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鑑本文】

 隨著手扶梯下樓,撲鼻的香味與鮮明的亮黃色彩,來到了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咖哩匠」。
一進入B1的範圍就看見「平民美食的招牌」,耳邊傳來親切的問候招呼聲,視覺的享受更加提昇了享受美食的欲望。
結帳櫃檯與吧台一體成型而與廚房相比鄰著,一旁還有細心擺設咖哩歷史、食材、原料、餐具的裝飾,
在鮮黃明亮的燈光照射之下,更顯特色。 
 在服務生的引領之下進入用餐區,這裡的佈置很寬敞、柔和的燈光、鮮明的壁畫、
充滿著溫馨的感覺。而黃色的色調除了與「咖哩」的主題相呼應,更能提升顧客的食慾。
經過幾次餐廳拍攝的經驗,決定選擇「隱密角落的沙發」,以免遭來旁人的異樣眼光。
 
不過,我很建議可以試試店內特別設計的「高腳椅」座位(右圖),感覺很像在PUB裡呢!
特別看了一下店員的名牌,這次服務我這個「問題兒童」的是:Kangel。
我從店家歷史開始發問起,再問到菜單特色,這位服務人員都能面帶微笑仔細耐心的回答我,
這樣的服務態度我給100分。
「咖哩匠」強調所有醬汁皆不使用麵粉與人工添加物,並以老母雞為湯底,加入大量蔬果熬煮而成。
 
今天只有一個人,所以詢問了店內人氣最高、廚師最推薦的餐點為「歐品」、「培薰.」兩大類,
分別有雞肉、牛肉、海鮮口味搭配,最後我選擇了最多人點的「歐品牛肉」套餐。
這道菜單點$195  也可再搭配套餐:
A套餐 $90   沙拉、蕃茄湯、飲料    $20   印度甩餅
B套餐  $130  沙拉、蕃茄湯、飲料、蛋糕(千層派)
Kirstie最後選擇了 A 套餐再加上甩餅,$195+90+20=$305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但「和風」、「芥茉」兩種醬只能二選一,可能是服務員看我一副很失望的表情,特別破例讓我兩種都品嚐看看。左邊的是「和風醬」,不同於一般的味道,看起來上面浮著一層可怕的油,但嚐起來一點都不油膩,酸酸又帶有醋的嗆味淋在生菜上,更能突顯蔬果的甜度。右邊的是「芥茉醬」,優格的甜味搭配芥茉的香味,香甜而不嗆,一點都不衝突。
 
很難得吃到這樣的搭配卻不會因芥茉的嗆味而破壞口感,爽口的味道很開胃呢! 沙拉盤裡的食物很新鮮,份量也剛剛好,中間有兩顆看起來很像「紅豆」的豆類,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義大利腰豆」,吃起來有紅豆的口感卻沒有紅豆的甜味。
 「醃紅蘿蔔、白蘿蔔」是要加在咖哩飯裡一起吃的,咬起來口感很脆,味道偏甜而沒有酸味。只不過「溫溫」的蘿蔔吃起來感覺怪怪的,如果能放在冷藏會更添風味。
 
「番茄湯」熱度很夠,以番茄、洋蔥、培根、蘿蔔為主原料調煮而成,味道偏酸了點。
不過喝起來沒有強烈的「人工調味」而是一種很「天然」的番茄酸味,只是喝了幾口就覺得有種「咬舌」的感覺。
 
「辣粉」味道很香,只吃小辣的Kirstie為了忠實報導,沾了辣粉在舌尖上,哇! 辣!不過很神奇的是,不到三十秒這樣的辣味竟然不見了,停留舌尖上的卻是微微的「麻麻」感覺,我想對於愛吃辣的人可能會稍嫌不夠味。但對於像我喜歡「麻」的感覺一定要嚐試看看。
 
 主角「歐品牛肉咖哩飯」終於上桌,這裡的每道菜熱度都很夠,連白飯都還在冒煙呢!飽滿香Q的白米飯上灑著杏仁片和葡萄乾,極具「畫龍點睛」效果,飯很熱也很Q可惜沒有很香的「米飯香」,份量對胃口小的女生剛剛好,但胃口大的男生也可以無限量加飯喔!光看到上面的杏仁片和葡萄乾就會想讓Kirstie拼命吃完再來一盤嚕!
 把我的咖哩淋到白飯上,拿起相機準備開拍時,發現白色的盤子上竟有著「黃黃的小禿點」,於是我拿了紙巾用力一摳,Oh! My God!是前一個客人留下來的「咖哩飯粒」,雖然範圍不是很大,但………..破壞了我的食慾,扣分扣分。
肉質鮮嫩又大塊嚼勁的「牛肉塊」裹著甜、辣、香的咖哩醬,滑順的入口感很下飯。
一般的咖哩都會偏「鹹」,但是這裡的咖哩比較偏「甜」,但是這樣的甜度卻又跟米飯很協調,不知是不是因為沒有加入過多的人工食品而是以蔬果的自然鮮甜提味,濃郁的咖哩味吃起來不會太濃稠而是很清爽,大塊的牛肉又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把蘿蔔加到咖哩飯上,一口咖哩、一口蘿蔔、再配上一口飯,牛肉的鮮嫩、清脆的蘿蔔,
再配上熱騰騰的米飯,味道果然很協調。
 這是店內的另一招牌:印度甩餅,型狀看起來不是很討喜,用手剝了一小塊放進嘴裡,冷……..冷掉了,感覺很像在吃一種麵粉味很重的麵包,於是要求服務員再幫我多烤一下,只是再上桌就變得更硬而沒有彈性了。

其實Kirstie是上餐後將近五分鐘才品嚐,有可能是為這樣冷掉而沒嚐到原本的美味,很可惜,不過我還是照著服務員的說法,沾了咖哩醬來吃,因為甩餅本身沒有任何味道,沾了醬以後就有很濃郁的咖哩味,但單以甩餅來說的話,是不夠香不夠有彈性的!
 最後上來的是「玫瑰果汁」,有點酸又不太酸、有點甜又不太甜、濃郁的玫瑰果香。一口氣就把這一杯喝光光,味道不輸給外面的專賣店,很不錯喝。餐後的飲料可以自由選擇,紅茶、奶茶、咖啡、芒果汁,我當然選擇店員推薦的「玫瑰果汁」。
 
店內的用餐舒適度很高,座位空間足夠,我還看到服務員會細心的實際坐在座位上調整桌椅的距離。
不過其中有個服務原在收拾我的餐具時,把我下一道菜要用的叉子從要收走的盤子裡,放到「桌面」上,
忽略了應該放在「餐巾紙」上;我想,他應該是對他們家的「清潔」有高度的自信心吧!
餐廳最重要的就是「化妝室」,順著指標像是走迷宮似的來到了這棟大樓附屬的洗手間,裡面還算是乾淨囉!
整體來說,這家餐廳的感覺很不錯,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嚐嚐看喔!
 
【個人評價】
價格合理度:☆☆☆☆
服務滿意度:☆☆☆
交通便利度:☆☆☆☆
餐飲美味度:☆☆☆☆
食材新鮮度:☆☆☆☆
裝潢與氣氛:☆☆☆☆
總   分:23

【店家資訊】
店   名: 咖哩匠 (館前店)  
地  址: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 B1       捷運「台北車站」站下車,燦坤地下一樓
電   話: 02-23891333 
營業時間: 11:30 ~ 22:00  提供刷卡
用餐時間: 95 年 09 月 28日 12:30 AM
評鑑人員: Kirstie 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