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一個人就來到了記憶中的「萬華」。 一切都變得很現代化,很不一樣了。
走出捷運站,照著指示走到「地下街」,不像台北地下街一樣的熱鬧,卻多了幾分「味道」。

 
無意見看到這家「挽臉」的店,古色古香的挺有味道的呢!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起來,卻完全不影響她們的作息,我想是他們早已習慣成為「觀光景點」吧!

 
瞧這媽媽多麼認真的工作。
 
走出地下街,這裡的一切完全都不一樣了。
記憶中的萬華真的變了樣,規劃過的感覺卻失去了「原味」。

 
正對著捷運出口就是香火鼎盛的「龍山寺」。
一旁的建築物與這有著強烈對比的「突兀感」,飄起細雨的場景更顯特色。


在萬華會看到很多「老人家」,我想他們是在尋找年輕時的記憶吧!

今天是初二也剛好遇到法會,絡繹不絕得香客把這裡擠得水泄不通。
男女老少拿著香對著裡面的神明念念有詞,當然我也不例外。
只是這麼多人同時許願,佛祖有這麼多分身來解答嗎?


今天拿的是「傻瓜」,拍不出「香煙裊裊」的情境。

來這裡拜拜不用燒金紙喔!

抽了籤別忘了拿來這裡請大師指點迷津喔!
 
 來這裡當然是不可免俗的買了「香火袋」 $100
這是給我最疼愛的小弟,希望他明年金榜題名。


過個馬路來到觀光客最愛來的「華西街觀光夜市」,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客人不多,
我一個人實在沒有勇氣走進去,記得裡面有很多我最怕的「蛇店」,所以就在外頭拍拍照到此一遊嚕!

 
******** 龍山寺 ********
龍山寺官網
交通路線: 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 一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