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聞「新加坡的樟宜機場」許久,這次的行程打算待在機場待上一晚,好好的逛逛廣受背包客推崇的這個優質機場。本來出發前真的打算要學克難的背包客露宿機場,剛好姐妹前往澳洲也會在這裡過上一夜,所以就先派她來這裡體驗。經過一番的考量也為了隔天的旅遊品質,還是決定乖乖的入住過境旅館,儲存好體力再好好的逛遍新加坡。

半夜的機場依舊是燈火通明,真不愧是擁有「日光機場」美名的好地方,每個角落都有很貼心的設計和造景。雙向的輸送帶上頭沒有中文的指示,一位從台灣來的老先生就這麼踏上反方向的輸送帶而跌倒,頓時引起一陣小騷動。隨時都有這樣騎著電動車來回穿梭走道,推著旅客遺留的推車到定位。

Check-in盥洗之後就下來來逛逛傳說中好玩好逛又好睡的樟宜機場,據說最舒適的是第三航廈,不過因為距離實在有點遠沒能過去看看,這次就只在第一航廈逛大街。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Free Internet Access可以免費上網,只不過要隨時注意右下角的倒數時間,一上線之後開始倒數二十五分鐘就會自動登出,所以要處理e-mail的人可要記得在這時間之內先行存檔,不然時間一到可就完全要再重新登入囉!
電扶梯上二樓就是可以填飽肚子的地方,其實一樓就有很多可以吃吃喝喝的小餐館,不一定要上到二樓。雖然大部分的背包客都會選擇第三航廈當成夜宿的好地方,不過沿途也看到很多人就裹著睡袋在「席地而睡」。這個小小的透明三角錐就是所謂的「募款箱」,裏頭還真的有很多鈔票呢!
左上角是洗手間裡可愛的小小洗手台,貼心的設備讓小小朋友也有貴賓般的享受呢!
林志玲的美腿機也出現在機場囉!說什麼也要來試一試,路過的許多人都停下來研究,還問我要投多少錢?~~哈哈!免錢 免錢~

午夜的機場寧靜卻不寂寞,二十四小時的星巴克可以讓你趴在桌上休息,只不過會成為來往旅客的焦點。這開放式的小書店就在走道'旁,不過營業到十二點左右就下班,只能這樣看看書籍雜誌的封面,想購買的明天請早囉!這裡的餐廳和免稅商店都是燈火通明到天亮,晚上睡不著就來這裡東逛西逛,還真得挺好消耗時間的,只不過可要小心荷包大失血呢!愛血拼又不清楚價格的女生,就可以來到免稅專區,先來試用保養品和化妝品,接著再到一旁上網專區查查該產品的價格,馬上可以知道是不是值得掏出卡來刷喔!我在台灣的免稅店已經忍不住誘惑買了彩妝品,到了這裡才看一模一樣的商品,卻便宜了將近兩百元,難怪很多人說新加坡是「購物的天堂」呢!
      
半夜來到這裡看到這輛很可愛的「行動郵局車」,可惜已經打烊了。
直到隔天入境前也還沒營業,不過看了說明大概就是有賣郵票、信用卡、卡片等等,還可以幫你寄信回家的服務。說到這裡真的很對不起我的朋友們,因為每天回到Hoste都很晚,又擔心會吵到其他室友而早早入睡。所以把這幾天買來的名信片都帶到機場來,預計在候機的這兩個小時寫卡片,也從這裡寄出給大家。這幾天真的讓這裡的熱天氣曬得暈頭,記得帶名明信片在身上,也記得要來這裡買郵票,卻迷糊得把大家都住址放在托運的行李上,趕緊上網丟訊息給大家,在這裡的機場又只能打英文,不知道是剛好大家的中午用餐時間,還是一大串的英文被誤認為我是電腦「中毒」而不敢回應?直到登機的時間,我就這樣帶著遺憾離開了新加坡,也什麼都沒帶的就回來了!~~唉......不過,我有帶回來幾段小小精彩的故事喔!

在角落看到這個小箱子,原來是充電機器。把隨身的電器用品接上插頭放進小格子裡,上鎖拔出鑰匙之後就可以安心的充飽電。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新加坡真是個治安良好的國家,可以這麼放心又安全的把貴重的電子產品所在這小小的玻璃格裡,如果是在台灣.........

最後一天來到機場才發現這個「Sky View Lounge」。
就在BALLY的隔壁小通道上,還是記得Bally專櫃比較容易找得到!
    
走進一看到這裡,果然就跟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躺椅一樣,
入境那晚如果來到這裡,肯定是熱門得一位難求吧!
這躺椅的設計幅度是要方便躺著看看外頭的飛機起降,
「休息很舒服,睡覺就會很痛苦啦!」~要來這裡過夜的人 還是要三思呀!~
    
雖然也是有方法可以克服的啦!
看看這先生為大家做了最正確又舒適的示範囉~

躺在這裡的View真的不錯,大面的落地窗外是飛機的來回穿梭,
可以讓很多從小夢想遨遊天際的旅客們在這裡做作美夢。
可惜馬上就要下起大雨,所以沒能看到藍天白雲下的機場美景。
這幾天下來讓我越來越愛「冷氣」的發明,
可以這樣躺在冷氣房裡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

這一頭的舒適沙發區好像比較受歡迎,有人靜靜的看著電視,也有人是已經睡得東倒西歪囉!
要來這裡過夜的人可記得要多帶件薄外套,除了可以保暖之外,
還可以把臉矇住免得因為睡相太特殊而受到注目喔!  呵呵~

早上不到七點就醒來梳洗一番準備入境,入境之後就會看到這樣一大區的旅遊資訊地圖,
記得要停下來多拿幾份合適的簡介喔!

在各個轉盤上找了很久都沒看到我的行李,
最後來到一旁的「Lost and Found」前繼續尋找,
服務人員問了我的班機就很快幫我找到行李。
不過我的「TUMI」的行李廂有特殊待遇,不散落在眼前這一堆當中,而是被另外安置在一旁的櫃台推車上。

拉著行李來搭這種Sky Train前往第二航廈。進入市區有很多方法,
除了計程車之外就可以搭上捷運,不過要到第二航廈才有捷運可搭乘。
 
塔下方的就是機場Sky Train的軌道,
每個一段時間會從航廈對開,剛好就這樣擦身而過。

兩節車廂的捷運搭起來就跟木柵線的捷運差不多,
這航廈間的接駁也完全是免費的。
如果你不想搭這Sky Train也是可以步行到達的。

這台「S.A.M.」使用一張當地人才有的「儲值卡」付費,
而左手邊的銀色桶子就是郵筒,只分為國內和國外兩個投口。

來到血拼天堂的新加坡,記得要到這裡來辦理退稅,
如果真的來不及,入關之後還是有這樣的窗口可以辦理的。

來到第二航廈,搭著電扶梯往下走就可以搭上MRT進入市區。
現在才早上八點不到,機場就開始熱絡了起來,
我也準備開心的拖著行李,帶著愉快的心情,探險去囉!~
可惜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不然一定可以看到我笑得合不攏嘴的表情呢!
雖然是有任務在身,不過這麼自由又不受束縛的旅行,真的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