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三峽老街肯定會被這醒目的『紅布條』所吸引   看了看外面的窗戶上的雜誌介紹
一直在想『茶摳』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會有三立電視台的採訪  還掛出這麼大的布條

這看起來像是古裝劇裡   背在身上叫賣的玩意兒   又放了根扁擔和斗笠  古味十足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只是  怎麼閃都會出現自己的影子   回來之後才現這張還挺有感覺的

走進一看    看到這大大小小  四四方方  一塊塊的固體  只覺淂這樣的陳設很美
還是猜不出來到底是在賣什麼東西    倒是被這充滿古味的設計深深吸引著


這樣一串串用麻繩串起    一旁還有阿嬤時代洗碗用的『絲瓜』
此時突然想到今天出門前薄荷的交代   記得要去買手工香皂...
難道   這就是薄荷大力的推薦的手工香皂  

Bingo  這一串不但吸引了我的目光  更是為我的疑惑解答了
原來這就是廣為流傳  超過半個世紀的堅持要讓你用最好、最健康的茶摳『茶山房 手工天然皂』
這樣一串串的洗手皂   多麼令人想買回家當裝飾    還真捨不得拿來洗


只怪出門太趕  沒來得及做功課  也迷迷糊糊的忘了問薄荷為什麼要買這家手工皂
所幸  店內有個帥帥的老闆和親切的老闆媽咪  為我這個好奇寶寶詳細的解答


堅持『健康、自然、安全』的三大要素   為皮膚做最嚴謹的把關
不同於一般的香皂    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及化學成分  看起來雖不起眼  卻含有大量養分的浮水活皂
沒有過多的香料    卻有著淡淡的天然香味  

肥皂的製作過程中  為了達到皂化  就必須加入『強鹼』  也因如此  一般的皂   
含有過高含量的強鹼    使得丟入水中會下沉    但茶山房會在製作皂的過程中   將多餘的鹼水取出
使得肥早的含鹼量降到最低   不會刺激皮膚 而清爽不緊繃     50年的製皂經驗    產生了一塊塊『浮水活皂』 
也是   全台灣唯一    會浮在水面   有氧的   天然手工皂 

『浮水活皂』的好處:製造過程把氧融入皂中   使造中的有機分子活化
                                能讓經過化學及空氣污染的肌膚得到深層的清潔
                                幫助肌膚的細胞得到活化及再生   而不造成負擔的活性皂


阿公超過半世紀的堅持    得到『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的肯定     更得到眾多愛用者的支持   傳承了第三代  始終如一
看了看價格   如此平價的手工皂竟有這麼值得肯定的品質  真的讓我對它又多了幾分喜愛

回來後仔細找了資料  才發現我買了這麼樣的好東西   稱得上是『手工皂之冠』  
老闆說:
並不是所有的手工皂都會浮水!也不是說不會浮水的肥皂就不是手工做的!
            相同的容量來說,鹼的比重,比水跟油都還重,相對的,含鹼量高當然會沉水囉! 
            所以一般的肥皂會沉水,我們在做肥皂的時候,會把鹼抽取出一定的比例,所以我們的肥皂比一般市售的肥皂都還輕,
            而且氧氣會跑到肥皂裡,我們的肥皂含有很多毛細孔,是塊活皂,肥皂很軟卻很紮實,而且很耐用,不像外面的手工皂用到後面都會爛掉,
           所以也可以幫你省下荷包裡的$$喔! 
   鹼少+活皂+含氧+天然+手工+浮水+耐用+平價=茶山房天然手工皂 
說來還真不好意思  那天老闆極力推薦可以拿來洗臉 但一向膚質敏感的我  卻不以為意  還心生懷疑呢
我想 我現在會搶著用  也會在來跟大家分享使用後的感想   我第一個要試驗的就是把它水中  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會浮起來.......

補上一張貼在門口的雜誌訪談介紹  最後還是要感謝薄荷對我的行前叮嚀  也才讓我能買到這麼『經濟又實惠』的好皂  

茶山房   
http://www.teasoap.com.tw/index.asp
三峽老街門市
地址 : 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街73號
服務專線 : (02)8671-8822
傳真電話 : (02)8671-9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