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捷運來到「台電大樓」站,出站往前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見這家座落於羅福路上的「醍醐和食館」,
交通非常方便。「明亮又具日本風格」的招牌及餐點樣品櫥窗的確是很吸引路過的饕客,
只不過餐廳店面不是很寬,可千萬別錯過喔,還有開門的時候要小心一點,記得要「往外拉」喔!

走進店內,明亮又溫馨感的燈光搭配著桌椅的擺設,呈現出「日式和風」的風格,
長廊式的餐廳雖不是很大,卻不會令人感到有壓迫感。
當晚非假日,也過了用餐時間許久,但依舊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或許是鄰近台大,有不少學生來此聚餐。
  
一坐下來,店員就送上外層以「竹軸」包覆的MENU,以及裝有「葡萄柚」切片的水,店家的確很用心也很富有創意。環顧了四週,看見吧台上供予顧客的「玻璃瓶」瓶口以乾淨的「保鮮膜」覆蓋著,四周的環境也是相當整潔。
 
看著MENU請店員介紹各種餐點的特色,以火鍋、定食、拉麵、及精緻小點為主,
尤其是「火鍋」類最受歡迎,每日以12小時炊熬的大骨湯為湯底,加入日本進口的食材;
於是請店員推薦了兩道最受歡迎的餐點:新瀉海鮮鍋($290)、強棒拉麵($150)。
 
經過店員的解釋才知道,「醍醐」是指從牛乳中反覆提煉出的菁華,為油脂狀的凝結物,
性甘美溫潤、氣味清涼、古以此為純一無雜的上味,還順便上了一課喔!
 強 棒 拉 麵  $150
首先上來的是「強棒拉麵」,看到以「大骨」為湯底所煮出來呈現「乳白」色的湯汁,
就好想趕快嚐嚐,於是等不及多拍幾張就先喝了口湯。「濃、香、甜」是這湯的最大特色,
也的確讓我ㄧ口接著一口呢!

「九州拉麵」的份量適中、富有彈性、更有嚼勁,湯汁的鮮美滲透到拉麵之中。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配料都因為有湯汁的提味,味道都變得很「甘甜」。三大片的「豬肉」雖然薄卻很嫩,加上有醃過的步驟,口感真的很讚。
 

新 瀉 海 鮮 鍋  $290
接下來就是「新瀉海鮮鍋」,雖然店員有先預告這到餐點的份量很多,但實際看到後還是有嚇了一跳呢!滿滿的火鍋料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真的好豐富喔!

小小的陶瓷鍋是以很特別的「小火爐」及酒精膏來加溫。別看這鍋子不大,裡面可都是滿滿的料理,
有湯汁飽滿的「大香菇」、吃起來很爽口的「牛蒡絲」、鮮甜的「干貝」、由蘿蔔串成的「菱形蘿蔔串」、
「金針菇」、蝦子、還有很特別的「豆皮麻糬」等等許多火鍋食材,
店員說這是完全不加「人工調味」,鮮甜的味道是完全由新鮮食材熬煮出來的。
還有這很可愛的「三角飯糰」模樣很誘人,可惜Kirstie沒有趁熱吃,飯有點硬掉了。

左上圖是很大根的「蘿蔔」,味道很好如果可以更熟爛一點,會更美味。

右上圖是很簡單的小菜,味道很清爽。

左下圖是我最感興趣的附餐,清脆多汁的「美國芹菜」外層包裹著薄薄又帶鹹味的酥脆外皮,
上頭還灑了些胡椒,口感很脆很好吃。

右下圖就是海鮮料,店員提醒:酒精膏只維持十五分鐘,要先把海鮮料放入鍋內煮食。
夾起非常「堅硬」的魚丟進火鍋內,冷凍的魚肉經過煮食後口感出乎意外的還不錯。
特別要介紹的是這個「豆皮麻糬」,外層是帶有甜味的豆皮,裡面是很Q的麻糬。本來還有點擔心這樣的湯頭配上這甜味十足的豆皮麻糬會不會很突兀,咬了一口才發現味道很協調,
再加上這可愛的模樣,確實很討喜喔!
 
吃飽後當然要開始突擊檢查,去了洗手間,明亮、整齊、清潔,可惜地上有水。
我想應該是店員剛刷洗過地板,忘了把地板弄乾吧!撇除掉這個小地方,廁所算很乾淨喔!
 
整家店給我的感覺很舒服,舒適不吵雜又整潔的用餐空間、輕快的音樂、親切的服務人員、料多味美多樣選擇的餐點,少少的花費就可以品嚐得到美食,很值得大家來走走喔!
 
【個人評價】
價格合理度:☆☆☆☆
服務滿意度:☆☆☆☆
交通便利度:☆☆☆☆☆
餐飲美味度:☆☆☆☆☆
食材新鮮度:☆☆☆☆
裝潢與氣氛:☆☆☆☆
總   分:26

【店家資訊】
店    名:醍醐和食館
地    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77號, 在捷運新店線台電大樓站下車
電    話:(02)2369-8661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 ; 17:00-21:00, 假日 11:30-21:00(全年無休)
用餐時間: 95 年 10 月02 日PM7:30
評鑑人員: Kirst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