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故事館 之ㄧ  之二  之三  之四  之五
別具風味的『日式居酒屋』。
長長的日式圍籬、半透明的的窗戶、紙製的黃燈籠真的很有日世風格。
圍籬外停了一輛貨真價實的『古董車』更讓整個街道生動許多,
這一幕,怎麼感覺好像在『意難忘』裡看過呀!裡面是真的可以用餐喔! 
『自助式百匯、合風洋食』真的感覺很不錯,適合聚餐聊天懷舊的好地方呢!

這百貨行裡賣的不外乎就是身上穿的衣物鞋。
看到這左上角的『中國強帆布鞋』,感覺好熟悉,因為我也有一雙,
只不過是沒有繡上一樣的字,下次來找找這麼炫的帆布鞋穿穿。
這女孩身上的制服就是我國小年代的制服;
現在的小學都標榜特色,早就不再穿這種白襯衫配吊帶百褶裙了,
記得以前最常玩的就是『掀裙子』。

館裡的收藏真的很用心,處處都有驚喜;
不經易的抬頭都可看見特別的『招牌』;
隨手拍下了許多很有紀念性的廣告看板。

這感覺很像是在某車站外的『紀念品』販賣處,
可愛的店員要求我一定要背上這『阿嬤時代』的『購物袋』,
也堅持幫我拍照留念,試著說服我花一百元買下很熱門的它,
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提著它上街..........而作罷。

一張壁畫呈現出當時的畫面,這小矮凳還真是應景

實在不知道這吸菸室到底是陳列品還是提供遊客吸煙的地方
一推開門就被嗆鼻的菸味嚇得趕緊關上門。
窗戶上還貼著一張具有紀念價值的『王哥柳哥遊台灣』海報。

香味四溢的現烤雞蛋糕,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我也不例外。
酥脆的外皮以著濃郁的奶香味,搭配著時光機的享用,更有味道。

我很愛看電影,這裡的電影院卻給我全然不同的感覺。
一張票十塊錢,走進放映室裡,一片黑漆漆,但銀幕上卻上演著我爸媽那年代的老片;

我實在很努力試著融入劇情,不過十分鐘後宣告失敗,走出放映室繼續往下走。

來這裡的心情很複雜,對六年級生來說,有著一半的回憶;
對四五年級生而言,就是會有擁上心頭的感動和記憶;
但對這七八年級呢?我想他們是抱著『看古董』的心態吧!
我很慶幸自己對這些陳列有著些許的記憶,彷彿真的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一直很不能接受已經長大,年近三十的我,總愛依偎在父母身邊,
想像著自己依舊是那天塌下來有爸媽頂著嗷嗷待哺的孩子.............
---------------------------------------------
[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
地址: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蔡50號B2
 (KMall B2)可由K Maill4號8號電梯直達
電話:0800-887-701
網址: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營業時間:每日10:30~23:00(最晚進場:22:30)
交通資訊:
捷運:捷運台北車站4﹑5號出口,捷運地下街6號出口步行2分鐘。
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交流道下,直走重慶北路一段與重慶南路口,左轉至忠孝西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