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機前,閒逛免稅店將近三小時
出門太倉卒,只順手抓了幾包「王子麵」,覺得還是得從台灣帶點什麼去 
肯定是免稅店的弟弟太熱情,減輕了我極度惶恐的心情,就這麼不經思考的帶上這瓶「豆腐乳」

深夜的班機,不安的情緒,未知的旅程,讓人幾乎一整夜未眠
直到早晨醒來,匆忙填著「舞動豆芽菜」的入境單,壓根忘了昨晚買了這豆腐乳,直到出關被要求眾目睽睽下打開行李盤問

突然驚醒,想起這瓶「豆腐乳」,心裡可慌著被記上一筆或是巨額的罰款,卻得努力擠出和善又無辜的表情
想想也覺得自己真好笑,竟然還能掰出︰我以為只要申報「托運行李」裡的食物,這理由好牽強,可又難被反駁吧!
說實話,我還真說不出自己「忘記」豆腐乳的存在,這真正的理由,肯定讓我得掏出兩千澳幣才能離開吧!

我的話不多,深怕多說多錯多把柄,直到我這可笑的理由出口,海關先生無奈的對我說︰「It's common sense」就幫我蓋上行李放我走。

這一刻,我開始愛上澳洲,盤查過程其實很和善,不刻意刁難,最後還不忘叮嚀︰「Don't forget next time!」



一翻折騰出了海關,拉著行李,買了票,上了火車

這一刻,醞釀許久的「任性」,終於戰勝了一切,真的「一個人」飛往陌生的國度生活去

這海關的第一關,彷彿在提醒著自己︰別再依賴,提高警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