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美食評鑑團」的第一站:海之幸餐廳。
背著相機帶著愉悅的心情,搭上捷運來到「中山站」,就在衣蝶二館旁的麥當勞巷子裡,
不到一分就到了目的地,所以交通便利度是滿分,只不過開車的人就要考慮停車的問題了。

這家店不提供事先定位,完全是由現場候位,而且在消費尖峰時段,
規定每個人用餐時間為「一小時」,話雖如此,我待了將近兩個小時,倒是沒有被「驅離」。
不過,店家很堅持要等用餐的人員全數到齊,才可入座用餐。

「溫馨、擁擠」是我對這間餐廳的第一印象。
鵝黃色的燈光打在木質餐桌及地板上,
溫馨的用餐感覺彷彿回到熟悉的家中;
然而幾坪不到的空間卻擺滿了十多張四人座位的木質桌椅,稍嫌狹窄的走道空間,
唯有「纖瘦」的服務人員可以「穿梭自如」,
而我也就可以清楚聽到
隔壁桌在「抱怨頭家」的秘密呢!





















 
 







 一坐下來,
桌上有雙很日式的筷子靜靜的躺在筷架上迎接著你,
一旁是貼心準備的濕紙巾。
親切的服務人員會幫你斟上一杯「熱茶」,
遞上了很有「海產店」味道的MENU等候點餐。
﹙因為MENU的黑色外皮、黃內頁再配上紅框和黑字﹚。

我點了服務人員所介紹的三樣店內最具招牌套餐,
每份套餐都含有無限量白飯、一碗湯、精緻小菜和一杯小奶酪,
若是中午用餐還多附一杯果汁。
 
 



 
  精緻小菜
冰冰涼涼又帶點甜味的「玉子燒」,搭配著酸酸甜甜的「醃製小黃瓜」,
還有那鮮甜的「干貝唇」,送進口中冰涼Q感有嚼勁,
的確是一道值得推薦的「開胃菜」。
既然是開胃菜,份量當然不多,卻是幫我開了胃口!
 



 生魚片特餐 ﹙$ 200 +10%
前幾天才吃過「懷石料理」的我,今天開口嚐這道餐時就先催眠自己
要以「價位」來衡量這樣的生魚片。

為了測試生魚片的新鮮度,我直接夾起一片,不沾任何醬汁往嘴裡送,
有點「溫溫」的感覺破壞了生魚片的新鮮感,
芥茉不是很「嗆辣」,所以分量要用得比較多。
不過以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麼多片的生魚片,算是很划算了。
 



 藍帶豬排特餐 ﹙$ 200 +10%
這是網路上最為推薦的主餐,酥脆外皮裹著鮮嫩多汁的豬肉及香濃的起司,
搭配著新鮮切絲高麗菜,淋上鮮甜和風醬。

只不過今天的豬肉稍硬了些,外皮也不夠酥脆,只有濃郁的起司香味在口中竄動著。
搭配的沾醬很像是巷口麥當勞,買薯條送的「番茄醬」,總覺得味道不是很協調。

高麗菜有和風醬的提味更是鮮甜。

不知是不是看到網路上的評價,而對這道菜有很深的期望,
導致品嚐過後有點失望呢!
 



 和風姜味鮮魚套餐 $ 200 +10% 

正如其名,鮮嫩的魚肉有著甘甜醬油和薑汁的提味,
再搭配超嫩的豆腐和一朵可愛的小香菇,吃起來很清爽,一點都不油膩,
很適合挑嘴又怕胖的女生喔!
只不過似乎沒有吃到蔬菜,對於注重養生的現代人,的確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蛤蠣海帶湯 

蛤蠣的份量很多又很飽滿,鮮甜的湯頭搭配些許海帶,味道很清淡。
不過今天的配角「白飯」卻「硬梆梆」得讓我很失望,
原以為是自己顧著拍照讓飯冷掉才會偏硬,
於是添了第二碗「熱騰騰」的白飯再嚐嚐,
飯還是太硬沒有QQ又香香喔!


 
 和風姜味牛肉套餐 $ 200 +10%

實在是座位間距太狹小,隔壁桌的小姐聽到我們在談論美食評鑑,
於是大方提供我們拍照也給了些意見。

她說,這吃起來很像是燒肉店裡的牛肉,口感很普通,味道就真的很像在吃燒肉。
我想這樣的解釋應該很模糊吧!
不過看起來很大盤也很豐富,她說要把菜和肉混在一起吃會更美味喔!

鮮奶酪 
看著服務人員從冰箱端出一碗碗的「甜點」,就讓人口水直流。
才剛放到眼前,
我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湯匙,
挖了一口往嘴裡送,此時,
只見我的眼中充滿「疑惑」的神情,
連續吃了幾口我終於可以肯定這就是「鮮奶酪」,
只不過味道嚐起來真的很像是用「克寧奶粉」
當主原料所作成的,唯一的感覺就是:不甜,奶粉味很濃。



















 
服務人員的手腳快速俐落,為了應付「蜂擁而至」的客人,卻忘了「輕柔」的待客之道。
一家餐廳除了餐點、氣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整潔度」,當然要到「廁所」瞧一瞧,
明亮的空間、乾燥的地板、潔淨的磁磚,整間餐廳相當注重「整潔」。
餐廳裡播放著「輕快」的音樂,如果沒有仔細聽試聽不到的!用餐的同時總覺得耳邊一直傳來「嗡嗡嗡」的迴音,
我想是因為這麼多人擠在一個空間裡不斷交談而導致的吧!整體來說,
這是一間「價格平實」的餐廳,在台北的街頭,有機會嚐到這樣三百不到的套餐算是很合理的,有機會不妨來品嚐喔!
裝潢與氣氛:☆☆

【店家資訊】
店     名: 海之幸餐廳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1號之3 1樓
        捷運「中山」站下車,衣蝶二館出口,麥當勞旁的巷子裡
電     話: 02-25316112
營業時間: 11:30 ~ 02:30  17:00 ~ 10:00  不提供刷卡 「每週一休息半天,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公休」
用餐時間: 95 年 09 月 27日 7:30 PM
評鑑人員: Kirstie 

番外篇:因為尊重店家,因此說明來意,好拿出相機拍照。
這家店員可真不會做人,應對能力真差,我看員工要再多教育嚕!
一問之下,原來老闆不在家,「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唉!
    今天很感謝朋友的熱情陪伴,讓我的第一趟「美食評鑑」,成功!!
 現在是凌晨三點,我花了三個小時完成照片和文章,這才是我的第一家,這年頭,錢難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