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篇文章「女人。愛。自己」所放的照片。
  校園生活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吃早餐」。
  就算冒著「點名不到」的風險,也一定要買到早餐,再以百米的速度衝進教室,
  趕在助教到達教室前就定位,躲在書本下偷偷吃完早餐,好像就變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
  離開學生時代許久,卻始終忘不了和同學一起「跑百米」的記憶。
  不過,這裡的學生真的很優閒,完全沒有任何「時間」的壓力.......
 

 室內的餐廳很簡約↑                                              ↑坐在室外的座位上享用早餐,還有這樣的view
                                                                                                             也難怪大家的步調都跟著慢了下來。

   ↑河粉蛋餅                                                      ↑蛋包麵
   點了兩樣學校餐廳裡最著名的早點,河粉蛋餅真的挺特別的,蛋包麵就有點小普通,就是「蛋包著麵」。
   在朋友預告了待會要「卡大車逛校園」之下,我當場點了這兩份早點外加一杯咖啡,儲備體力出發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出這個地方?    這片大草原美得讓我不捨離去....

 我的傻瓜相機只抓住50%的美,站在草地上真的會讓人覺得「不真實」,美得太不真實了...

 草地遠方的山巒是真的..........真的沒想到在這裡就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據說,雨後出現的彩虹完整的懸掛在草地上,是這所大學最大的特色。
 來這裡住了幾天,
典型的山區氣候,雨來得又快又猛,只可惜都沒有機會看到完整的彩虹。
 在這裡唸書的學生真的很幸福,一點都不輸給花東的美景呢!
 

  這對父子走進了我的構圖裡,半個年輕學生也跨進了進來.....
 看著,突然間....我笑了.......
  這不就也是人生..........

  小寶貝最愛這片「草原」,盡情的在草地上奔跑,跌倒了就拍拍膝蓋,爬起來繼續往前衝......
 我們不也都是這樣過來的?    怎麼隨著年紀的增長,卻變得越來越膽小?    
 明明在這麼美又這麼平坦的草地上,卻不敢大肆的喧嘩、放縱的奔跑?


 接近上第一堂課的時間,才看到學生慢慢的穿過這片大草地,進到教室上課去。
 校園的腹地真的很大,我的鏡頭裝不下180度的美景,左手邊就是各個教學大樓,
 這裡的學生幾乎都是「住校」,每天還要走個十分鐘才能到達上課的教室,
 難怪在學校裡都沒看到「胖學生」呢!
 
這裡的陽光曬起來很舒服,氣溫高卻沒有台北的「悶熱濕黏」,
 但是回來後才知道「紫外線」的毒辣。
 

  沿著草地的邊邊往前走,我也熱到躲進樹蔭下,
 突然間真希望來場大雨,讓我看看這裡的彩虹......有多美...

 草地的正中央樹立著這種只會在高山上看得到的「告示牌」。
 
仔細的標示出遠方看到的每座山的名字,突然間感覺到自己好像就在高上呢!
 光這草原就讓我待了快一個小時,廣大的校園還真的需要「代步工具」。
 原以為今天要來場耗體力的「卡打車」,好在我這「台北飼料雞」相中其中一台的「電動機車」,
 我就這樣騎著它在校園裡晃了一大圈,這是屬於教職員工的「代步工具」,
 沿路果然就引起學生們的好奇,該不會是我真的太像是「觀光客」了吧!

 這裡真的什麼都大,就連停車場也很大。  每個角落都有山、有雲、有藍天,
 真的會讓人誤以為來到「花東」。夜晚,也進來校園裡逛了一圈,沒有白天的美景卻顯得寧靜浪漫。


 不記得這是哪個系所,只是被這建築物在「藍天白雲包圍」下的美所吸引。
 
最近,回來看照片總覺得相機拍起來不夠美了........
 的確,不是人生的每個過程都能真實記錄下來,卻能夠清晰的存放在記憶中的某個角落。


  連校園裡的馬路都很「大條」......來這裡遊園,可別像我一樣呆呆的穿個短袖、短褲,
 一個早上下來的收穫就是變成兩節的膚色。
 

 7-11前的樹蔭下拜上幾張桌子,就變成了台北人最奢求的室外「Cafe」,
 
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活在一個很「矛盾」的都市裡,明明是這麼簡單的幸福,
  卻變得得要花好多的精神才能享受得到,有時想想也挺有趣的。

 豪華的圖書館 ,印象中好像有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在這裡取景。
 從圖書館看出去的景色,還是美......
 看到大柱子下的兩隻狗ㄇ?  真的是「狗比人好命」.......
 我還要排休假來這裡渡假,這兩隻狗就每天過得這麼悠閒啦!
 
 這麼美的地方,真的會讓人不自覺得「放慢步調」。
 真擔心自己再多住個幾天,
 就會忘記怎麼在都市裡「求生活」!

 「暨南大學」  一所讓人誤以為身在花東的校園,擁有龐大的腹地和得天獨厚的美景。
 
「彩虹」是每個暨南人最引以為傲的特產,更是每個學生最美的回憶,可惜我沒看到......

 -------------------------------------------------
【南投。埔里】彩虹的故鄉
  南投  暨南大學 校園

地址:
投縣埔里鎮大學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