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游泳還可以邊看飛機,這麼美的游泳池就在新加坡的機場裡。
  來這裡轉機不用再辛苦得窩在躺椅或沙發上,花不到台幣一千塊就可以舒舒服服洗個早睡個好覺。
   還有免費的健身房和這麼美的巴里島造景游泳池可使用,就算在這裡待上一天都沒問題喔!

 班機抵達的時間已經是接近午夜十二點,實在是不想拉著行李,跟最後一班捷運賽跑。
 盡管新加坡的治安好到深夜搭計程車都很安全,但人生地不熟又孤零零的一個人,還是不要冒險得好。
 我也應該沒辦法像背包客般的吃苦耐勞隨遇而安,儘管新加坡樟宜機場號稱是全世界最好睡的機場,
 但是為了我未來幾天的精神著想,最後就決定來到這家位在樟宜機場  第一航廈的過境旅館。

沿著清楚的指示上電扶梯之後,就看到大大的「Transit Hotel」。
這時我才突然想起來這過境旅館過夜是不能領行李的,
 也就是說你的行李會再出關處的「Lost and Found」過上一夜,等到隔天你出境的時候才能領行李。
 大部分來住這裡的旅客是要繼續飛到別的國家,很少像我一樣目的地是新加坡,
 雖然事前就打了電話過來詢問,卻忙到沒再詳細閱讀飯店寄過來的確認e-mail,
 再加上自己的疏忽,就造成今天晚上只能盥洗不能更換衣物的窘境。
 
不用擔心,這樣的情況也比露宿機場好多了,至少可以舒舒服服洗個熱水澡,躺在床上睡覺囉!
來到這裡Check-in才發現懂得利用這過境旅館的旅客還真不少,
 不過大部分都是要飛往第二國家的旅客,像我這樣想到先來這裡過夜的人應該不多吧!哈哈~
 
不是我特別聰明,而是因為太膽小,才會試著打電話來詢問是否可入住,沒想到完全沒問題,
 以後搭晚班機來新加坡的人就不用這麼匆匆忙忙得東趕西趕,也可像我這樣舒舒服服的住上一晚,
 隔天再悠悠閒閒的]離開,重點是可住上六個小時還不到台幣一千塊錢喔!
 對了,這裡的服務員是不會講中文的,遇上一對只會講中文的老先生和老太太正和櫃台「雞同鴨講」,
 這時我就發揮同胞愛幫忙翻譯,原來他們是來自對岸的同胞,兩夫妻獨自出來旅行,
 本以為新加坡的中文可以暢行無阻,沒想到在這第一關就先卡住!
 
 
凌晨十二點半Check-in之後,來到了今晚的房間。
看起來整潔簡單又舒適,之前電話來詢問時就知道最近在整修,
所以我的隔壁間是沒有人入住,而且也沒聽到什麼施工的聲音,
只是因為靠近出入口,所以會不斷聽到房客出入的聲音。

門口一旁就是個面對床頭的電視櫃,空間雖不算大,但是一個人剛剛好,也挺舒適的!
 
桌上放了一小瓶免費使用的礦泉水,還有咖啡包和茶包。
玻璃墊下這一大張就是房間和電話的使用規則。
 
房門外的走道鋪上地毯,大大減少房客出入的腳步聲。
我的隔壁間正在整修,黑漆麻烏的房間地上放了遮雨棚之類的,
走過去往裡看還挺嚇人的!(純粹本人膽小緣故!哈哈~)
 
盥洗室設置在健身房裡頭,三更半夜來這裡洗澡是有點點小可怕!
膽小的人就把牆上的燈都打開,
還有打掃的阿姨和叔叔好像也是會二十四小時在這附近徘迴,所以是非常安全不用怕的。
不過這麼晚的時間,看到這麼多的健身器材,實在很怕這哪台機器突然動了起來...........

一大面的鏡子就可以看到有三間浴室,靠近門口的第一間空間較大,其他兩間較小,
如果晚上想上洗手間也是要到這裡來喔!
因為我住的房型是最便宜的不含衛浴的單人房,所以才得要到外面來盥洗﹔
如果你住的是較高價位含有盥洗的房間就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囉!
 
使用了兩次的浴室都是來這間較大的。
這裡會也有阿姨二十四小時待命,所以隨時來到這裡都是乾乾淨淨的。
 
沒有浴缸,但是淋浴的空間很大,
雖沒有浴簾,卻是可以乾濕分離。

提供了整套的沐浴裝備,甚至是身體乳和潤髮乳和護髮乳都貼心得準備了呢!
如果你跟我一樣迷糊得兩手空空來入住也沒關係喔!
至於唯一的問題應該就是臉上的保養了,最後我沒辦法只好用「香皂」多洗幾次臉,
本來是睡不著想去看看傳說中夜宿機場的盛況,沒想到逛到免稅店的化妝品專區,
看到了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專櫃,也很不好意思的解決了臉上其乾無比的問題了!

(一般來說好像也不用問就可以〝試用〞,只不過我一整個很心虛,
就決定還是問過那裏的服務人員,他們還很熱心的拿了精華液讓我使用呢!)
下次如果也人跟我一樣迷糊,也可以試試這方便又省事的方法喔!
從房間走到這免稅店不用三分鐘喔!

站在門口往內看就是這樣偌大的空間。  
  
深夜的樟宜機場還是好熱鬧,只逛了第一航廈就花了很久的時間了。
回到房間才想到我入住的是要「以小時計費」的房間,
我應該要先去逛完以後再Check-in比較符合經濟效益呢!
不過,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先洗好澡,舒舒服服的去逛大街,
逛完再回來睡覺~ 所以也是看個人的需求囉!
來到新加坡的第一晚,我果然又失眠了。
Jet熊和一部看了很多次的電影陪我入眠,不過整晚睡睡醒醒的也沒真的捕到眠!
其實這裡真得很舒適,失眠純粹是個人膽小又淺眠的問題啦!~
 隔天不到六點天還沒亮就醒來,決定先Check-out再四處逛逛,早早出關。

以下照片是回程再次來到過境旅館的游泳池才補拍的。

這裡的游泳池畔佈置得很有巴里島風味。

設在機場裡的游泳池真得很特別,
尤其是邊游泳還可以邊看飛機起降,多享受喔!
回台灣的這天中午突然烏雲密布,下起傾盆大雨。

忘了帶來下水服裝,也可以這樣坐在吧檯邊,
喝著調酒、吹著微風、看著報紙打發時間。

不然,坐在這小涼亭裡發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後方的一大隻吊車這麼掛在半空中,
的確是有點煞風景,那就自己忽略吧!

我真的記得要戴泳裝來這裡游泳,
卻忘記行李要出關才能拿............

真的好想試試這裡的泳池跟高雄漢來的水質是不是一樣!?哈哈~

在這裡可以簡單的沖洗,一旁還有SPA按摩池可以使用呢!
來到這麼熱的國家,還沒入境就先來這裡「消暑」的感覺真得很棒呢!

就算不來游泳,也可以點杯咖啡在這裡喝個愜意的下午茶喔!

我在機場游泳~        
  我在飛機旁邊喝咖啡~        
       我在新加坡的樟宜機場渡假了~


Ambassdor Transit Hotel       http://athmg.com/index.htm

 

Rates quoted are based on a minimum charge of 1 block of 6 hours. 
Rates are subjected to changes without prior notice.

Standard Room- :

Single Occupancy      - S$68.27 Nett

Double Occupancy      - S$76.51 Nett

Triple Occupancy      - S$96.51 Nett

Additional person is at S$22.36 Nett. 

Budget Room -:

Single Occupancy (Common Showers & Toilets) - S$41.20 Nett

Extension per hour is at S$15.30 Nett.

Reserved room will only be held for 60 minutes after arrival of aircraft or 15 minutes after requested / booked confirmed checkin time.  Hotel will take note of any flight delay.

@@Room rates are NON-NEGOTIABLE & NON-COMMISSIONABLE.

       Payment upon check-in. Credit Card Guarantee Not Required.

       Prepayment is NON-TRANSFERABLE and NON-REFUNDABLE
 

Thank you and have a Good Flight
 

Jonathan

Reservations Department
 

Room Reservation : www.athmg.com

Reservation Enquiry : rsvn@athmg.com

Tel : (65) 6507 9797

Office Hours -- 0900hrs to 1900hrs ( Singapore Time)

Mondays to Saturdays excluding Public Holidays

 

**************************************

Ambassador Transit Hotel T1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Tel: (65) 6542 5538

***********來自熱情的CIDEM分享的資訊*******
我有寫信給新加坡旅遊局反映 是否請過境旅館增加中文網頁
回答如下中文介面可能還有得等 但 他們對於如何入住的流程 倒是寫得很清楚
希望對後續查看此版的大夥有幫助
Dear Mr.0000,
We certainly welcome your suggestions and will look into the possibility of having Chinese
Information on our website.
We will also need staff to be train to reply emails in Chinese as well.
If you wish to stay in the Transit Hotels, please see procedures below.
On arrival you MUST NOT collect your luggage.
The Transit Hotels on Level 3 are located in the Departure Transit Lounge/Mall.
Have a hand-carried or overnight bag for your short stay in the Transit Hotel.
The next morning after you check-out of the hotel, collected your luggage at the Lost &
Found Department after clearing Immigration on Level 1.
Kindly reserve your room at least 2 to 3 weeks in advance due to the limited number of
rooms available.
Thank You.

Francis Tan

Hotel Mana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