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號稱青年旅館中的「麗池卡爾登」~「Hang Out  Hotel」坐落在寧靜的小山坡上。
在這裡待了三個晚上,一向會認床的我竟是一覺安穩到天亮,
而白天早早醒來卻又遲遲捨不得離開這舒適的房間。

研究了兩條到Hang Out的路線。
快速的捷徑就是從「Little Indian .小印度站」A出口方向出來。
再穿越右前方的停車場之後,轉進第一個巷子裡之後,再右轉上小山坡。
這裡的山坡不算陡,慢慢散步挺愜意的,如果真的行李很重,
也可以在聽車場處招台計程車,價格並不會太貴。
  
左路這樣拖著行李邊哼著歌上山,遠遠看到這麼粉紅色的小圈圈標誌,更是興奮得往前衝。
轉進箭頭方向一看~媽呀~這是怎麼回事?是要我扛行李上階梯嗎?   
再三得確認這標誌就是Hang-out之後,脫下外套捲起袖管,扛起行李上階梯啦!

右手邊是個工地,左手邊就是個美麗的社區,中庭還有人在泳池中戲水。
其實也不是真得很遠,只是因為要扛著行李會吃力點,
不過這樣的階梯換來優質的住宿環境,真得很值得喔!
 
離開幾場前才洗過澡,經過剛剛的那一段斜坡和階梯,也已經讓我全身都是汗了。
看到這棟純白顯眼的建築,簡直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般,趕緊進入冷氣房裡消消暑。
 
來到櫃台Check-in時記得要帶著網路上訂房的編號和YH CARD,
這裡除了像青年旅館般的房型之外,還有房間內有衛浴的套房。
現在是早九上點鐘中,Check-in的時間是在下午兩點之後,
不過因為事先有以e-mail描述我需要提早寄放行李,
再加上沒有客滿的情況,我就可以提早進入房間休息。
同寢室的另一位英國女生因為位沒有事先說明,就在外頭苦苦等了好幾個小時,
所以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就事先以e-Mail或Sky-pe聯絡,可以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和協助喔!
 
 
拿到我的門卡和鑰匙就開心的上樓。這是我入住的Shared Room~
一整個活潑有朝氣的色調讓我的心情更愉悅了起來。
跟一般的Hostel大不相同吧!

我的旁邊是兩個二十出頭的英國女孩,兩個人背著大包包從英國到曼谷,
再從曼谷來到新加坡,最後要到澳洲旅行。
晚上都會跟這兩個女孩聊聊天,說說今天好玩的趣事,
更可愛的是......早上醒來看到美美的臉龐就很想過去捏一下。
對了!最好玩的是~連續幾晚都聽到有人講夢話~
第一次聽到外國人講夢話,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一整串的英文真的超可愛的!

說到這兩個女孩就要特別紀錄一下,年僅二十出頭就來背著重達二十公斤的包包來旅行。
每天晚上,她們都會在睡前寫些小日記,還會翻閱一次從家裡帶來的相簿,
她們說︰因為會想念家人和朋友。
反觀台灣放逐出去的孩子,似乎就像是脫了韁的野馬,經常是爸媽在背後追著問近況。
這兩個女孩好獨立,看他們收拾行李的速度和條理,一整個讓我很汗顏。
這桌上亂亂的景象也只有我剛到那天才發生,
往後的幾天雖然也是堆滿雜物,不過可都是非常整齊的喔!
這女孩晚上睡覺也會抱著家裡帶來的小熊,
有幾次早上比較早醒來看到她們sweet的睡相,都會忍不住想偷瞄呢!  哈哈哈~

我睡在靠門的位置,這裡的隔音基本上還可以,
除了第一天早上有聽到一大群人拖著行李的聲音之外,其他倒是都挺安靜的!
每個人有一張單人床和一旁橘色的這個櫃子,
上頭有兩衣架可以掛衣服,下方則是可以上鎖的櫃子。
Check-in時要多付新幣$20的押金,包含房間門的感應卡片和這個櫃子的鑰匙,Check-out之後就會退還現金。
只不過我睡的這個床位剛好有根柱子檔在中間,基本上是推不進去的,所以就把行李廂這麼擺在床前就好!
我也沒有買什麼額外的東西,所以這個小櫃子也只是放我的帶去的幾雙鞋,還有懶得收進行李箱的衣物。

Hang-out的每個設計都讓人覺得很有朝氣,
大膽的用色在視覺上產生極大的刺激,每天醒來都好開心呢!

一樓櫃台的轉角處進入就是每天吃早餐的地方。晚上搖身一變,就是個浪漫的餐廳。
來這次來到新加坡連手機都沒帶,所以每天早上都是「自然醒」。
明明在家裡都是爬不起來的我,竟然在這裡可以不靠鬧鐘得自然早起,
我想這裡的早餐也是有很大的誘惑力啦!

光著腳丫子就下來吃早餐,
Hang-Out就是這樣舒適得讓人產生「回家」的錯覺。

來這裡拿起相機真的很尷尬,所以都是這樣快快按下快門就收起來。
看在這裡吃早餐的人都會這樣盯著某個角落「發呆」,
就以這樣的房價來看真的是物超所值呢!
每天就只帶著門卡下來悠閒的吃早餐再喝杯咖啡才上樓梳洗。

這裡的阿姨很親切,用餐前要簽到時他都會提醒我要先喝點水或是果汁。
從這裡到另一個多美歌捷運站的路線也都是她告訴我的呢!

另一個用餐的空間是這個較靠近室內的小轉彎區,
不喜歡陽光的人走進這裡來用餐吧!

早餐固定會有三種土司、草莓果醬、起司塊、超濃超香的花生醬、咖啡、果汁、牛奶、麥片、罐頭水果塊。
另外會有三樣當天才知道的熱食,像是玉米粒、熱狗、還有炒米粉、通心麵、法國吐司之類的,
每天都會讓我坐在這裡滿足填飽肚子,再喝個咖啡發個呆,一整個很想搬來這裡住上一個月~

中間這一大張就是通往浴室和公用客廳的走道,
和房間一樣都鋪著地毯,常常都會讓我忘記要穿鞋就衝往浴室去。
我喜歡浴室的門口標示,不是大大的煙斗和高跟鞋圖示,或是Men&Women的字樣,
而是兩條像是底片的像框,男浴室放的全是男生的照片,女浴室則是女孩們的照片,
這樣別出心裁的設計都會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浴室一旁就是投幣式的洗衣間,
不過我只來了幾天,沒機會試用看看。

這次住的是二樓的Shared Room,因為有門禁的管制,
只能在一樓、二樓、樓梯間、和頂樓空中花園活動著。
Hang Out Hotel 其實也有雙人房可以選擇,我看到很多人也是雙雙對對的來這裡投宿,
比起新加坡其他的飯店,也算是物美價廉多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沿著樓梯間上頂樓看到的插畫,
每層樓都有著不同的設計,連這小地方都這麼用心呢!

這就是爬了五層樓看到的景象(也是可以輕鬆搭電梯到達的啦!)
一大早來這裡看看日出真的挺不錯的,
最後一天沒行程的我就早早起床來這裡看看風景,回憶一下這幾天的冒險。
雖然這裡離捷運站有十分鐘的路程,不過居住品質真的沒話說,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真的可以考慮這個一晚只要六百塊的Shared Room,
省下來的錢可以到Mall裡多買幾件衣服囉!

這裡就是二樓Shared Room的公共空間。
每天睡前就會來這裡上上網報平安,早上就來這裡喝杯免費提供的咖啡,
晚上洗好澡最喜歡跟一大群人窩在這個放滿彩色抱枕的空間裡,
邊看電視邊和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背包客聊天。
至於撞球桌倒是比較少看到有人使用,而一旁的販賣機販售的飲料還真的比便利商店賣得便宜呢!

一樓櫃檯旁放了各式各樣的旅遊資料,
隨時可以取閱,也可以馬上到樓上上網查詢。

這只是櫃檯前的一個小小休息區,橘紅不規則的沙發,
再加上玻璃窗上的貼圖設計,年輕的氣息就從這裡不斷散發著。
Hangout坐落在當地居民常來踏青的公園旁,除了有一大片的綠地之外,還有這樣的一個小公園。
雖然有人說新加坡的一切都很「人工」,不過茶餘飯後可以有這樣的一個環境可以散散步、盪盪鞦韆多好。
遠遠的看著這個年輕的媽媽帶著可愛的兒子來這裡玩耍,明明我已經是全身大汗,
可是他們還可以在這裡開心得日光浴,果然我還是不夠融入這個城市。

右後方就是我住的Hangout,正前方就是一間幼稚園,沒印象有聽到什麼孩子的吵鬧聲。
在這裡的小朋友一定很幸福,下課還可以到一旁的美麗小公園玩耍,或是在草地上打打滾。

聽到中籍老師教著各國籍的孩子們開心的唱著國語童謠,
不時還要夾雜著英文的解釋,真的挺有趣的。

Hang Out得天獨厚的擁有這片大公園,來到這裡千萬不要只個「過客」,
早個半小時起床四處晃晃,會跟我一樣很有收穫喔!


Hang Out Hotel ~ http://www.hangouthotel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