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家「意外」發現的小店。  
 就在品嚐完
【食。芝山站】天母溫德德式烘培庭園餐館之後,
 散步在中山北路上發現的一家居酒屋,當時只是好奇的撩開了布簾,
 老闆和客人的熱情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這次終於在念念不忘的一個多月後來到了這家店。


 今天算是「專程」空著肚子來到這裡,其實我早就不小心把這名片弄丟了,
 於是很隨性的「看緣份」,完全沒有備案的就衝了過來,好加在我的念力有成功呢!
 我還在東拍西拍,老闆就出來招呼,還很大方的擺了個Pose給了我一個微笑呢!

 一進店裡就被牆上滿滿的簽名和照片所吸引,我對餐廳的「直覺」果然很準,
 直覺,這一定又是個「發現。幸福角落」的夜晚。  
 早到,就是有這個好處,在老闆的同意之下,可以恣意的捕捉每個角落。

這家店其實不大,卻給人滿滿的「溫暖」,每個角落的擺設都有著不一樣的小故事。
「丸田」的燈光完全讓我的小傻瓜無法招架,明知道拍不出現場的fu,卻還是忍不住大拍特拍。
這樣的一個空間,很適合享受這樣Relax的fu,卻不適合我的小傻瓜 (因為拍不出現場的fu....)

 第一次來到這家店,更沒有像往常一樣「做功課」,所以完全任何點菜的想法。
 在老闆熱情的介紹過一輪菜色,而我們都還是「霧ㄙㄚˋㄙㄚˋ」的情況之下,
 就很有默契的延續著「隨性」的計畫........「老闆,你決定就好......」
 沒想到老闆也很阿莎力的一口答應,還說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要煮湯請我們喝,
 就在老闆的豪邁互動之下,也讓我們整個high了起來......

 座位後方的地板上擺了一整排的酒瓶,每瓶都寫上不同的名字,整齊的排列真是店裡創意的裝飾呢!

 這些酒都是客人「寄」在店裡的。
 因為一次喝不完,所以貼心的老闆會讓客人在酒瓶上「簽名」,下次再來「續杯」。
 看到這一長排的「寄酒」,就知道這裡的客人都很「信任」著「真心搏感情」的老闆。 

一直對這張「漫畫」很有興趣,老闆說這是一個日本很有名的畫家幫「丸田」畫的。
原本,老闆一直不肯承認「丸田=老闆=畫中人」就是他本人,還來在我的窮追不捨發問下,
一旁的店員才偷偷的告訴我,他...就是老闆啦!呵呵~老闆該不會是怕我凹他打折吧!(吼~我不會啦...)

 就當我們認真在享用美食時,店內開始出現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才發現顧客陸續上門。
 看老闆自豪的拿起自家又肥又嫩的「蝦子」講解,逗得小桌子上的客人笑得合不攏嘴,
 我想,這就是丸田特有的魅力,更是吸引「生客變熟客」而「熟客又變常客」的原因囉!

 是天母的關係吧!這裡的外國人特多。  當然也跟我一樣愛這樣的氣氛和這裡的餐點。

 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招呼兼廚房」,當然還有兩個親切的姐姐跑跑外場。
 不知為何,對這老闆總有著一份濃厚的好奇,總覺得他不該只是「小小居酒屋的老闆」.......
 獨特的幽默風格和氣度,總讓人覺得這「丸田居酒屋」背後有著更為動人的故事。
  (嘻嘻....該不會是偶像劇看太多...又開始幻想起來了......) 

 這個小朋友乖乖的在一旁寫作業,客人一多時,還會主動的幫忙收拾桌面。
 這桌面上的小檯子貼滿了各式各樣的剪報,貼心的讓用餐的顧客可以靜靜的吸收新知。

小小的吧台兼廚房維持的相當整潔,小小的空間也不會感受到不舒服的「油煙味」。

店裡無限供應的「熱茶」,也好在有這熱茶才能讓我在這麼high的夜晚「酒過三巡」之後,依舊保持著清醒。
只點了幾小壺的「清酒」,溫溫又順口的感覺,不自覺就會不停的多喝了幾杯。
記得結帳和老闆聊天時,店裡的姐姐還說我喝酒會臉紅紅很可愛.......這...完全是糗斃了.....
不過,店裡的服務真的很細心,我的一個小眼神或是一個小動作,她們都會察覺到而馬上來詢問。
就連我們明明吃不下,還因為不忍傷了老闆精心準備的餐點,
還硬ㄍㄧㄥ的堅持吃完每盤菜的小舉動,她們都有發現呢!

在店裡待了將近四個小時,除了自己聊天聊得很開心之外,熱情的老闆也偶爾會插進幾句話來。
看到這裡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都沒有介紹我吃到的美食呢?   說到這我就很不好意思了.....

那天,一整個很「沉醉」在這丸田小酒館的氣氛裡,有美食、美酒、還有好朋友、新朋友.......
「老闆你決定...」的點菜方式,讓我們不停的在「期待」中迎接每道佳餚,
 更在把美食送進嘴裡後,不斷的感受到「驚喜」,可是今天就是很Relax,完全不想記住「菜單」...
 重點是....我們不是一大桌的人...卻吃了一桌「辦桌」般的份量,真的每樣菜都會讓人捨不得放下筷子.....

 老闆和店裡的姐姐們都很親切又很熱情,一度還因為我們每道菜都拍照,懷疑我們是「美食記者」。
 唉呀!記者的「傢伙」都很高檔的啦!哪會像我們只拿著小傻瓜拍,完全拍不出「美食」的感覺呢!
 
 老闆真的是親切又可愛, 還熱情的說要拿店裡的「拍立得」跟我合照,
 貼在店裡的牆壁上要幫我介紹男朋友....... (我只能說.....老闆...你真是會做人呀! 不過我有記住喔!......)

 總喜歡「發現美食」的我,很少會重複進入同家店,不過,這是一家我會想要「常來」的小館,
 我想,這就是丸田店內的氣氛 + 令人念念不忘的美食 + 熱情豪邁的老闆 + 親切貼心的外場姐姐,
 所帶給顧客一種「家」的感覺吧! 「這就是居酒屋最吸引人的地方嚕!」 
--------------------------------------------------------
以下就是這次丸田老闆給我們的「老闆決定」菜單,
忍不住想先跟大家分享丸田的魅力,(雖然也是過了一個多月了.....) 再慢慢跟大家分享每道菜吧!
 回到家看到自己拍的「照片」,就覺得很對不起老闆,完全是失敗的照片,
 總之,今晚的每道菜都讓嘴巴很挑剔的我們,回味無窮喔!















----------------------------------------------------------------
丸田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257-1號
電話:(02)2838-1668
arrow
arrow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