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完全不知道這個「Chingay Parade 2010 新加坡妝藝節」的存在,更沒料想得到可以參予這盛會。
Chingay Parade是新加坡每年農曆年左右的年度大活動,我很幸運的遇上「50週年盛大慶祝」~
有世界各地的表演團體(台灣也有)、有超會炒熱氣氛的主持人、有好聽又朗朗上口的主題曲、有煙火、有鞭炮、有舞龍舞獅、.....

 我已經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這個活動,只能說好久沒有這麼「慷慨激昂」又「感動想落淚」 ~ 
 為什麼台灣沒有這樣的活動?  比起每年的國慶日的單調煙火,或是元旦的無趣升旗.....
 真的可以來個會讓人High到最高點的「嘉年華會」~  肯定會讓人「一生難忘」的 ~  
 看完影片,請把你感染到的快樂紛圍乘上「一萬倍」,那就是我在現場所接收到的激動 ~ 真的...不誇張...... 
 我 ~ 真的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來到新加坡,一定要參加這一年一度的「Chinga Parade 妝藝節」,妳會跟我一樣想起身跳舞的... 

妳可以想像在這樣偌大露天的空間裡,竟然會讓有「漫天飛舞」的小彩帶灑落妳全身 ~
   這樣的盛況才真的讓我彷彿感受到置身「時代廣場」跨年倒數那一刻~想大聲尖叫還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我們也從來沒有參加過這活動,都只有在電視上看到,就覺得很熱鬧沒什麼特別感覺,原來在會場這麼high..」..B&K..
   我真的好幸運可以來參予這當地人也不見得會來參加的盛會,真的很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要來感受一下...永生難忘喔!   

 
   離開新達城星巴克,步行穿過幾條馬路,看到這特別的「加長型」公車,通常都是因為有大型活動要加強運輸,才會出動。 
 
   這是摩天輪上的浪漫包廂模型......哇...夜晚在這包廂裡繞上一圈 ~ 粉浪漫ㄟ ~ 難怪這麼多人在這裡求婚成功 ~
  B&K真的是最好的「新加坡大使」,他們總會幫我找到最美麗的角度,再幫我找到一定要拍的特色 ~ 
  真的覺得新加坡政府該頒個「榮譽獎」給他們,他們愛著新加坡的心,我都深深的感受到呢!

 
  
人潮擁擠,第一次在新加坡看到警察出動,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大家真的都挺守秩序的 ~ 
  B&K:「新加坡人都很『驚輸』,做什麼事都要比別人早,深怕搶輸人家,或是晚到而錯過!」
 
    站在摩天輪的下方近看,真的也挺壯觀的,突然....有股衝動.....想要上前撘乘.....俯瞰這個小獅城 ~ 
 「摩天輪」就像台北101一樣成為指標 ~ 我們的101會變換燈光字體,這裡的摩天輪有大大的「春」字~
 
   會場外的這個廣場,晚上會有個很大的Party ~ 遊行表演結束後,很多年輕人就會在這裡「續攤」開舞會。
  延續參加這盛會的High 情緒 ,光是想像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熱鬧,還真想留下來參予呢!

 
   往會場前進 ~
 
   等會的表演者......走路都有風 ~
  
  現場最high的工作人員 ~
 
  政府官員也來參加 ~
 
 越是接近會場就越是可以感受到這熱鬧的氣氛…
 
 我的入場門票價值「SG$.31」~ 台幣約$650 左右~ 位置是在會場的中央,座位在第二排,是個很棒的位置。
   因為是在中間位置,所以大部分的表演者出場後,剛好就會在我的正前方表演,前頭又沒什麼遮蔽物,超棒!
 
 
   帶著門票進入會場,每個人都會有一份免費的「啦啦隊彩球+發亮面具」,主辦單位真的是「設想週到」。
  生氣自己沒有帶上足夠的記憶卡,沒能錄影回來跟大家分享,連照片都還是邊拍邊刪才塞進記憶卡裡
  幸好現在有很方便的Youtube還有很多願意分享的人,有興趣就連過去看看,儘管不比現場看來的震撼~ 
 
  ↓ 拍了上百張的照片,有來自各國的表演者和特殊造型的花車遊行,真的很精采,做成影片讓大家快速瀏覽↓
  
   ~ 看完別忘了去看看文章開頭的影片,那是今晚的 Happy Ending ~ 超喜歡那首歌 ~ 
         

      看看這人山人海的畫面 ~ 超壯觀吧 !
 

  換個方向再一張 ~ 真的是「多到爆」~ 當現場一起跟著歌曲哼唱的時候~ 真的會很令人感動ㄟ~
 
  我好喜歡今晚的主持人 ~ 幽默 風趣 又超會帶動現場氣氛 ~ 讓現場的觀眾都融入所有表演中 ~ 超讚 ~
  財神爺來發糖果囉 ~
 
      「鞭炮」對新加坡人很「希奇」! 這晚邀請了大陸的醒獅團放了好久的鞭炮,超壯觀~只是耳膜都要震破啦!   
 
  ~ Flying Horse Float ~

 
      ~Singapore Flyer Float~    真人坐在摩天輪裡浪漫用餐 ~ 真好玩 ~
 好多的「弄獅」~ 
    燈光還會配合著全暗 ~ 因為要「噴火」 ~ 
    
    ~ Butterfly Lovers ~ 梁山伯與祝英台 ~

    看到左上方天空的「發亮飛行物」,那是種會發亮的「夜間風箏」,我在路上看過很多次。
    
   ~ The Scared Love ~ 
 
     ~ Gateway to Heaven ~
    
     一個埃及的古老故事引申的典故 ~ 這紙袋裡裝的是一大包白米 ~ 據說會帶來好運 ~ 
   B&K 媽咪說 ~ 出國旅行帶回米是種好兆頭,說了句我聽不懂的俗語「ㄇㄧ ㄊㄤ」,就把這福氣送給我~好感動..  
 
   ~ Joseph & his Multi- Coloured Coat  ~
 
    ~ Chinga Warabl Song - Orient, Beauty and Love ~
  
    聽到好多國家 ~ 終於聽到~ TAIWAN ~ 我們派出的是很厲害的「扯鈴團隊」 ~
 
    ~ The Wall of Strength. ~
  
     ~有自信最美 ~
   
   ~ Our Home, Our Town. ~ 
   
~真的人在框框裡揮手~
   代表的是新加坡的「政府組屋」~ 
    
   ~  新加坡政府鼓勵人民生育 ~ 
 
   ~ KRavings  ~
 
     「噴火」~ 第一次現場看~ 很炫 ~
   
   好可愛的小朋友~ 這樣跟著走完全場 ~ 還隨著音樂舞動 ~ 超..極..古..錐..
 
   連跑車都開進會場...
 
      來自中國大陸的「黃河」~ 也是今晚的重頭戲之ㄧ
 
   覺得這女孩好漂亮 ~ 隔天在報紙上也看到她 ~ 哈哈 ! 我跟記者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呀!
  
   ~ Yellow River. ~
  
     本來還看不太懂....後來才看到那「黃色」的布上寫著「河」~  哈哈 ~  不就是「黃河」囉!
 
     ~  The Bustling Lion City ~
 
  這大顆的氣球會傳到觀眾席,在從觀眾席上傳回廣場,這時候.....全場沸騰......    
 
   燈光會隨著現場的表演「時亮時暗」~ 現場的觀眾也超級配合得一起舞動 ~
    
最後剛剛的表演者通通重新走進會場,把整個賽車跑道都擠得滿滿滿 ~
   看到那整地的綵帶嗎?剛剛是整個在空中飛舞,所有的人都身陷在「彩帶雨」中,超難忘......
 
 
     煙火....連放了好久 ...可惜「摩天輪」在我的右後方,沒能完整看到「煙火+摩天輪」的美 ~     

      有種「捨不得」離開這裡的感覺......
 
     新加坡人的「驚輸」文化真的很好玩,連離開會場也都要「衝衝衝」~
    可能是我深深感動著......還不捨離開.........
 
     超想留下來跟著大家一起「續攤 開趴」~ 這種政府主辦的「徹夜露天趴」應該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