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好的天氣,怎麼可以一直躲在火材盒裡呢?   
  這陣子的好天氣,肯定也讓很多人不時對著窗外的藍天發呆,面對著辦公桌前的電腦也是無心上班。
  不知道你有沒有錯過整個禮拜的藍天白雲?  還是也跟我一樣成天想往外跑呢?
  什麼?怕太陽太大? → 也是啦!可是台北的天空真的很難得這樣藍得讓人誤以為在花東呢!
  沒有長假?  →  沒關係,台北近郊就有一個可以登高望遠的好地方.......
  這個位在木柵貓空山上的「指南宮」步道,就是一個可以讓你「跳上藍天~擁抱白雲」的好地方。 
 
    說是要來到木柵的貓空登山步道,原本該是從政大前的步道往上走。
   不過,據說這一段路至少要走上一小時,還是順著山路一路開上山,這裡有個方便的大大停車場。
   也可以從公館搭530公車上山,也可以一路輕鬆來到木柵指南宮喔!
 
    穿過停車場,跟著人群往這個不起眼的方向前進。
   來到這裡一點都不用擔心迷路,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啦!
 
   兩旁的商店只有零星的幾家開始營業~
 
    沿著階梯往上爬,順勢看看兩旁的風景。
    這裡有個婆婆在一旁兜售著拜拜用的香和金紙︰「金紙要在這裡買上去拜,廟裡沒有賣~」
    沒帶著疑惑繼續往上走,廟裡怎麼可能沒有賣香呢?
    事實證明,指南宮因為講究環保不燒金紙,也只提供香拜拜而不焚燒金紙,
    總之,這婆婆的話裡有玄機喔!

 
  一大清早沒什麼人潮,躲在樹蔭下走走拍拍又聊聊,難得早起的休假日才有這樣的愜意呢!
 
   不記得爬上了多少階梯,臉不紅氣不喘得就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致~真是要說聲~早起萬歲
  沒騙你吧! 我真的離藍天好近,彷彿一伸手就可以摸到軟綿綿的的白雲~
 
    木柵人最愛來的「指南宮」到囉!
   再爬上這小段的階梯就是我們的馬總統最愛來拜拜的地方!~
   來到知名的指南宮當然就要乖乖的收好相機,誠心的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囉!
 
     離開了剛剛的平台爬上階梯~台北~就在我腳下~      
     突然覺得....晚上來這裡看夜景,一定不輸給陽明山後山呢!    
   
   
 
    一直以為這間「指南宮」就是間很多人會來拜拜的廟,沒想到這裡的腹地廣達一整座山,
   也難怪會有這麼多人來到這裡「爬山健行」,先是逛了半山腰的「呂祖殿」,再沿著這樣的長廊一路往上走。
 
    看看這指南宮的腹地有多大!   還有這免費的接駁電動車,貼心的接送腳酸的香客。
   什麼?你也腳酸想坐嗎?當然沒問題呀!只不過跟你搭乘同班車的旅客,都是阿公阿嬤喔!
   
 
    每天躲在火材盒裡的你來到這裡,就要這樣走走停停,無意間會發現很多特別的角落!
 
   沿著長廊一路往上走,就可以走到山頂上的「玉皇殿」,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天公廟」。
 
  這裡的腹地真的很大,無意間就會有這樣的小岔路,每穿過一條步道就看得到不一樣的風景。
 
   走在這樣的長廊下,可以抬起頭看看藍天,可以停下來看看一旁的花花草草,也可以仔細研究起迴廊的雕刻。
 
  迴廊的設計讓這條通往山頂的步道,不時有著徐徐微風的吹拂,天然的冷氣就這樣讓人「透清涼」。
 
   就在這迴廊看到了手掌大的大蜘蛛,正在蜘蛛網上等候著食物上門。
 終於來到台北人熟悉的「仙公廟」~

 
   一樣要誠心的祈求~父母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想拍香煙裊裊的感覺下俯瞰藍天~怎麼回來只有「雙龍搶珠」
 
     你看到101的大指標了嗎?  
    整個台北盆地就這樣清晰可見,一百八十度的視野真的會讓人捨不得離開。


    可以透過這個「望遠鏡」看得更清楚~
   我們今天真的很幸運,最遠方的林口腹地,都清晰可見。
   難得台北盆地的空氣這麼乾淨,連雲朵也捨不得擋住難得露臉的大藍天,而躲在遠方的山邊。

      而我有G10可以把焦距調到最近,讓101更清楚的呈現在眼前。

   
     
 
   再沿著一旁的小路往上走~
  
    今天的天空,讓我一整天都很HIGH~只是完全沒擦防曬的我,馬上就知道陽光的毒辣。
    這個暑假過不到一半,整個人已經是黑上一大圈,連手臂上都是層層黑黑又紅紅的「印記」。   
 
   「我愛夏天~夏天愛我........」不對不對,應該是「我愛藍天~更愛白雲~對我來說曬黑算什麼?」
    一整個就是中了新加坡的毒很深,因為這樣的天氣讓我想到天天都這麼晴朗的新加坡,
     不過說也奇怪,澳洲和美國的天空也這麼藍,怎麼我就沒這麼想念呢? 
     自從新加坡回來以後就變得很不愛「防曬」,不是因為變懶,而是因為會覺得台灣的陽光很溫和
     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黑的很快又白得很慢的我,快要淪落到喝SK∥的地步啦!
 
   往上走才發現這山頂處大有玄機~
 
   難不成這貼心的指南宮不只有「遊園接駁車」,還有一路接送下山的「高空纜車」嗎?
 
   哈哈~沒錯! 真的就是有「纜車」,這就是我們的捷運開到山上來啦!
  說這貓空纜車都還沒來體驗過,就已經是「停止營運」了!
  雖然這條路線對想到貓空遊玩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不過看到新聞報導的震撼,
  我想還是還給這山區一個寧靜的環境,想來到這麼美的地方遠眺,
  還是一階階的走上來,好好的體會大自然的洗禮吧!
 
  指南宮分別有兩個停車場,一個是剛剛停車的半山腰,另一個在山上的「貓空指南宮站」前廣場。
  所以這兩個停車場都可以一路從山下開車上來,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停在半山腰,一路慢慢走上來。
 
  這樣重達幾噸的鋼筋就這麼架在山坡地上,走近一看,還真的會讓人捏把冷汗!
 
   這纜車載著重達百斤的遊客上山,帶來了便利,卻也破壞了原始的風貌。
  人類是大自然最大的殺手,一次又一次的大自然反撲,似乎也在提醒著人類的貪婪。 
  唉呀!扯遠了.........

   生活在框框裡的台北人~你感受到藍天在想你招手,白雲在對著你微笑了嗎?
  好好享受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別只是「宅」在一個個裝了冷氣的盒子裡,
  趁著好天氣,帶著相機出來走走,這些美美的照片都會是你「繼續努力工作」的動力喔!



【 木柵  貓空登山步道  指南宮  】
   地址:台灣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115號

   電 話 : ( 0 2 ) 2939 9920
   傳 真 : ( 0 2 ) 2939 2272
   路 線 :公車 236、237、282、512 在政大站下車或530直抵指南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