 等待著你和他們「四目相交」的瞬間,馬上先給個親切的招呼問候,甚至還會有小點頭示意。
 起初我還會有點不好意思讓人家這麼「搞禮數」而故意避掉眼神,不過幾天下來也已經習慣這樣的方式,
 開始會主動正視著他們,也回應個很燦爛的笑容,這樣的互動也真的會讓心情變得好溫暖。

 這是TOMAMU飯店的「守護神」「雪精靈」~ 不大確定是不是這樣稱呼著...
 這次好後悔沒有把這樣的紀念品帶回來~ 相信這雪精靈有著跟「晴天娃娃」一樣的魔力~
 幫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訪客,帶來了「爆藍的天空」........↓ ↓ ↓

 施展著魔力守護著入住的賓客,祈禱著隔天擁有好天氣,更把北海道的美通通呈現在我們面前。
 每天進出的飯店一樓通道,隨著天氣的變化,都會有不同的景色。

 透過一塊塊大片的落地窗, 一幅幅美麗雪景,就這麼動人的呈現眼前。
 走在這長廊通道,霎那間~ 會讓人不時停下腳步,看著窗外就像看著一幅幅名畫..一件件攝影作品.....      
  ↑好愛這張照片.....前一晚的大風雪和今早的溫暖陽光,產生了莫名的化學變化,有了「愛的結晶」。

   也愛這張有「冰柱」的轉角~

 這樣有白雪覆蓋的屋頂,就像是會有Santa駕著雪橇飛過~

  坐在飯店一樓的咖啡廳裡,隔著一片落地窗,雪的高度甚至高過半個人~ 超美....
 「北海道戀人」似乎是每到日本必帶回來的伴手禮,不過同行的饕客更推薦「ROYCE'」~
  日本的包裝都好精緻又貼心仔細,每個小產品都會有各自合適的大小,最後再用大袋子裝起來!
  這五天完全沒有血拼的時間和行程,總覺得要帶回一個有大大「TOMAMU」字樣的紀念品,
  可惜沒有看到喜歡的......真的是帶著失望離開......難到冥冥之中注定我要再去一次?!呵呵...
   
飯店內設置的「黑貓宅急便」~ 原來這黑貓是來自日本的「舶來品」。
 
   我~ 坐在這沙發上....被雪覆蓋著......

  最後用這張住了五天四夜的Galleria超級五星級飯店門口拍攝的風景當成完美的Ending~
 
(兩個小女生+兩間大房間+一間大客廳+四套衛浴+一間桑拿+一個超大按摩浴缸)=200平方公尺=30坪
 哈哈哈~ 沒錯…我就是在炫耀.......兩個人在這樣極大的空間裡,真的好奢侈....可是...我超愛...... 

 放了張這次同遊「北海道TOMAMU」的大合照,其妙的組合、特別的經驗、和超級nice的夥伴們.......
 更感謝PIC湯姐的照顧Santa的帶領,讓我這擁有這份美好的聖誕禮物,
 也要謝謝大家的陪伴,讓我從美麗的「浪漫雪國」帶回滿滿的幸福和回憶...... 
 Anyway..thanks so much....

 就用這篇來展開這次「幸福北海道」的序幕,再慢慢來和大家分享這短短五天而擁有的滿滿幸福...........
 

【 延 伸 閱 讀 】五天四夜 北海道 Tomamu渡假村 之旅  
  1. Santa帶我飛向幸福雪國北海道
  2. 跟我一起飛往北海道「愛的國度」尋找「下一站.幸福」吧!
  3. 不會滑雪也要享受馳乘快感的戲雪天堂
  4. 我們結婚吧! 在安藤忠雄「水の教會」見證下....
  5. 沉浸零下20度冰宮裡的夢幻婚禮
  6. 開香檳..放煙火..我終於在北海道學會滑雪了...
  
  7. 我在「藍天擁抱」的「雪堆裡」「泡著裸湯」又「衝著熱浪」
  8. 我在北海道住「冰旅館」開「冰車」睡「冰床」吃「冰晚餐」喝「冰調酒」
  9. 搭上雪中纜車上稜線.又坐上119雪上摩托車追逐大魔神
10. 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五天四夜美食饗宴特輯
11. 【北海道。帶廣】林志玲也推薦入口即化的「生牛肉壽司」
12. 【北海道。十勝】十勝川平原溫泉天鵝祭
13. 【北海道。十勝】賭性堅強的就來「輓曳賽馬」試試手氣
14. 【北海道。帶廣】逛逛日本夜市「北の屋台 」品嚐道地「豚丼」
15. 【北海道。帶廣】帶著點券漫步雪中尋找小點心

日本北海道Tomamu度假區                                              台灣總代理. PIC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
 TEL: +81-167(58)1111                                                 TEL:+886-2-2545-4588
 地址:〒079-2204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字中トマム           地址:台北市105復興北路16710樓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