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現了這樣的一篇留言,署名「Yahoo」來這裡告知我的開箱文被盜用。
還搞不清楚狀逛的依照上頭的網址打了進去,發現這項商品已被取消拍賣。

話說一個禮拜前,因為
G10開箱文的讓許多人前來詢問,於是我上了「什麼都有 什麼都賣」的奇摩看看目前的價格。無意間發現到我的G10開箱文上註有「發現。Kirstie。幸福角落」LOGO的圖片,竟出現在一個陌生的賣家圖片中。當時沒多做任何的聯想,直接在問與答上留了言,希望對方可以將圖片刪除。﹙除了是因為討厭這種偷竊的行為之外,更重要的是...這上面大大的放了我的LOGO,萬一被誤以為是我要賣的就糟糕囉!﹚

沒多久就看到這項拍賣的商品被Yahoo的管理員移除,原以為是賣家「良心發現」而自行移除。

事隔一個多禮拜早就淡忘這件事,沒想到竟在這篇G10開箱文的留言中,看到了這篇署名Yahoo的留言。開始好奇Yahoo怎麼會來我這小小個人網頁留言?  放下手邊的工作,在Yahoo拍賣上輸入G10的搜尋,沒多久又意外的發現到我的圖片再次的出現,這熟悉的帳號就是一個禮拜前,被我要求撤下照片的賣家。



就是這個超便宜的價格 $9000 才讓我點進來,才使用不到三個月,在台東縣?又可以宅配免運費?
我的G10已經算是超低價購入,就算再怎麼折價也不可能低於一萬塊又有8G的記憶卡吧!



再往下看,竟然又看到我的圖檔,雖然我的「幸福角落」稱不上頗具知名部落格,但萬一有人是看過我的開箱文再去搜尋,不就被以為是我要賤價出售入手不到一個月的G10!?  原本沒有過大的聯想,只是覺得「要圖可以說呀!幹麻要盜用?」順手在MSN上換了暱稱抱怨一下,丟了這個連結給朋友,他也氣不過得在問與答上留了「要圖可以說啊?為什麼要盜用圖檔圖?」沒想到這樣的留言連續兩次馬上被賣家被刪除.......這真是太過分了.....

更誇張的是我還看到有人竟也被這誘人的價格吸引,在問與答上詢問賣家「為何要出售」?沒想到就在我們的留言被刪除的同時,賣家竟然留下了MSN的帳號回覆這位買家,希望對方可以加入MSN再詳談...........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MSN傳來朋友們比我還激動的詢問和譴責,開始建議我各種檢舉的方法,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個人偷圖事件」,想說可能只是個「沒品又沒禮貌」的賣家急著出售剛到手的G10,所以抓了我的圖檔來拍賣,不過在朋友的追根究底之下,才逐漸讓我意識到這不是我以為的「單純盜圖事件」而是「犯罪集團」的犯罪手法..............



「你可以先去留言說你已經檢舉他,請他撤掉這項拍賣,如果她還是沒有撤掉,就表示你的帳號被盜用。」
「這個賣家有二十個好評價,可是全部都是"買"東西而累積來的好評價,所以很可疑......」
 本來還在納悶這跟「盜用帳號」有什麼關係?後來整個聯想下來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因為我寫過這篇
G10開箱文,所以詐騙集團偷了有我LOGO的圖檔開了個賣場,讓別人誤以為是我要賣G10。一但有人留言就馬上回覆對方,直接冒用我的名義希望以MSN來作聯繫,買方會誤認為我是賣家而放心的匯款,但事實上賣家根本不會寄出G10......等到匯了款又拿不到商品之後,可能會循著「發現。Kirstie。幸福角落」的LOGO找到我,而我可能就這麼無辜的被冠上「詐騙」的臭名,甚至還會因為這樣得面對一連串的「法律程序」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謝謝大家的關心,目前這賣家被「留校察看」當中~

原來這也是雅虎拍賣極杜絕的犯罪手法,等我整個搞清楚來龍去脈,才真正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Yahoo的迅速處理」,和「朋友的見義勇為、拔刀相助」,讓我免於後續一連串的麻煩;也讓跟我一樣喜愛G10的無辜買家不輕易上當受騙。我想,我的例子一定不是唯一,所以花了點時間完成了這篇文章,提醒大家要小心這樣的「詐騙」犯罪手法。

也要很認真的告訴大家︰Kirstie很愛G10~怎麼捨得賤價出售呢?~

這樣的犯罪手法真的很可惡,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無辜的受害者上當?

希望我的例子可以讓大家提高警覺,下次如果看到類似的圖片被有心人士盜用,
記得要動個滑鼠、打個鍵盤,到熟識的部落客家裡留個訊息。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發現帳號被冒用,千萬不要「好心腸」的睜隻眼閉隻眼,
因為後面可能會有更大的麻煩在等著你..........
重點是︰你的警覺也會讓更多無辜的買家免於上當受騙喔!
Yahoo的檢舉機制還挺有效率的,就放心的留言檢舉吧!          

詐騙手法真的是層出不窮,不知道這樣的手法是否盛行已久?   
千萬不要被超便宜的價格一時迷惑,天下怎麼會有白吃的午餐呢?
收拾起貪念,才不會讓詐騙集團趁虛而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