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ˋ


  
「逛逛大賣場」是最快融入陌生城市最好的方式。
澳洲有兩家大賣場,「Coles」和「Woolworth」,真的別急著往觀光景點人擠人去,先來這裡了解雪梨人的生活吧!

也不知道是雪梨人特別隨性,還是這Coles的地板拖得特別乾淨,不停的看到「赤腳」穿梭賣場。
有男有女,有大人有小孩,還有黑頭髮的東方人,也都入境隨俗的打著赤腳,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涼快?

澳洲人的隨性,不在意「踩黃金」也不害怕「刺釘子」,一整個就是「大地是我家」 ~ 
不知道哪天我是不是也會這麼「融入」這城市,隨性又不拘小節的打著赤腳逛大街?!
WoW...COOL.....



幾個晚上的外食,餐餐超乎預算的花費,不得不開始認真的評估自己的「盤纏」。

雖然出發前就沒打算過著「窮學生」的節儉生活,更沒打算要親自下廚省餐費,無奈,事與願違。
這高消費又在澳幣高漲的推波助瀾之下,我似乎也不得不為自己「荷包不夠飽滿」來做點打算。

想說︰這大賣場肯定比店家便宜,打著來這裡「補給」的想法,逛了一圈只讓人越來越灰心。
原來︰價格無關商店,而是這裡的「高消費」真的會讓人一次又一次的受到驚嚇,我看我得再過個幾天才能適應!

物價到底有多高?     台灣的價格乘上「三倍」吧!
別懷疑,我最愛的可樂在這裡一瓶要價七十塊台幣,難怪出發前大家都勸我三思,既來之則安之,錢花光了就乖乖回家吧!

還沒認真研究該買些什麼,只買了一瓶必備的「凡士林乳液」,希望能安渡過熱情的艷陽
實在很不想承認︰那個率性說出「行李不用帶太多,缺什麼到了再買就好!」的就是我
開始覺得出發前真該好好做個功課,好歹也該看看「背包客棧」的建議才是,盤纏不夠雄厚還不認真做功課,就是這下場呀!



結帳看到大家都在櫃檯DIY ~ 還誤以為這得要有「信用卡」或是「會員卡」才能簽名結帳
誰知道人家可是聰明的很,不但收信用卡,連紙鈔還是硬幣也來者不拒,自己刷完條碼自己裝袋
刷卡、付現通通沒問題,紙鈔進去還會列印單據還找零,省時省力又聰明,怎麼台灣沒有呢?

不知道是不是咱們台灣人比較「聰明」,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高科技怎麼可能不引進台灣?
我想,是賣場老闆肯定覺得︰設置這機器會虧錢,台灣都有人「逃漏稅」,誰能保證不會「逃生活必須費」呢?

想想,真的挺諷刺的,來到澳洲生活幾天,突然發現台灣人其實是生活在「人性本惡」的規範裡。
在雪梨,國家相信人民會守規矩,父母給的教育也是如此﹔因為受尊重,所以更懂得自愛,犯罪反而不自覺減少許多

在台灣,國家總是擔心人民會犯罪,所以定下條條框框的規範,卻反而讓犯罪率居高不下。
我想,這是種叛逆心態吧!人總會想挑戰一向被禁止的行為,小孩如此,大人又何嘗不是?

想想,我們不就一直生活在「挑戰底限」的環境下,反覆的挑戰著被禁止的規範,帶著僥倖的心態,在違規的邊緣徘徊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