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新加坡就是搭乘這背包客的最愛﹕「Jet Star 捷星航空」。
廉價航空在歐美盛行多年,不過最近開始逐漸進軍亞洲,
很多從台灣前往澳洲打工渡假的背包客,都會選擇搭乘便宜的捷星航空到新加坡轉機,
繞進新加坡遊玩幾天之後,再飛往澳洲或是其他目的地,這樣轉機下來也可省下不少的荷包。
雖然沒能跟著到澳洲渡假遊玩,也是可以搭著這便宜的Jet Star來到新加坡逛逛。
經濟不景氣讓人更想出遊,這種便宜的陽春航空就成為遊客的首選,遇到假日經更是一位難求。

星期五晚上將近七點的飛機,提早下班回家提了行李,搭著高鐵花了十多分鐘來到桃園高鐵,
再從桃園高鐵站搭上前往機場的接駁車,這樣從板橋到機場大概花了半小時的時間,
真的比開車到機場來快速又方便得多了。
這班接駁車會開上高速公路,不能夠有人站立在走道間,所以每個人都會有位置坐。
這樣單程一趟接送僅僅花費不到一杯咖費的價格,又可以輕鬆得來到機場,真的比勞師動眾來得方便多了。

車子會上高速公路,所以行李沒放穩的就會隨著左彎右拐而滑動著。
我就坐在行李放置區前面,看到其他人的行李是滑過來又滑過去,這時我還真的偷偷開心著我的行李箱「不動如山」!
說到行李就要提醒大家,捷星航空的手提行李限制是七公斤,而托運行李是二十公斤,超出就要加計不同的費用喔!
一般只有前往新加坡shopping的人比較不用有這層顧慮,
除非是回程真的買太多哩哩叩叩的~ 哈哈~有做好這樣打算的人就要在出門前盡量簡單行李囉!

來到機場找了一會才看到「捷星航空」的櫃台,大家也都很聰明得早早來劃位。
一天只有一班前往新加坡的航班,所以幾乎是客滿的狀況,也難怪大家都得提早來報到。

捷星航空  沒有自己的櫃台,而是借用了華航的幾個窗口,所以下次搭捷星就記得找華航的櫃台比較好找。

出發前收到捷星航空公司寄來A4大小的「電子機票」。
來回就拿著這張A4紙和護照,就可以到櫃台劃位。因為這次活動是捷星航空的招待,
所以不用自己上網訂機位,都是由服務人員處理所有的事宜,處理過程一切都很滿意,
除了機位太滿讓我無法延長停留新加坡的時間稍有遺憾。
一般來說定位只要上網站自行填寫資料、勾選航班之後,再自行印下這張電子機票就好,一切都是方便迅速呢!

跑了附近的台灣銀行卻沒有新加坡幣可兌換,最後就帶著台幣到機場兌換,每兌換一筆還要酌收一百元的手續費。
新加坡幣的匯率浮動很穩定,大概就是1︰22上下。櫃檯的先生看我準備把坡幣「對折」放進錢包裡,
趕緊告訴我︰新加坡政府最近對貨幣的要求很高,如果有摺痕的鈔票可能會拒收,
所以最好是不要對折直接放進錢包裡比較保險。其實到了新加坡當地機場也是有櫃台可以兌換,
印象中在幾個觀光客聚集的地方,也看到幾間私人的貨幣兌換處,只是不知道會酌收多少的手續費,
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盡量在台灣先對換好,也更能安心得飛行。

新加坡的硬幣沒有像台灣這麼有「份量」,
就算有很多零錢也不會讓錢包沉重重的。

很少看到這麼「基本」的登機證,從小地方節省成本,
也才能把價格回饋到消費者身上,也很有環保概念呢!

不是有H1N1的肆虐? 一路從過來還真的都感受不到大家的恐懼,沒幾個人戴起口罩呀!

一上飛機就很明顯的感受到「價格反映空間」的定律,會有種只是要飛到高雄的錯覺呢!
既來之則安之,相信這樣的廉價飛機基本的飛行安全是不會打折扣的。
起飛前的檢查流程並沒有縮水,而且會再多用一次很可愛的國語'腔調複誦。

上機前就已經先填飽肚子,擔心在機上如果睡飽四小時的我肯定失眠,於是早就計畫好在飛機上來研究這五天的旅遊動線。
其實也是因為新加坡才等於是個台北市大小,再加上英文中文都可以通,一整個就很放心得充分利用這飛行的四小時。
一排三個位置的座位,來回都是坐在靠窗,而且剛好也都是中間是空著的,索性就把中間的椅把拉了起來,
我和隔壁的小姐就一人擁有了1.5個座位。
不知道航空公司是不是有稍為刻意的安排,讓沒有伴的乘客有這小小的服務呢?
原本無法伸直雙腳的座位,隔壁的小姐可是將近半躺的姿勢一路睡到降落~

這次對JstStar這麼熟悉,就要感謝目前正在澳洲的妹妹,她就是所謂的「省錢背包客」,
同樣從台灣飛到新加坡,再從新菜單加坡飛往澳洲,據說這樣的機票可省下個把萬呢!
JetStar飛機上是禁止攜帶和食用自己的食物,所以飛機起飛之後空服員就會開始廣播,
請大家翻閱座位前的菜單和商品目錄,
不過這些麵飯零食的價格真的比「平地」高很多,果然有「坐飛機」的都會比較貴啦!
一天兩班的時間剛好都會是「用餐」的時間,如果不想讓機上的香味撲鼻得受不了,就記得在機場先填飽肚子喔!
如果真的餓得受不了,畢竟機票都省下很多錢了,就讓自己奢持一下,點個小東西解解饞也是不錯的啦!
只是,會選擇這種低價航空應該就是為了要「省錢」吧!
哈哈~至於可不可以偷偷帶食物上飛機呢?
明文規定是不可以,但是有沒有人偷偷帶我就不知道囉!
只是四五個飛行時間都沒補充點水分的我,讓我一下飛機就灌掉一大瓶礦泉水。

我就這樣東翻西翻,看到這隻超級可愛的Jet Star 飛行熊,我就馬上「舉手發問」再「掏錢帶走」。
新加坡幣$15大約是台幣$330,本來打算白天拍照可以帶著他入境,
不過隨身包包完全塞不下,最後就只能是晚上才陪著我入睡囉!

座位上沒有耳機、沒有銀幕、當然也沒也電影可以看;
座位前倒是有本Jet Star的雜誌可以翻閱。東翻西翻的就讓我看到了美食節目主持人「曾國城」的照片,
熟悉的人出現在這雜誌上當然就要仔細閱讀一番。
這五天下來除了第一天遇到兩個要到澳洲打工遊學的女孩之外,就再也沒有遇到過台灣人了,
專程來新加坡遊玩的台灣人似乎還是佔少數,也希望這樣的廉價航空可以大大提升來新加坡遊玩的台灣人,這裡其實真的挺不錯玩的!

原來是他介紹幾家台灣的美食,
不過看到Taiwan's famous 〝hungry TV host 〞的用法,挺特別的!哈哈!

介紹的這幾家餐廳都是很有特色也很受歡迎的餐廳,只不過價位稍高,這樣刺激台灣經濟發展也是挺不錯的啦!
我就這樣努力的研究完介紹新加坡的書籍,也大致規劃好五天的行程,預計抵達的時間將近午夜十二點,
所以很多人已經在機上補眠,不過附近有位「外國男」實在是把妹把的太兇啦!
說話越說越大聲,越聊越開心,把方圓五百里的乘客都從睡夢中叫醒,大夥都是氣呼呼得聽著他「乎巄小妹妹」。
一路上這樣聽下來,一整個很想過去提醒那位台灣小女生「小心大野狼」!哈哈~
這次的起降都很順利,沒有耽誤到任何的時間,機上的空服員也都戴著笑容服務機上的乘客,
雖然機上「一切從簡」,不過四個半小時下來,還算舒適。



足足玩了五天,才剛熟悉這個城市就要離開,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聽說新加坡經常會在午後下大雨,不過這幾天完全沒碰上,
就在要回台灣的這天,進到機場候機以後才遇上這唯一的一'場大雨。

前往登機門前看到了這個空間,好奇的走進來看,原來是提供給帶有小朋也的媽媽休息的好地方。
除了播放著「卡通頻道」的電視和「舒適沙發」之外,裏頭還有間可以讓媽媽和小孩安靜休息或是哺乳的密閉空間。
這趟來新加坡見識到「評價最舒適的機場」,真的是名不虛傳,每個地方都也很貼心的小設計,
難怪會吸引這麼多旅客來選擇來到新加坡轉機,舒適方便的環境也刺激到這些過客的停留和消費,
不知道我們台灣的機場是不是也能向此看齊呢?

休息室的上方角落就是這個「小花園吸菸區」。
如果不是下著雨,就算是不抽菸的人點杯咖啡來到這裡看飛機起降,也挺不錯的!

這個吸菸區的空間挺大的,不大會有「煙霧瀰漫」的煙味,還可以邊散步邊解菸癮呢!
我想,這裡應讓很多癮君子喜歡上這個地方吧!

冒著雨走出去一看,果然就是有個小吧檯!
夜宿機場的旅客來這裡看星星也挺浪漫的!

要帶我們回家的飛機正停在外面做最後的檢查了!
在訂這種廉價航空機票時,一定要「快、狠、準」,因為推出的優惠價常是一下下就被搶光光。
(當時就看到妹妹努力的在搶機票...)
時間一定要抓準,是後如果還要更改機票時間,都要加計「手續費」,若是沒算好,這樣一來一往可就虧很大囉!

因為有特殊的規定無法第一次就把機票訂在連續假期的日子上,出發前本來決定多玩個幾天再回來,
僅管是要多加手續費也無所謂,但是剛好遇上端午連續假期的「一位難求」,
就算是願意多花錢還拿不到機位,也就只好乖乖的按時回來台灣報到囉!

這兩次都剛好坐在靠窗的位置,記得上機前要先到洗手間報到,因為座位真的不是很大,來回都很影響隔壁的乘客。
如果剛好遇到對方正在睡覺,你又不好意思打擾的話,那就要努力憋足四個小時囉!
這兩趟竟然都忘了到機上的洗手間看看,所以就沒辦法告訴大家這廉價航空的洗手間有什麼不同囉!

明明就是1︰50起飛的飛機,晚了二十多分鐘起飛,滑行到起跑線上又再滑了回來。
機長廣播說是要再次檢查飛機,就這樣來來回回自言自語的廣播,等到雨都停了還是不能起飛。

無聊得看著窗外維修人員來回的忙著,祈禱我們的飛機可以趕緊順利的起飛,當然也是要平安的飛回家囉!

無聊到開始拿著相機亂拍,這回程的登機證更「環保」,
就像是平常咱們消費從刷卡機上撕下來的那種「傳真紙」材質。

中原標準時間~三點三十分整。
在飛機上多坐了一個半小時,聽到廣播傳來機長宣布起飛的消息,真的是振奮人心呀!
如果是一般的航空公司,肯定是遞來咖啡、紅酒、甜點的,可是我們只有「一杯白開水」!
不過要滿足喔!因為這杯白開水在飛機上要價台幣六十塊喔!哈哈~

機上沒有特別的雜誌,所以怕無聊的人可以帶本書上飛機,
如果打定要上機睡覺的人,最好也是自備耳塞以防萬一囉!
看我連太陽眼鏡都拿出來玩,就知道我真的很無聊啦!
為什麼不睡覺呢? 其實我已經是睡了一覺醒來啦!

強烈建議搭晚班機回台灣的乘客要搭靠左方的座位,因為回程剛好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但是我剛好坐到反方向,所以只能遠遠的遙望對岸的晚霞。
A座位就是中午從新加坡飛回台灣,一路看著夕陽回家的最佳座位,
記得早點到機場劃個可以這麼幸福的座位,記得我在飛往澳洲的飛機上曾經看過「雲端上的晚霞」,
真的很美很美喔!~

 透過鏡片看的世界真的不一樣。  
不知道每個人看到的世界是不是也都不一樣呢?

回程的座位是在第三排,照一般大飛機的計算方式,應該算是所謂的「頭等艙」吧!
不過這種廉價航空並沒有所謂的「頭等艙」,如果你覺得座位真的太小,沒法讓你的雙腳自在的活動,
你可以多花個$20新加坡幣,大約是台幣400塊的價錢,換到第一排或是緊急逃生口前的座位。 
不過我發現坐在這麼前面真的挺吵雜的,除了會聽到轟轟轟的引擎聲(我記得去程沒這麼大聲~),
還會有空服員在前方忙著,還有乘客進出洗手間關門的聲音,
回程的飛行下來就覺得飛機上一整個非常的「忙碌」!

這來回兩趟的「Jet Star 捷星航空」的飛行體驗還算可以接受,
畢竟價格這麼回饋在消費者的身上,當然也就不能拿來跟高價位的服務相比囉!
但是這樣的廉價航空真的很適合想省機票錢的背包客,當然還有省吃儉用的遊客囉!
雖然沒有五星級的「享受」,但是我相信飛行上的安全肯定是有五顆星的。
這樣的廉價航空「捷星航空」真的可以在往後的旅程好好的利用喔!


Jet Star 捷星航空  
http://www.jetstarasia-3k.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