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張會讓自己沉浸在渡假情緒中的照片,跟大家分享無意間看到卻很喜歡的文章.......

由AVON明日基金與ELLE雜誌合作「快樂新女人.就是愛自己」,
票選前三名吳淡如、林書煒、女王,日前接受ELLE雜誌專訪,和讀者分享「女人‧愛‧自己」的方法。

林書煒:永遠別忘記自己

「愛自己,說得簡單些,就是對自己好一點,但要懂得知足,
 並珍惜自己對自己的好,以及別人對自己的好, 別老認為自己被遺棄或被忽略。
 從小,我就很容易因為小事情感到開心和滿足,所以幸福感的頻率很高。
 永遠覺得不夠的人,往往無法真正享受付出和獲得的快樂
 必須先愛己才能愛人,因為自身能量滿滿的時候,才能給別人更多,否則能量很難散發。」

「不過,愛自己絕非無窮盡的揮霍,也不是想怎樣就怎樣,甚至犧牲別人來成就自我,
 這無疑是扭曲、擴大、並濫用了愛自己的真諦。
 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一定也懂得如何給予別人真心誠意的愛和關懷。
 此外,別吝於抒發和實踐自己的想法,這是我在為人妻、為人母之後最深刻的體驗。
 單身時候的我當然比較率性自由,但結了婚,並不代表個人的感受和喜好就必須被壓抑,
 也不代表家庭和小孩永遠要擺在第一位。
 相反的,我會更珍惜屬於自我的那個部份, 因為我的不快樂,勢必會影響身邊最親近的人的情緒。」

「許多女人在婚後便不再留時間和空間給自己,一心一意只為家庭付出,
 然後,怨懟或許也跟著出現。應該找回自己的感覺,與另一半共同分享,
 或者適時告訴另一半自己的想法。永遠別忘了自己在哪裡,這才是愛自己。」


 

 

 

吳淡如:學會不求全

我向來是個不太願意委屈自己的人。 我認為,愛自己就是用對的方向和方式善待自己
 對我來說,讀一本書、看一場電影,好過一群人聚在一起喝下午茶說三道四;
 買一台相機帶給我的喜悅,遠勝過買一個名牌包。
 當然,前提是必須在五花八門的世界中了解自己的需要,不被商業社會裡無可避免的盲從牽著走。
 此外,愛自己有時還必須懂得拒絕,因為這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是時間,尤其對女人而言
 所以,千萬不可以放棄自己的時間。
 一個不懂得留時間給自己的女人絕對不快樂,更談不上愛自己了。
 很多人常抱怨時間不夠用,我覺得,那純粹是時間管理出了問題。
 獲得時間的方法在於『不求全』,也就是我剛剛講的拒絕、捨棄。」

「其次,無可否認,有些快樂確實是建築在物質上的,所以經濟的獨立自主很重要
 我從來不曾看過哪一個被豢養的女人是快樂的,伸手跟人拿錢的男性也一樣。
 想愛自己、讓自己快樂,就必須擁有經濟的自主權
 譬如,我不喜歡打掃、做家事,而且我也不擅長,我寧可把這些時間拿來做其他令我感興趣的事情。
 如果我的經濟不自主,我就無法請人來幫我做打掃工作。
 有某位理財專家常說,每天省下喝一杯咖啡的小錢,若干年之後就能變得很富有,我相當不苟同。
 如果這個coffee break能讓你快樂,而且花一點點小錢就能夠買到,何樂不為?」


女王:女為己悅而容

我認為愛自己最核心的意涵,就是接受自己,包括自己所有的優點以及缺點
 沒有人是完美的,如果只是藉由整形、瘦身、或者模仿某人的style以求改變,
 認為這樣就能成為大眾心目中的理想女人,也只不過是外在的轉變而已,裡面的那個人還是你自己
 我覺得,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女人其實更有魅力,毋須為了別人看你的短暫眼光就否定自我。」

「懂得愛自己的女人當然最美麗。有的女人在交了男朋友之後,似乎只以男友的標準為標準,
 一味地以討好的手段取悅另一半,重心都在對方身上,
 譬如縮小自己的生活圈、捨棄自己的興趣等等,只為了跟男友在一起。
 萬一某一天,這段感情結束了,大概連自我也失去了,更談不上美麗。 一直努力付出,不見得就等同於愛。」

「現代女人學會『自私』是個好現象。 
不過,必須是善的自私
 譬如我媽媽那個年代的女人一切都是家庭和子女第一,全然無私的奉獻,最後才輪到自己。
 我覺得,真愛應該從自己出發,唯有先愛自己、讓自己快樂,才會懂得用對的方式愛人;
 因為愛自己的女人最富有,也最捨得付出

 古人認為『女為悅己者容』,改作『女為己悅而容』或許更適當;
 不是為了別人才裝扮,而是為了自身,永遠把身、心都維持在最佳狀態。」

---------------------------------------------------
文章轉自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0/14/cte.html?p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