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下這樣「聳動」的標題,肯定嚇到很多常在「幸福角落」徘徊的朋友吧!
   我發誓 ~ 我沒有罵髒話 ~     而且,我可是超愛今天這樣完全「靠~」著意志力「吃到肥美海鮮」的行程!~
   只是,這天真的讓我「畢生難忘」,更是深深體會到光鮮亮麗的「媒體工作者」真的是上刀山右下油鍋的拼命呀!
  
 
 2010年冬天北海道的記憶還不時在腦海裡迴盪著,跟幾個朋友還正討論著今年冬天再回到北海道滑雪的計畫
  不知道是我的念力太強,還是北海道深深的呼喚著我,不到冬天的季節,竟然又讓我有機會回到TOMAMU ~
  
  九月份,夏末秋初的北海道,說實話,出發前完全不抱持著任何期待,因為這季節「花田快凋謝,白雪又未堆積」。
  親朋好友的詢問,也讓我完全答不上話,心中只想著︰來去看看幾個想念的好朋友,每天晚上再泡個按摩浴缸,當渡個假吧!

  只是這趟旅程帶給我好多的驚喜,讓我對九月份的北海道完全改觀,我想,就用最「難忘」的「釧路漁港」來揭開序幕囉!

  ▲話說來到北海道的第三天,行程表上的集合時間是「凌晨兩點」!  ~ 根本就是還沒睡著又要醒來.........
  
  前一晚還在「
木林之湯」裡和大家「袒裎相見」,舒服的溫泉一泡就到凌晨十二點,回房後就在半夢半醒中~ 下樓集合 ~
  
大家都好敬業也很準時,竟然還有攝影大哥擔心自己會睡過頭,直接把「包袱款款」在Lobby等候著大家。
  我呢 ~ 本想直接上網混到兩點,不過實在是體力不支,還是回房間,調了三個鬧鐘躲進被窩裡小瞇了一會兒 ~ 

  只是 ~ 這怎麼能安心得睡得著?   又想睡,卻又擔心睡過頭,整個就是呈現「天人交戰」又「身心拉鋸」的「鬼附身」狀態 ~ 
  記得上回來到這裡,有阿芳姐「同房」照顧,總是不用擔心錯過集合時間,這次「一人一間房」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自求多福」啦!
  
凌晨兩點,完全沒耽誤,大家不到十分鐘就集合完畢,急忙上車「繼續補眠」。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急著想上車~睡覺吧~
  本以為「大老闆群」也會共襄盛舉,沒想到最後只派了湯姐當代表,跟著年輕又拼命的媒體團南征北討~真是難為了湯姐呀!

  這是我第一次「平躺」在遊覽車上過夜,這時候真的就要好好的稱讚一下日本的司機大哥,一路上維持著超平穩的車速,
  沒讓我發生可怕的「跌落翻滾」事件,反而是讓我像躺在「電動搖籃」裡,在固定又平穩的晃動頻率下,一覺到天亮。
  當然啦!司機再優秀也是要有「平穩路面」的配合,說到這裡還是要小小盼望一下﹕那天也可以在台灣體驗一下「平躺遊覽車」的舒適囉!

 ▼ 不記得怎麼會醒來~ 看看窗外 ~ 天亮了 ~ 早晨微光穿透雲層 ~  第一次在異地的遊覽車上「看日出」,也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 因為我「早起」,所以發現到司機「迷路了」~ 在寂靜的街道上「鬼打牆」的繞圈圈 ~ 七早八早也找不到路人問路 ~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清晨,那是在台北感受不到的氛圍,說不出具體的不同之處,彷彿穿越不同時空 ~ 

 
雖然是因為住在遠離塵囂的渡假村裡,才有機會體會這拉車的樂趣,不過真的完全是得「靠~ 意志力」才撐得下去。
  說真的,會建議大家可以投宿在這市區上的飯店,可是住在那遠離塵囂的渡假村,才會有出國渡假的悠閒,也真的超棒,真難取捨 ~ 
  醬好啦!~ 就渡假村住個兩三天,才過來投宿市區遊玩,這樣兩種都玩得到又不用一大早拉車,哈哈 ~ 我真是太聰明啦!~
 

▼釧路魚市場」就在漁港邊,選擇清晨來到這裡,是因為出海捕魚的漁船都在清晨入港。
   我們住的渡假村位在深山中,每天會有新鮮的海鮮供應,可是從這漁港花上三個小時的車程,新鮮直送回渡假村。
   再由專業的廚師進行處理和烹煮,遊客們才能幸福的品嘗「森林裡的海味」,好喜歡這樣「深入」的行程 ~ 
   處在深山裡,品嘗這樣「千里迢迢」的海味,就算是「靠~」很多的意志力,也都值得花時間來體驗一遭~

 ▼肯定是還沒睡醒 ~ 拍回來的照片都又晃又漆黑 ~ 這天的雲層厚而天候不佳,陽光尚未露臉的漁港,似乎少了點生命。

▼幸好,有早起的鳥兒們 ~ 悠遊海面 ~ 逐漸喚醒這沉睡中的海洋 ~ 
      仔細回想,完全記不起台灣的魚港,是不是也有這麼多的海鷗盤旋著?.......

 ▼ 天逐漸亮起,漁獲豐富的漁船也陸續進港。
       天空總會這樣盤旋著「大鳥」一起前駛,耳邊也會不時傳來海歐的叫聲。
          其實,我這都市長大又不進廚房的小孩,還真的有點不習慣這刺鼻的「海腥味」~   

 ▼這漁船還真「花俏」~    插上這麼多很想拿來「晾衣服」的機關! ~  
      不知道是不是餓了,突然覺得很像躺在海上的「東關煮」~好啦! 我知道沒有那麼像...顏色也不對...  

 ▼哇哇哇! ~ 請叫我「都市俗」~ 第一次看到「漁船卸貨」的畫面,一大網一大網的秋刀魚往岸上送 ~   

 ▼這麼近距離的觀賞,真的是又壯觀又難忘,站在一旁還不時會被這水花給濺到 ~
    ▼哇哇哇!~ 很難形容這上百隻「超級肥美」的秋刀魚,同時「一瀉而下」的壯觀畫面。
   ▼ 這一幕幕真的就讓我覺得﹕「凌晨兩點, 捨棄被窩睡車上」,超級值得啦!~
 ▼快門按不停 ~ 試著想把震撼的畫面帶回來和大家分享 ~
 

  ▼其實,這樣的捕魚畫面在電視上也看不少,沒想到「身歷其境」的震撼,沒有「親身體驗」是無法相信的。
 

  ▼ 避開攝影大哥們的鏡頭,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還是覺得超級震撼 ~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秋刀魚在面前流竄 ~ 完全不會覺得「魚腥」,反而有種身歷Discovery的感覺~

 ▼分工合作 ~ 動作迅速 ~ 這組人馬「默契滿分」~

   ▼這個人負責在紙上寫字,就像是在「驗貨」般的做紀錄。

   ▼再把這有「特別暗號」的白紙,放進滿裝魚貨的箱子裡 ~ 驗明正身 ~

    ▼ 接著由這很像推土機的「起重機」往室內倉庫送去 ~ 

   ▼哈哈~你也太早起床 ~ 愛睏吼 !

  ▼一向寧靜的漁港,有我們一行人的拜訪,顯得熱鬧又活潑了起來 ~

  ▼這效率之高真是令人目瞪口呆,日本人真的是「分工細膩」又「乾淨俐落」。
     卸完幾大箱的漁獲之後,工作人員馬上「一哄而散」,只剩海鳥天空盤旋,還有滿地分不清的「鳥大便」和「魚鱗片」。

   ▼這港口的海鷗一點也不害怕鏡頭,會像這樣安靜的待在漁船邊等候著。     

   ▼不是虎視眈眈的看著這滿載而歸的魚貨 ~  

 ▼而是等候領有「殘障手冊」又肢體不完整的秋刀魚 ~ 
    工作人員會這樣挑選出殘缺魚丟給海鳥們~說真的,這麼近距離看著「分食」的畫面很奇妙!
    三三兩兩分食的畫面,不血腥又特別吸引人.......可是 ~

   ▼ 這數十隻的海鳥齊聚搶食的畫面,就讓人有種想要倒退三步的驚嚇 ~

  ▼如果又遇到海鳥們突然「展翅而飛」,想「抱頭蹲下」的本能馬上會浮上腦海,超怕自己也被「分食」~
     什麼?說我太膽小?這...........好啦~我是從來沒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過這麼大一群的「海鷗」 ~ 超壯觀的......

   ▼ 這滿天海鳥盤旋,真的是壯觀又可怕~ 這時候「好萊烏災難片」的記憶,可就真的贏過「Discovery的美感」~

   ▼這漁港應該很少像這樣的「觀光客」來訪,我們顯得很突兀。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行程,這樣真正深入體會當地的文化和生活,這是在旅行中最難能可貴的「幸福角落」~
 
    ▼話說會有這「難忘」的行程,是因為要讓我們有完整的「北海道海鮮季」體驗 ~
         這些天在渡假村裡享用的「鮮美海鮮」,可都是從這港口花上三個小時的車程,運回深山裡 ~ 

 ▼說真的,這幾天在TOMAMU吃上海鮮大餐,只覺得鮮甜又美味,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動~總覺得「理所當然」。
    直到這天「千里迢迢」的來體驗之後,才知道渡假村對這「海鮮季」的用心,才真的更懂得珍惜 ~     

  ▼這個季節看到的是秋刀魚和靚魚 ~ 超級肥美 ~ 
     這大叔超級專業的抓起一條又靜止不動讓我拍照~ 哈哈~ 真可愛~
 
  
▼就這樣在岸邊「洗米」,因為這是待會要帶出海的食糧 ~ 

  
▼一艘艘的漁船進港卸貨,做足準備以後又再次出港捕魚,這樣的工作是辛苦、也是疲憊的。
      這樣的漁港,台灣也很多 ~ 走在這碼頭上,不斷的想找出台灣和釧路漁港的不同的地方 ~

  ▼ 無意間發現﹕每艘船上都會有「XXX丸」的字樣,原來這日本字的「丸」,就像是台灣的「XXX船號」的意思。
「小金丸」、「第八永昌丸」、「光榮丸」......不知道會不會有「保肝丸」還是什麼「貢丸、魚丸」的 ~ 哈哈~ 餓了餓了..
  
▼哈哈~ 真的是話太多 ~ 大家都要轉移陣地 ~ 跟著魚貨進到室內的大倉庫去了..........
     來這裡真的要記得「帶帽子」,上百隻海鳥在頭頂上盤旋著,很壯觀也讓人很ㄘㄨㄚˋ ~ 很怕中獎

   ▼ 聽說 ~ 這倉庫的另一頭有更讓人嘆為觀止的「魚貨叫賣」~ 說什麼也要擠上前去觀賞 ~ 
       不過 ~Kirstie太搞話 ~ 又達到文章字數的上限,只好分個兩篇來分享囉~當然也是這.釧路漁港~值得分享....
 
   ◆ 旅行中,最讓人難忘的往往就是那些最需要「靠~意志力」完成的活動,這樣的心情對我來說,是喜悅的 ! 
     這五天四夜,天天睡不到四個小時,要問我累不累?其實一點也不......因為~心態決定了心情吧~
     我總說︰「因為我跟大家不一樣,我是純粹來玩,不是來工作,所以一路都覺得很high,也覺得新鮮、好玩又難忘~」
     好啦 ~ 超好玩的魚貨叫賣,還有直擊大廚處理新鮮魚貨上桌的有趣畫面,下一篇再來分享囉! 

   

    【 延 伸 閱 讀 】【北海道】幸福提早來敲門~愛上美麗定點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