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 = 大餐+情人+朋友+燭光晚餐+禮物+電影+逛街+卡片+Party+許願 = 浪漫溫馨之夜
  這些聖誕節的種種元素,怎麼數就唯獨少了「家人」...............

  因為中國人有農曆年的圍爐,當然就多了個聖誕節可以狂歡,
  但對西方人來說,  聖誕夜就如同我們的農曆年一般,
  是個全家團聚享受團員大餐的夜晚。

「你們聖誕節要做什麼?」 「要不要一起吃大餐?」 「要不要來個交換禮物?」
  看到大家這麼熱烈的討論,參予的意願也前所未有的踴躍,
  老妹們都願意犧牲掉難得的燭光大餐,  說什麼我也要排除萬難的共襄盛舉,
  今年的聖誕夜也成為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和家人團聚慶祝的日子。  
 
   
想了各式各樣的餐廳,最後老媽跳出來說要親自下廚,
    所以就一大桌子菜外加各自帶回來的點心和零食。
   也忘了是誰提議說交換禮物要比「創意」,
   而把金額訂在「五十元」,沒想到這種金額反而才真的難挑禮物。
   家裡的基本成員向外延伸,
   今晚也湊滿了整整九個人和十份「禮輕情意重」的耶誕禮物。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太期待這麼特別的交換禮物,
    滿滿的一大桌菜竟快速的一掃而空,趁著清桌的空檔把禮物都貼上編號。
    看到這個「COACH」當場傻眼,新想該不會是有人這麼「無私」的付出吧!哈哈哈!  
    看著一桌子「不是很貴重」的禮物,卻反而有種期待又好奇的心情,
   急著想看看,這麼低的預算又不能太瞎的禮物呢!

 這麼多人要怎麼抽籤呢?  大家七嘴八舌的提供意見, 
 最後以Jerry的「九人數字拳」來決定今晚的抽獎順序。

 每個人只能出0或是5,輪流喊數字,只要喊對九個人加總的數字, 
  就可以先抽籤,最後再一起拆籤來公佈禮物。
 數學不是很好的我好像運氣特別好,很快的就喊中數字而退出戰場, 
  拿著相機幫大家捕捉緊張又興奮的表情。

 
這樣一輪下來也花了十多分鐘,每個人就只能出0或5,
  竟然有人的手不聽使喚的出了個1,   還有喊出了不是5的倍數。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大家笑得這麼開心的表情,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簡簡單單的一個小小的遊戲就可以這麼開心。

  我想,今晚最開心的一定是爸爸和媽媽了, 
   這可是女兒們第一次陪著爸媽過聖誕節,還玩年輕人的交換禮物呢!
 爸媽真的好可愛,在我們的「脅迫」下,
     真的也很認真的準備起禮物,還盛重的包好裝神秘呢! 
 
 前幾個禮拜意外發現的那首「Christmas Shoes」,
 也巧合的讓我在聖誕節這天,第一次感受到這麼「溫馨」的聖誕夜。 
 
  
一一拆開禮物並和禮物的主人合照,一整個很歡樂又耍寶,
  不過礙於大家都走低調路線,就只能讓這些禮物出現在我的網頁上囉!
 
 
  媽媽的香水、爸爸的護身符、Theresa的英文單字小書、
    Rebecca的筆記本、Jenny的腳皮搓搓筆、Wen的指甲油組、
   Jerry的牙刷、Kirstie的瘦臉按摩棒、Cap的刮刮樂、Yee的波樂一包
   果然是一家人,全部都是走這「實用」路線
   幸運老媽抽到刮刮樂還真的刮中一百元,我說Cap的巴結舉動也太明顯了吧!呵呵.........

   
接下來就是要票選「最有創意」和「最瞎」的禮物了。  
    這最瞎禮物的主人還得要負責洗今晚的碗盤喔!
   這次大家一致通過爸爸的「鑲金護身符」最具創意, 
   本來還擔心爸爸想不出什麼禮物,沒想到他老人家可是早早就想好,   
   還特地到常去的這間廟裡為大家求平安符,在場的每個人一人一份,  
   連常來我家走動的朋友們都有喔!

   期望在新的一年都能身體健康、貴人提攜、心想事成、事業順利、圓滿幸福....................
   爸爸就是爸爸,整個心都是這個家,關心的就是這些兒女,
   就連兒女的好朋友都視如己出的疼愛,我好幸福也好驕傲,有這麼疼愛我們的爸爸!    
 
  說到最瞎的禮物....莫過於這包「波樂」啦!
  話說這包波樂事遠在高雄無法親身參與也想抽獎的老弟,拜託老媽準備的。  
  只是時間緊迫,老媽只好從零食櫃裡順手抓出了一包餅乾當獎品,
  這可就委屈了抽到的Cap囉!

  結束了交換禮物的時間,原本是年輕人的「娛樂時間」,
  沒想到老媽也來湊一腳,最後變成大家輪流陪媽媽完樸克牌.....
  這次大家都覺得...千萬不要再限制50元的禮物啦!比500元的禮物還難挑呢!
  
  今晚的聖誕夜對全家人來說,是第一次全家人聚在一起過聖誕夜,  
  隨著大家的人生規劃開始不斷的實現,也就意味著像這樣聚在一起的機會越來越少, 
   也或許是經歷了許多事,也會許是年紀的增長,讓一向深具向心力的一家人,
  變得更珍惜全家人相聚的機會,也更懂得表達對彼此的關心和疼愛。

  今晚的聖誕夜對我來說,獨具意義...................

☆☆☆☆☆☆☆       ★★★★★★★         ☆☆☆☆☆☆☆☆        ★★★★★★★★    ☆☆☆☆☆☆☆


  前一晚「聖誕夜家人趴」的歡樂,也延續到今天的「聖誕童話趴」。
  一直不是很確定是不是能趕得上這次的聚會,
   所以前一晚還麻煩Susanna來帶走事先準備好的禮物。

  幸運得順利下班,一路MRT+小黃,千里迢迢的來到聖誕大餐的那比餐廳,
   其實一路奔波來到這裡本來已經有點疲累,不過難得可以看到大家,
   東聊西聊的也開始忘記跟著大家一起high了起來!

  離開餐廳來到Susanna家,大夥把禮物排排站, 
  再看到Susanna精心準備的號碼牌,比起昨天的禮物真的是精緻許多呢!
  
  
知道我為什麼每次參與童話團的聚會,我就會默默的把我的小傻瓜收進包包裡................
   這是大家把相機排排站之後,再由Anderson拿著我的相機拍下一整個很壯觀的場面。
   Cannon的相機演進+GRD2+LX3    嗚嗚嗚....我的相機被屏除在外了啦!

   不過今晚有酷哥和Eddy幫我證實了長久的懷疑:
     「相機的色彩飽和度,真的會隨著使用時間和頻率而降低」
   終於.....我終於......可以把我的小傻瓜「傳承」啦!哈哈哈............  

 
這是我今晚抽到的禮物,Santa Stocking裡裝著Santa Claus偷偷放的禮物呢…
  一整個就像回到小朋友的期待…

  聖誕襪裡裝的就是來自小精靈家的「聖誕雪人小精靈」,
  前些日子小精靈才捎來祝福,現在又讓我抽中這個大禮物。
  看到禮物的那一霎那,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也跟小精靈好有緣,
  我也相信有這麼多小精靈陪伴的2009一定心想事成呢!

  拆開精緻的外盒就看到長長的Story Card,包裝內盒上還有製作者的描述。 
  荷蘭娃娃是陶瓷品,所以用保麗龍來保護著,
   每個小精靈都有個專屬的家保護著也有各自的身分證明和故事。
     
  Birdhouse of the Month …… 月份鳥屋共有12個月份,
  這次的禮物是一年之始的January,
  這是不是也意味著讓我每個月都買來一隻收藏呢?  

 原來這還是個存錢筒,感覺上可以拿來存「金幣」呢!

 細細的看著屋頂上的小精靈淺淺的微笑,就會跟著不自覺得露出笑容。
   
   我想,有小精靈的陪伴更會讓幸福和快樂一直延續到2009……

  今晚的童話交換禮物趴,除了帶回了小精靈和滿滿的歡樂回憶之外,
   還有貼心主辦人準備的獎品帶回家呢!
  不過今晚發生了主辦人=最後一個抽獎=抽中自己的禮物=
            沒人可以交換的窘境=還抽中明年續辦派對,
  這真的是今晚最意外的大高潮,不過好在大家想出了辦法,
  讓辛苦的主辦人能有「抽禮物+拆禮物」的過程而圓滿結束!

  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回想去年的聖誕節到底怎麼過? 
  卻完全沒有任何印象,怎麼年紀輕輕的,記憶就開始不斷喪失呀!真糟糕..
  無意間才在別人的網誌發現到去年的聖誕節,其實是很難忘的....呵呵!
  不過想到我會完全沒印象,就覺得挺詭異的! 
  
  連續過了一個禮拜的x'mas party和狂唱了一個禮拜還燒聲的聖誕歌曲,
  就在連續的這兩晚畫下完美的Ending。
 
  帶著滿滿的祝福和歡樂回憶,延續到明年,期望明年的此時,
    身邊依舊有這麼多親朋好友的陪伴.....
           當然也要一樣的開心喔!.....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