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跟著小老闆一起南下來到台中,帶著「遊玩」的心情來「上工」囉!


 
來到期待許久的「紙箱王」,鄧哥和芳蘭姐熱情的招呼著我們。
 
邊品嚐著「紙箱王」的美食,邊聽著鄧哥談論著經營紙箱王的理念和熱情,
  仔細的聆聽每道餐點的小故事和烹調方法,讓送到嘴邊的食物也因此變得更耐人尋味。

 寫了這麼多「美食」的文章,總是以很表面的「口感」來陳述,
 這次來到紙箱王,也才讓我深深體會到,每道佳餚的背後都有著多少令人感動不已的小故事。  
  
 如果有機會來到「紙箱王」,一定要和鄧哥及芳蘭姐聊聊,聽聽他們對生活的堅持和人生的豁達..... 


   這也該算是第一次現場欣賞「九歌兒童劇團」的演出,活潑生動的演出,更不時的與觀眾互動,
 
「愛聽故事的孩子不會變壞」果真是不變的道理。 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吧!
    不過,換上了可愛的劇服,畫上了鮮艷的彩妝,就變成了故事裡的主角,生動的說著故事。


   邀請到的是「台北奇窯工作坊」的老師來教大家「陶瓷彩繪」。
   看大家仔細的聆聽老師講解,深怕錯過哪個細節,做不出像樣的作品。  


    選定主辦單位提供的「陶杯、陶盤」,再用鉛筆勾勒出底稿,最後再上老師帶來的「釉」。


     聽完了老師的詳細解說,大家都回到座位上開始「創作」。
     趁著空檔,拿著相機隨處拍拍,看到大家專注的神情,也好想來個「創作」呢!


    這次活動認識了溫柔又親切的真姐,她是奇窯工作坊的女主人,是這次邀請來的講師。
    一整個下午都很忙,直到活動結束才跟真姐聊起天來,開心的在百年的「茄苳樹」下拍起照來。


  「三代同堂」來參加這個活動的感覺真棒!這個阿公真的很會畫畫呢!


   瞧這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陶瓷彩繪,讓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設計著屬於自己的圖案。


    微風徐徐的午後,在自家涼亭前參加這樣的藝文活動,邊畫畫也邊聽音樂,感覺真的很棒。


   藝術家真的都很有氣質喔!   說起話來好溫柔,也好有耐心喔!


  

   不知道是他們太專心還是我太靜悄悄,竟然都沒人發現我在拍照,讓我捕捉到這些「專注」的畫面。


  桌上的小小盤子裡裝的就是「釉」,活動前還要一瓶瓶的豁著水調配著顏色。


  很有趣的「一家四口」!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瞧爸爸把寶貝女兒呵護在懷裡,也幫女兒畫起了可愛的圖案。


    回來才發現自己也在「紀錄」中,小老闆說:「老師果然有差,流利不會怯場。」
   品嚐過美食再來「工作」果然心情特別好,還好有把廠商交代的都說完,也有讓大家開開心心的渡過一天。


      這家人的杯子都好可愛喲!我好喜歡這個弟弟的笑容,超cute的!


     「我也想要那隻小青蛙...」


       這些作品都是現場參予的來賓所畫的,很難以相信吧!  看得我都好喜歡,真想每個都帶回家。


      這些都是半成品,集中起來送回奇窯工作坊,經過高溫的燒窯,才能領回家使用。
      這樣的彩繪不同於一般的彩繪,因為老師用的釉料都是非常上等的,所以畫起來的顏色才會麼美。


      各式各樣的作品都有,不論可愛與否,都是獨一無二的的無價珍寶。
      那天,沒機會來創作一個屬於自己的杯杯盤盤,改天,一定要找一天到老師的工作室來體驗一下。


      我最愛的「多啦A夢」也出現了,畫得很像吧!連杯裡都有....真的好精緻喔! 超想偷偷帶回家的!


      可愛的妹妹正在指的她的作品給我看........


       沿途經過一條全台灣最大的「街」,有雙線道.....


     
一大早出門,直到黃昏才收工。  有美食、有藝術、有音樂、有歡樂.........
    很開心的渡過了一天,說是來工作,倒不如說是來遊玩。
    套句小老闆說的:「邊工作邊玩樂」再貼切不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