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機場混到中午才離開,來到熱鬧的「烏節路」,濃濃的過年氣氛,只是路上的店家幾乎都沒開,還真是「過年放大假」呢!
  新加坡華人從除夕開始就開始準備過年,店家是幾乎也是不營業,只有零零星星的餐館會開門做生意。
 「除夕」當天,這條熱鬧的烏節路就是「鬧空城」狀態,初一到初三要上街吃頓飯還真的得要看運氣呢… 
 
   一向人聲鼎沸
的烏節路上,只見匆忙走過而不見逛街人潮,兩旁的百貨商店真的都沒營業。
  說咱們台灣人不是初一就開始逛大街的嗎? 領了紅包沒地方花,還真的很不習慣呢!

  事先完全沒有預期會遇到「熱鬧又冷清」的「年節假期」,知道下了飛機的那一刻,才知道新加坡也有「過年」。
  一切的驚喜就從這裡開始,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還因此遇上這算是新加坡華人的大節日,真的很幸運!  
 
  
好不容易在美食街裏找到這家「海南雞飯」,可是份量配菜少,價格也不便宜,可能選擇不多所以大排長龍。
   沒辦法!~ 在這唯一有開的美食街裡,實在也沒太多的選擇,第二次對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小失望…
   沒關係!台灣的美食街也真的會比較貴,當然也不會有在地美食來得美味,所以....都一樣啦!哈哈!
 「妳今天就委屈點填飽肚子就好,過幾天再帶你去吃吃真正好吃的海南雞飯,替我們新加坡的海南雞飯雪恥…」    
   不過,如果你有機會來新加坡玩,真的要「走入民間」才能真的「品嘗到美食」喔!
 
 
  剛從冬天的台灣飛到夏天的新加坡,最不能適應的就是「溫度」和「烈陽」。
  看看人家已經是短褲涼鞋,我的身上可還是外套長褲加條小圍巾,再不「入境隨俗」,我看我都要「中暑」啦!

   突然覺得這次自己好勇敢,為了讓行李多點空間帶來禮物,竟然就這麼放心的把有地圖的「旅遊書」給拿了起來。
   除了是覺得對新加坡很熟悉之外,應該也是因為該去的景點上回都去過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特別想去,
   而且不就是像「台北市」一樣大,又有捷運四通八達,雖然我也是常在我們的台北市迷路,不過在新加坡 ~ 安啦!    
   其實這麼放心最主要也是因為這趟肯定不會「舉目無親」,如果迷路了應該還會有「救星」把我拎回家吧!     

   
新加坡的房屋分成「政府組屋」、「私人組屋」、「私人別墅」三種形式。
   這回來到新加坡也算是大開眼界,一口氣就有機會參觀了這三種不同型式的住宅。
   而這棟就是所謂的「私人組屋」,也是我這段時間「寄居。新加坡」的落腳處。 
    B & K  就是我這次「友情無價 Home Stay」的「Home Pa & Home Ma 」~ ^_^         

 很喜歡新加坡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的建築物「鮮豔又乾淨」,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在欣賞著藝術品。
 記得我在飛機上遇到一位特地從台灣來考察新加坡「建築」的大學生,她說新加坡的建築都獨具代表性。


 B&K這棟房子是屬於「私人組屋」,也就是由私人自己興建販售,所以造型也會更有設計感。
 一樓就是公共空間,也就是各戶的「停車場」,這裡的居住環境真的挺不錯的,有點像是「台北天母」的感覺。 
 
哇~ 超亮眼的~ 在新加坡街頭幾乎都可以看到這樣絢麗的「跑車」,因為新加坡的車都是「進口車」,
  所以在這裡看到這些會讓人 ~哇哇哇~的車種,過了幾天之後應該就不足為奇了吧!
  在新加坡開車除了要有「駕照」之外,還得要政府核發「用車證」,但是取得相當不容易,也貴。
  政府為了要管制車輛和鼓勵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所以對想擁有車子的人有很多限制,也收取相當高的費用。
  所以在新加坡擁有自己的汽車不容易,就算用有汽車也不見得會常常開,還是會多利用便宜的捷運和公車。 

    到家啦! 打破了我以前對新加坡「擁擠小框框」的印象 ~  
    這次「寄居。新加坡」的小窩真的很舒適,我的Homepa Homema親切又熱情,我想我一定很快就能適應.....

  廚房的這個角落好特別,這是政府規定房子一定要有的「防空洞」。
 這厚厚的鋼門可是「防火防爆又防塌」,這個空間是為了萬一有什麼「戰爭轟炸」或是「天災人禍」發生,
 就可以馬上躲進這裡,每層樓的這個空間都是最堅固的設計,就算房子倒塌了,這裡還是會「屹立不搖」。

 不過,現在新建的房子就比較沒有這麼嚴格的規定,我還真的很喜歡這設計,自己家裡有「防空洞」多呀!
 聰明的B&K把這裡當成是「乾糧儲藏室」,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情,躲在裡面還有源源不絕的食物。

 咱們台灣這麼多地震和火災,如果有這樣的設計,以後地震就不會「聽天由命」啦!
 不過,這樣的設計如果還是遇上「偷工減料」的建商,我看待在裡面可能會比坐在客廳更危險吧!唉......     

 
兩面滿滿的行程規劃都是B&K特地為我設計的,還為了我排了幾天特休,陪著我ㄧ起渡假… 
  實在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感動和謝意…
  
  
留言板上也不停的更動著計劃中的行程…
 「新加坡該玩的你都去過了,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帶你去哪裡玩…」
 「我...其實也沒有想要去哪裡玩,就只是『換個城市生活』,看看電影、喝喝下午茶、散散步......就算只待在家裡也都好...」

  不過這次我們都覺得很可惜的是:因為擔心造成彼此的困擾,縱使心裡都很想去,卻反而沒去成「麻六甲」渡假。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也覺得很多事情真的不用想太多,既然是朋友就會有一定的默契在,有時候想太多反而會有遺憾。
     
  
我的房間 ~  喜歡這充滿朝氣又令人喜悅的色彩,還有窗邊那朵天天對著我微笑的小花。
   舒適的空間和軟硬適中的床鋪,讓我天天一覺到天亮。

  早晨,在悅耳的鳥叫聲自然醒來。              
  夜晚,在滿天星斗的陪伴下入眠。

   
   我專屬的衛浴空間 ~ 來到新加坡的第一天,還很習慣的沖個「熱水澡」。
   不過第二天開始,就已經是直接來個「冷水澡」了,來這裡真的是提早「過夏天」~
   打開新加坡水龍頭,水都是可以直接生喝,不過我總覺得喝起來有個味道,所以還是不敢輕易嘗試。    
 

   很喜歡浴室裡的這個角落,在陽光的照射下,會讓人的心情特別好,大白天就很想進來沖個涼....呵呵! 
   傍晚,最愛在這個角落看著夕陽西下 ~   一早出門流得滿身汗,傍晚就回到家來沖個澡修個息,再繼續晚上的節目....

  每天睡覺前總要站在這個陽台上吹吹風 ~
  陽台上這個「風車」是引導我回家的指標,站在樓下抬頭望就可以確定自己沒有「迷路」。

 喜歡在這裡吹風,因為空氣很清新,就算是洗完臉站得再久,也不怕有任何「灰塵」卡臉上。
 每天也都會把窗戶全打開,沒有紗窗的阻擋,屋裡也不會有什麼灰塵,好喜歡這樣可以恣意開窗又保持乾淨的城市。
  

 休息片刻....晚點要遵循著新加坡人過年的習俗,帶著「兩顆橘子」去拜年領紅包囉!......
 新加坡人在過年期間,不用像我們一樣要買各式各樣的禮盒當伴手裡,
 他們拜訪親朋好友只要帶著「兩顆橘子」去,而離開時對方也會再給你兩顆他們家的橘子帶回家。

 長輩們也會給晚輩「紅包」討個吉利,一整個好有過年的氣氛喔!
 來到這裡突然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小時候,四處跟著爸媽拜年領紅包,唯一不同的就是「橘子拜年」的文化 ~ 
 長這麼大了還領到紅包 ~ 很歹勢 ~ 可是 也超級開...心....  超興奮的 ~ 一整個一定要好好珍藏著.......
   


   
    【延伸閱讀】 2009 美麗新加坡五天四夜自助自由行程表        
                        2010 寄居新加坡。體驗在地人生活小日記

                      【Little Indian。小印度站】值得推薦的青年旅館~Hang Out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