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紙箱王好多次,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到位於園區一角的「知竹有魚竹姬鞋」裡來逛逛。  
 
  活動結束後帶著輕鬆的心情走進店裡,  
  帶著「一窺究竟」的心情踏入店裡,就被這琳琅滿目的手工鞋所吸引。

 
小小的空間擺設了劉大哥親手製作的純手工鞋,
  採用了台灣特有的「竹子」加以設計定做了這每雙都是獨一無二的「竹姬鞋」。

  依照尺寸大小,井然有序的排列著。     
  鞋,果然是女人的弱點。    只要一進來,肯定會不停的發出讚嘆聲.........  
  可惜我的腳偏小,所以架上可供選擇的款式不多。

 劉大哥精準的目測了我腳的大小,劃出了一區合適大小的區塊,
 顧不得小老闆給的「Free Time」半小時......開始「蠢蠢欲動」..................
 
 
   恰巧聽到一組日本客人在台灣友人的推薦之下,專程來這裡選購帶回日本。
   鞋底適用台灣的竹子所製成,所以穿起來會特別「輕盈」。
 『獨一無二』+『藝術創作』 ,價格就不再是唯一的考量。
  
   瞧我腳上穿著,手裡還貪心的拿著,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些別具設計的鞋款。  
   老闆說:客源大部分都是來自於熟客的口耳相傳   常有遠道而來的貴婦一帶就是好幾雙.....

 劉大哥開始拿起各式各樣的鞋款讓我試穿,
 更細心的開始講解起穿戴方法和獨特的設計理念。
 高大的劉大哥就這樣幫我調整穿在腳上的鞋款......一整個.....很害羞.......
 這個劉大哥就是每天會到紙箱王餐廳表演的那隻會算數的明星狗狗主人喔!
  
  超愛這雙............... 很有今年流行的「羅馬鞋」味道吧!
  極力克制住「好看不時穿」的魔咒,可是.....我還是好愛...........
   
  老闆很強調他賣鞋是要看人賣不是客人喜歡就一定能賣的...
  第一. 不能負責任的鞋子不能賣
  第二 . 顧客試穿時的安全距離不夠不能賣
  第三. 足弓弧度與鞋子弧度間隙過大不能賣
 就是這三大原則  讓我大大的學了一課    更從老闆身上看到對鞋子專業和堅持  
 
 不知不覺中已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陷入苦思當中.............
 極具設計款好?  實穿鞋款好?  高跟腿長款好? 平底好走款好? 
 除了價格的因素之外   第一次接觸的品牌  通常只能先帶回一雙試試...  
 陷在鞋堆裡的我  完全不記得回台北會塞車這件事.............    
  
  老闆劉大哥說:女生走路的姿勢很重要,用對方式穿起高跟鞋走路,一點也不辛苦.....
  就這樣邊說邊示範了起來...........
  身體打直,想樣有條繩子從頭頂拉起,抬起膝蓋帶動身體,沿著一直線走..........
  老師認真的教,學生當然要用心學................

  很夏天........很耐穿......

  很實穿........低調卻帶點小性感.....

  這個小小的角落就是劉大哥工作的地方,外頭看到的就是紙箱王的園區。
  一個小小的工作平台   堆滿了對理想的堅持和鑽研   這就是藝術工作者吸引人的地方.... 

  很特別的鞋盒吧! 挑好喜歡的就這樣裝進這個竹製的鞋盒裡,提回家囉!
 擁有藝術家真性情的劉大哥很阿莎力的給了一個很漂亮的價格,
 一旁的劉大嫂直說他很少給客人這麼多的折扣, 我想是我這學生有認真在學啦....
 很開心今天讓一向很挑客人的劉大哥願意傾囊相授,教了我這麼多的新知識。

  意外的來到這裡,更意外的認識了熱情的劉大哥。
  看看我身旁像是壁燈的設計,  其實就是我手上提的鞋盒,
  裡頭裝上了燈泡,  就成了這樣古色古香的壁燈,多收集幾個還可以用來佈置家裡呢!

 越來越喜歡來紙箱王了,有美味的餐點、充滿藝術的紙製品、逗趣的劇場、綠意盎然的園區,
 現在又多了獨一無二的竹姬鞋.................

知竹有魚.於2008/12/30後撤離紙箱王創意園區..
以後要找竹姬鞋請到: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紙箱王創意園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2段2號1   (大坑圓環前1百公尺) 
                           TEL: 04-22398868
知竹有魚    http://tw.myblog.yahoo.com/stagiliu/





『延伸閱讀』   【活動】「只有偶兒童劇團」之「遲到大王」首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