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假期回到台灣 又開始忙碌的過了一個禮拜 儘管再忙碌 但每天還是想念著雪白世界裡的一切.......
上千張照片儲存在電腦裡 忍不住就想撥動著滑鼠 反覆的一張張看著  回憶著      

友人帶著筆電   選了個靠窗的角落  看著桌面這張走過的痕跡   彷彿時光倒轉  再次走進雪白世界裡 
約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隨著朋友的帶領來到這家隱身在巷弄中  不算起眼  卻會讓人印象深刻的店
這個戶外的座位   木質餐桌搭配著記憶中的老椅子  很適合晚上在這裡數星星吧
牆上是店長們的自畫像吧~ 我猜...
寒冬   難得陽光露臉   我走出家門來這裡走走    那WOLFY應該也是散步去了....

窗上晾著一張張外地寄回來   稱不上明信片的問候    簡單 卻是可愛的令人也想擁有 
誰說  出國   就一定要寄回蓋有國外郵戳的明信片
回憶的可貴  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   
僅管少了制式化的郵戳   這樣另類的俏皮  卻反而為這張名信片注入了更強烈的生命力

還沒進到店裡   就讓這些小小元素深深吸引著    不禁一封接著一封看著.......
忙忙碌碌  戰戰兢兢  其實 要的不就這麼簡單   幾句簡單的問候  卻傳達著濃烈的關心和溫暖 

中午 提早個半小時 肯定可以挑到這樣靠窗的位置   
後方靠著牆  右方又靠著窗 這樣的座位真的很容易讓人分心
不時的會想看看窗外人來人往的過客  也會欣賞著店內每個用心的角落

突然發現處在桌上的這隻可以任意摺疊的木頭手   令人會心一笑的手勢......
坐在這座位上的上個客人   肯定是受到挫折  躲到這個角落來調整好心情   再出發


原來每張桌上都擺上一隻   這是店家用來讀取客人心事的小道具嗎
這桌折上YA的女孩肯定很開心   那桌握緊拳頭的男孩想必是剛遭到客戶的數落   
喜歡這樣不用言語就可以輕易溝通的方式......只不過也許對店家來說  就只是個裝飾.....
 
喜歡牆上的時鐘和這行文字的排列組   簡單  明瞭  獨具質感   
總覺得店裡的白   充滿了生命  也賦予了能量      
 
預約   能把這張可愛的手繪卡帶走嗎    
如果 放在辦公桌上   肯定能把這裡的愜意  也帶回辦公室裡 
 
 簡簡單單   反而更耐人尋味
 不知道    平凡的人生    是不是也能套上這個公式 ........    

 
2010年一月13日    我    依舊沉浸在雪白的北國世界裡     無法自拔
喜歡店家的名片   簡單  明瞭  又獨具風格
 

驚喜總會在不經意的角落出現   稍縱即逝
名信片都可以晾在窗前   誰說 名片不能長在樹枝上  
        
水果是真的   香蕉是大的   蛋糕是香甜的   飲料也是冰的吧
沒有言語   沒有文字   完全只是簡單的圖像思考  
單純點   想像空間好像也變得多了   感覺也更加豐富了
  
認真的翻閱著MUNU    看的不是一行行的菜單   而是一面面色彩豐富的圖片

豐富的色彩  搭配著簡單的文字  彷彿在圖片和文字中就品嘗到美食
  
 
最後選擇的是簡單的午間套餐    

等候餐點的同時  一點也不怕閒著 接上這豐富的留言本  
翻閱著 不可思議著  怎麼大家的美術涵養都這麼高  
 
手工麵包  烤得酥脆   好吃   很想"續條"
 
傳統南瓜濃湯   濃郁   香甜  也很想"續杯"    
只是  更愛雪國天然的甜味
  
奶油青醬綠節瓜磨菇麵  麵條Q彈   小黃瓜清爽  份量女生剛剛好
只是  是奶油稀釋了我愛的青醬吧   下次改來點個只有青醬沒有奶油的義大利麵好了

   
中午時分  陽光逐漸露臉  陽光直接打在臉上  不用上粉 不用打光就自然擁有蘋果光
餐後黑咖啡  在店長的手裡    也不安份的溢了出來    

 
我的禮物   來自一個極為照顧的長輩   
沒有粉粉的蘋果肌  就來個粉粉的御首也不錯  
 
 
雪白北國的幸福 就裝在這信封裡  
小心翼翼的帶了回來  擁有它  就一定會擁有幸福嗎    
   

中午  隔壁桌來了群訂位的OL們    頓時   寧靜的空間機哩瓜拉了起來
好在有這幸福得讓我分心的角落   看看窗外  發發呆   喝喝咖啡   上上網 

起身往洗手間方向去   一整排的書籍雜誌   就算沒帶上電腦  也足夠讓我窩上一個下午
 
一張張拍立得   組合起來 就成了一幅  會說故事的畫
 
這張  發呆的好角度  很妙   我愛
 
友人提醒我   帶著相機進洗手間    妳會用得上的
我瞪大著眼睛   質疑著友人的對話  雙手空空的來到洗手間
馬桶前   放著一張椅子   該不會是所謂的  親子廁所  設計吧
 
納悶的同時   看到椅子上的這本子 和這幾支筆    我笑了.....
又看到這行字........大家都沒洗手 就用這筆寫字.......我笑歪了.....
果然    我是該直接帶著相機進洗手間的    哈哈哈....
 
牆上的畫展  很另類   一個人就呆站在中心點為主題    藉由場景的延伸來傳達意境
剛看完梵谷畫展的我   好像沒怎麼受到薰陶   來接收作者想傳達的意念
 
據說   地下室的空間    也很棒      那就留著第二次的拜訪吧
有時候   驚喜  剛剛好就好  帶點好奇  帶點期待  生活會更新鮮 有趣  也快樂得多

好開心 有發現了個   可以發呆的幸福角落   喜歡這張照片  
笑得不燦爛   因為身體極度不適    
擠出笑容  因為陽光 藍天 白雪 的組合  讓我幸福得忘了疼痛   

幸福快樂2010年   持續了第18天 .....

----------------------------------------

Côte à Côte 私‧處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50號1樓
02-2772-2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