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大家看得我這「落落長的前言」而忘記這篇其實是G10的開箱文,
所以穿插著Eddy友情贊助的「LX3看G10」~

開始這篇G10開箱文之前,要先做三件很重要的事情:
第一,要先向一堆不認識卻曾被我投以「不蘇胡眼光」的無辜人們,深深一鞠躬.........

話說三年前,剛擁有屬於自己的「Cannon 900IS」時,看到拿著「類單眼」的路人,總會覺得這些人好「奇怪」,傻瓜相機不就是為了要「輕、薄、方便」,為什麼要買這麼大台,既然都已經這麼大台,就直接多花點前買單眼就好,為什麼要買這種「假裝單眼」的相機呢?真討厭這種拿著俗稱「類單眼」相機的人,要是我一定不會這麼「瞎」..............

沒想到.......不到三年的時間,我竟然就淪為自己口中「超瞎」的這種人.........
這一整個就是「鐵齒的現世報」呀!

在這之前也經過了一番的掙扎,壓根不愛「又重又複雜的單眼」
(媽呀!多年後...現世報會不會又出現...哈哈~)。
除了開始覺得我的860IS拍起來顏色不對之外,最重要的是那陣子很愛「丟掉舊東西,換上新心情」,所以就這麼開始很認真的研究起我心目中的新相機。對相機其實沒什麼大要求,只要是「廣角、防手震、輕薄、有質感、操作方便、色澤鮮美」就夠了。(這樣要求好像也不少~ 哈..)   

去年底就開始從GRD2、Cannon 870is、LX3、G9開始衡量,正在猶豫不決時竟看到了「G10」的發表。原本挑剔G9的沒廣角也在G10補上,照理說本該是直接下手帶走,可是.....這體積和重量就是我的罩門,經過一番的掙扎,除了家裡已經有四台「輕薄小傻瓜」的原因之外,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可以用更好的相機,幫我最愛的爸媽拍下更美的照片........
所以,掙扎許久之後........我就這麼活生生的跌入「鐵齒現世報」,投入G10的懷抱.........

很多人說玩相機會是一條不歸路,我想這台G10會讓我撐上個5年吧!
完全不懂又不太愛研究什麼光圈、快門...等等一堆術語的我,應該還可以玩上許久。
只是真的不能常常去看5D2拍出來的照片,會對照片顏色要求「越吃越重」.......
正所謂「由奢入儉難」,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哈哈~

所以嚕!真的要深深對那些曾經讓我覺得「瞎」的無辜人們,很真誠的說聲Sorry 啦!~
你們的掙扎和想法,我現在終於懂了.....你們也是百般個不願意呀!.......   

第二,要謝謝這次開箱文「美美照片」相挺的 Eddy 和 Dinasaur ~
知道我身邊沒有「像樣的」相機可以記錄,就先貼心得先幫我拍了幾張......超感動的.....謝啦~ 
第三,也要謝謝大家熱烈提供的選購意見,讓我擁有了今年的生日禮物---G10---        

---------落落長感言  發表完畢-------------G10「不專業」開箱文馬上登場------------- 
    
話說下訂到拿到相機相隔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原本期待的心情也不知覺中降到零點。
不過在接到「送禮物囉!相機來報到啦!」的簡訊之後,
心情馬上一飛沖天,當晚就拿到了專程送來的禮物。

一開箱就看到「紅支支」的彩虹保證卡,這種有「過海關」的感覺,真的比「偷渡」來得有氣勢~哈哈~ 一整個自己愛幻想.....不過多等點時間而少掉幾張小朋友的感覺更開心~ ~  哈哈~ ~

真的好有拆禮物的Fu..........直接先把主角先拿出來培養一下感情.........因為在這之前完全沒現場看過或是拿過G10,完全就是憑網路上的照片和大家的推薦就下訂.......很猛吧!~   

一向很不喜歡「黑嚕嚕」的機身,不過這次看到G10就愛上了~
質感的黑,再搭上跳色白,讓G10的機身看起來更顯貴氣,
一出場肯定壓倒群「機」的氣勢,果然不同凡響。
鏡頭是 5 倍變焦     28-140mm      最大光圈為 F2.8  
(雖然我不是很懂.......不過應該就是很厲害的數值啦!    哈哈~~)

 乖~ 轉個「背面全裸」的鏡頭給大家瞧瞧~
 瞧~我背部的線條多麼優美,還擁有一個人人稱羨,
 大大的 3" LCD 顯示器~ ~  驕傲的呢!
 LCD 顯示屏大又清晰,開機之後的各項功能圖也十分精美。

 左邊的機身只有揚聲器~ 喜歡這樣乾乾淨淨不囉唆的感覺.......
右邊機身有各項連接埠:包括 USB 連接埠、有線遙控及影音輸出。
全都躲在隱藏卡門裡的設計 ~ ~ 讚  很有我愛的簡約設計風格~~
  
有沒有覺得這堆數字和英文字,彷彿就要「跳」出來 Say Hello的感覺?  
G10的配色就是這麼討喜這麼有立體有格調~ 
 除了觸感絕佳的機身之外,就是這塊要跳出來的文字讓我愛不釋手。

機座除了電池和記憶卡門之外,就沒什麼其他的設備,
記憶卡是一般較為普遍的SD Card~
這個電池真的有比較「有份量」,這應該也是意味著更「耐久」吧!
這電池就很有單眼的味道~ 「又大又耐操」~  哈哈 ~

 裝上電池按下Power之後,這支具有 5 倍變焦的鏡頭申了出來,真是懾人的氣勢呀!
 本來還擔心G10太豪邁,不合適我這小女子,計畫在鏡頭周圍加上Bling Bling的裝飾,
現在完全被這威震八方的機體所迷惑,完全捨不得額外加工,破壞這獨特的設計。

 如果你也現場看到這G10,也一定會跟我一樣深深愛上它~
 擁抱起G10~  扎實的觸感 ~  設計得很符合人體工學....... 

機頂的轉盤指針是發光的,相當醒目又不失格調。
這樣在黑漆漆的空間裡偷拍,還可以專業得東調西調,
螢光綠的指示燈還可以喬裝成「螢火蟲的亮屁股」~  哈哈~
高級 EOS 相機的設計,G10 也有一個選擇轉盤,
轉盤入面還貼心得保留了十字方向快捷鍵。
這個轉盤就是最讓我驚喜的地方,真的是很「假單眼」~  哈哈 ~
不過同時保留了傻瓜相機的十字快捷鍵,這樣使用起來肯定是更人性化。

機頂的這些功能齊全卻不雜亂的操控按鈕配置。
主功能轉盤有兩層,上面一層是「拍攝模式」選擇,下面一層是「感光度 ISO」 選擇,
再加上一旁的「曝光補償轉盤」,這樣設計的確很有手動相機的感覺,但是誰來救救我呀!

這對我來說怎麼就像是「俄羅斯輪盤」般的「轉轉拍運氣」,這什麼光圈和快門的手動完美搭配,怎麼在我手上就變成了一堆數學運算式?~ 哎呀!~ 這就是我抗拒單眼的原因之ㄧ~討厭複雜~(乖~ 要美美的照片就要乖乖學~ 不然就真的浪費了這號稱是高級的傻瓜~G10~   大家說對不對呀!)

只能說這真不愧為「頂級型號」,除了一堆我搞不定的光圈快門轉盤,
一旁又出現了這個「屈光調節」和「光學觀景器」。

我想,這些設計在「懂攝影」的人們眼中看起來,肯定是不可多得的極品呢!
雖然這些數值引起不了我很大的興趣,不過被G10帥氣有型外表深深吸引的我,還真的有了點動機研究呢!
 
「原廠真皮相機帶」.........一整個還是很掙扎得不想裝上這條帶子.......
  因為.....我就這樣欠打得笑過陌生人.......唉呦.....又忍不住想說Sorry~ ~  

『哈哈哈~這麼小台的相機,幹麻「假會」還換上單眼的頸帶~~「真假仙」~』....
   媽呀!我以前怎麼這麼幼稚啦.......  實在是......「自作孽不可活....」
    
為什麼......為什麼不是通通「Made in Japan」.........
馬上拿起機身硬是要找出「Made in Japan」字樣~
哎呀!幼稚鬼愛計較,這種小周邊印上「Made in China」是很正常的,
Cannon原廠的品質都還是有一定的水準,根本不用擔心的! 
      

這張是「G10看G10」~  可惜把G10的字樣切掉~  下回一定要再來補拍一張.......決對不是G10的錯,而是那天完全不知道怎麼調整功能,再加上燈光昏暗,整個胡亂拍一通。所以都是個人技術操作問題,絕對不是G10的錯~ ~ ~ 下回再補拍一張來幫G10雪恥 ~~

箱內的說明書分別有:「Digital Camera Solution 的軟件入門指南」和「相機使用者指南」。
這厚厚一本的使用指南忙到現在都還沒時間認真的詳讀,每每睡前想來研究一番,就累得看不到第二頁,馬上睡著........還要再忙上好長一陣子的我,就只好趁著跟大家出遊的時候,東問西學得來拼湊拼湊吧!~ ~

 最後還有一堆「線類配件」,不過電池已經被我裝進G10來拍這些配件,所以不要遺忘有份量的電池喔!依序是:電池充電器電源線、3.5mm 接頭的影音輸出線 、純白USB 連接線、背帶、充電器。

用慣背面有插頭,可以直接插電的Cannon 860 IS充電器,這樣需要多插一條電源線的設計,反而讓我比較不習慣,總覺得好像常會記得帶充電器忘記帶電源線的糊塗事發生!~  哈哈 ~

最後再讓大家一次回顧 ~ ~ 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到店裡去看實機 ,
因為.........你會忍不住.......從皮包裡掏出白花花的鈔票......
Kirstie被催好久的「不專業G10開箱文」就到此結束啦!這篇落落長的G10在雷電交加的午後逐漸成型,陽光竟然露臉了....(肯定是我的開箱文寫的太優啦!連太陽都忍不住爬出厚厚的烏雲來稱讚.........)現在我就要帶著我的新歡來去尋找幸福的彩虹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