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剛信誓旦旦的說「幸福角落不停歇」,一轉眼又過了個把月,送走龍年迎接小龍年。
生活的紀錄,明顯趕不上懶懶病的發威,嚴重的落後了許多。

這樣慢慢寫,慢慢回憶,慢慢品味的文字,好像多了點淡淡的慵懶,我喜歡....
就從這個我不熟悉,卻有在地人帶路,懶懶散散又吃吃喝喝的下午開始吧!

先來說說這次台南半日遊的目的,三人成行,兩人陪著一個對未來迷惘的人「算命」。
活到這把年紀,對算命師開始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和解讀。

曾經,「鐵齒,只相信自己。」
一度,「聽天命,相信冥冥之中字有安排,也相信善前世今生的輪迴。」
現在,覺得算命只不過是種另類的「心靈治療」,尤其是站在「旁觀者清」的角度,更是心有戚戚焉。

總覺得每個人對每件事都早有定奪,算命,只不過是想找個聽眾,找個認同者罷了。
說也奇怪,明明就是一樣的建議,一樣的結論,怎麼我說破喉嚨還是沒能安撫這隻六神無主的蒼蠅。
偏偏來到這掛上個「算命師」,再講些超乎自然的事情,一樣的論調就變成了「算命師,神準無比!」

這時候如果再說出「算命師講的不就跟我講得一樣...」這類的話,肯定就是白目加三級。
還是閉起嘴巴,笑笑的附和著「神準算命師」的論調,沒什麼比無頭蒼蠅步入正途更來的重要。
我期待許久的台南小吃也才能順順利利的端上眼前,開開心心的吃個痛快去。

 
內行人,就是要來「民權路三段」和「國華街三段」這個交叉路口的市場逛一圈。
這條街真的是太有誠意了,從路口走到巷尾,一口氣可以吃到好幾樣在地人漢美食節目都推薦的銅板小吃。
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停車」問題,遇上假日真的是一位難求,只能停得遠遠再走過來打牙祭。


台灣有兩個「永樂市場」,北在迪化街,南在台南市西區。
台南,要吃最道地的內行人美食,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永樂市場」

三個人嫌太少,四個人將將好,倆倆點一份才能樣樣一路通吃到底。
想要一網打盡,記得要揪伴同行,四人起跳最好。


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感覺上這裡不大像是市場,反倒是條美食街。
在地人都騎著摩托車來買吃的,觀光客就是帶著相機慢慢走慢慢逛。

 
第一道「阿松割包」,這條路排得最長的隊伍,不論是網友或是美食節目,通通都拍胸脯掛保證。
殘念,看到波長的隊伍,決定先攻下一家,等等回程人少點再來點。
繞了一圈下來,人潮始終沒有少過,午後吃太飽就會沒耐心排隊,飲恨...沒吃到。

 
這家碗粿也超級有名,是我最想吃的排行之一,今天竟然休息沒開。
「富盛號碗粿」雖然沒吃到,可是我還是很推薦給大家,光看網友拍的照片就知道超好吃。

寫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很瞎,兩樣最好吃的都沒吃到,還寫得這麼開心咧!
哈哈!這就是分享嚕!在地人掛保證一定好吃的,沒吃到沒關係,推薦給大家別錯過耶!

 
「米糕 + 四神湯」真的是絕配,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古早味」的米糕啦!
現在看到照片都覺得唾液不自覺得分泌流竄。

看起來很單調的米糕,吃起來倒是讓人覺得很多層次。
米粒細長Q彈又入味,豬肉滷得軟爛,微甜台式泡菜也不蓋過米粒的香味,就是會一口接著一口扒進嘴裡。
至於四神湯,走的也是樸實的路線,豬腸洗得乾淨又滑嫩Q彈,清淡的湯頭搭配米糕嘟嘟好。

 
 
走到市場中央很難錯過這家扁擔豆花,ㄚ嬤年代的腳踏車和叫賣的扁擔就在轉角處。
店內選擇挺多樣化,就像個冰果店,剉冰店裡會加的配料幾乎通通有。

 
我還是最推他們家的豆花,超級綿密又豆味十足,入口即化的滑溜感。
手工豆花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口感,含在嘴裡化開的幼綿綿,嘴角不自覺會上揚,幸福都寫在臉上呢!
豆花都是現做剛出爐的,熱熱的豆花搭著涼涼的糖水,喝一碗真的不過癮。

 
春捲可以帶著走,邊走邊吃,當然也要買著帶走當點心。
店裡的師傅好像也從沒休息過,客人不停的上門,師傅不停的捲呀捲。
真的很難想像一片小小春捲皮,竟然能夠把這麼多料通通捲進去,真是好功夫呀!

 
看起來很普通的春捲,咬一口才感受到的這口感之豐富。
春捲一向不是我的菜,尤其是高麗菜汁通常會讓春捲皮變得濕爛,我更不愛。
不過這家春捲倒是讓我很驚艷,明明包了很多濕潤的內餡,外皮依舊微軟不軟爛,讚 ~ 
超豐富的內餡,看起來格格不入,一口咬下卻是超級好朋友,感覺就是缺一不可。
這春捲真的是點心,放了一下午才吃,涼了確不會ㄍㄡˊ在一塊,還是口口有驚喜耶!


市場走完,接著就可以散步往赤嵌樓的方向繼續逛,台南的老街真的很適合這樣慢慢走。
這間百年的木屐老店,牆上貼著好多報導,也有很多外國光光客停下來買鞋。

離開台灣這麼久,覺得自己的對台灣的感情越來越濃厚,看台灣的角度都變得很不一樣。
其實,台灣真的擁有好多寶,值得細細品嘗、珍惜、推廣,可惜我們都身在福中不知福。
就像這簡單的木屐,這樣的傳統技術多麼值得發揚光大而保留,這些可都是「國寶」呀!

美食,只有在國外「大半夜餓過肚子」的人,才能體會台灣有多方便、多幸福呀!
我們的家裡,永遠都不需要清空一個櫃子放零食,冰箱也不用把蔬菜生鮮擠得滿滿滿。

半夜肚子餓,走到巷口就有叮咚的7-11 ,下班直接殺去夜市任君挑選打牙祭。
身為一個台灣人,口袋美食的名單起碼都是數十個起跳,不用親自下廚也都能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呢!

愛台灣,愛台灣的美食,愛台灣的方便,愛台灣的熱情,愛台灣的幸福,我就是愛台灣啦!

  ◆ 台南永樂市場︰台南市西區國華街三段

    【大眾運輸︰火車】  
                 至台南火車站→轉搭7號路線或至億載金城14號公車→於西門路二段、西門路三段口下車→
                   →右轉步行至民生路二段→右轉仁愛街→續行約5分鐘至國華街三段→即可達台南永樂市場

     【自行開車】
                 仁德交流道下→接仁德台1省道→由大同路北上→左轉中華南路→右轉金華路→右轉民生路二段→左轉仁愛街→
                    →續行國華街三段→即可達台南永樂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