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得很早,說好不碰電腦,還是因為幾封重要的e-mail 開了電腦,又不自覺得東晃西晃 ~      
   電視上播的是「台灣連續劇」,聽到的也是熟悉的國語,窗外看到的是熟悉的藍天,鼻子聞到的是自由的空氣。  

 
   好愛的巧克力蛋糕 + 熱咖啡 ~ 養足精神準備出門大血拼 ~
  新加坡其實並不比台灣好逛,實在是因為價格不夠「平易近人」,不過現在剛好可以買些「夏天」的衣服
  這裡一年四季如夏,所以沒有我們「換季大拍賣」,不過每年的5到7月就是最好來大採買的時候,
  整條烏節路的大大小小百貨,全都會下殺五折以下,當然這個時候就是你得要「快、狠、準」的時候嚕!
  
  話說來新加坡到底要買什麼? 我覺得跟台灣其實也都大同小異,不過千萬不要錯過「Charles & Keith」這個當地的專櫃。
  在新加坡隨便怎麼逛都會看到Charles & Keith的專櫃,什麼都不用想就是走進去喜歡的就拿下來「穿穿看又揹揹看」。
  因為這裡的價格就算是DM上的當季商品都比台灣便宜將近三分之ㄧ以上,更別說有折扣的鞋款,幾乎都是一千塊以下
  有時候甚至不到五百塊就可以買到囉!他們家的鞋design不錯也好穿,真的是有裝滿「1/2行李箱」的潛力喔!

 
   中午要吃大姐推薦的「牛肉麵」 ~ 聽說跟台灣的牛肉麵很不一樣 ~
   站在一旁看著烹煮的方式,還真的覺得很「不同款」~ 肯定吃起來的感覺也不一樣 ~  
   牛肉麵有「湯和乾」兩種選擇,聽說乾牛肉麵比較好吃,所以就點了碗「乾牛肉麵」。
  
 
    牛肉不是「塊」而是「片」~ 不是帶有牛筋的牛肉塊,而是捲成一團的「滷肉片」。  
   乾麵醬真是好大一碗 ~ 感覺真的比較像是一般台灣吃到的乾麵,只不過醬汁很不一樣。 
   看起來「油亮油亮」真的很誘人,上頭再很大方的灑上豆芽和香菜,還有蓋過一整碗麵的特製醬汁。 
  
   該怎麼形容這碗「牛肉麵」呢?! ~ 
  麵條Q彈,牛肉片也算鮮嫩,只是我還是比較愛「帶筋的牛肉」,至於醬料,總覺好像少了點「牛肉麵」的味道。
  覺得不大能稱得上是「牛肉麵」,真的比較像是「附上牛肉片」的「乾麵」,我....還是真的比較愛「台灣牛肉麵」!  
  
 
      乾麵配上的「貢丸牛肉湯」,很清淡的牛肉湯頭,不像台灣會有濃濃的「紅燒」或是「中藥」的香味。
     哈哈!新加坡的牛肉麵真的台灣的大不同,我真的比較愛「台灣味」,臺灣牛肉麵進軍新加坡應該會很受歡迎吧!
    
 
「多多」~ 新加坡的樂透,這幾天過年加碼,新加坡「財神爺」給我的號碼,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中大獎?!
 新加坡人跟台灣人一樣「瘋彩劵」,我想也是因為「華人賭性堅強」吧!哈哈 ~  
 
  今晚,要去參加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大盛會,幸運的是可以擁有這「一票難求」的「V I P 招待」機會,
  更令人驚喜的是,今晚的盛會正逢50週年而擴大舉辦 ~ 為了避免大塞車,我們選擇了方便的「交通工具」前往。
  在新加坡搭公車就跟台灣沒什麼兩樣,只不過這公車站密密麻麻的路線圖,真的會讓人暈頭又轉向。
 

   搭著公車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新達城 Suntec City」,對這裡其實很陌生。
   這裡是由香港商人「李嘉誠」投資興建,五棟主要建築物組成,劃分為四大主題區,
   想買高檔貨就到「Elegant Galleria」,想買經濟實惠的就到「The Tropic」,想買家用品或是看電影就到「Enterninment Centre」。

   如果逛累了,就到「The Tountain Terrace」吃吃東西,補充點體力 ~ 
  這裡的佈置很有「書香味」,用起餐來很有特別的FU ~


世界最大的噴泉」就在新加坡的新達城裡。大約有4-5層樓高,以四根具型銅柱架上銅環所組成,
財富之泉 Fountain of Wealth」噴泉,在1997被列為世界金氏紀錄
 不同於一般噴泉的水流方向,而是「由上往下、由外向內」噴水,在風水上更有「聚財」的效果,
 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順著時針方向走三圈」,會聚所有的財氣和好運,今天真的看到好多人在走呢!
   
   
   喜歡這裡的「星巴克」挑高天花板和大片落地窗的設計,靠著窗邊可以很慵懶的躺在舒服的沙發上渡過一下午。
  今天下午的Shopping Time還真的沒有預期到會「大包小包」,真難為B&K還充當著苦力 ~ 真是歹勢啦!


   晚餐來到新達城裡,很像我們「迴轉壽司」的餐廳,不是用餐時間還客滿得要在外頭等候。
  說好這餐我請,沒想到B&K挑了家「經濟又實惠」的壽司店,一來達成我的要求又窩心得不讓我花太多 ~so sweet~

  這次在 B&K 身上學到很多,尤其是這樣「貼心自在又沒壓力」的「待客之道」,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又收穫良多!
  B&K細心的察覺到我似乎對這次的「友情無價招待」而有所壓力,所以盡可能的為我設想著,
  也待我就真的像「自家人」般的生活方式,讓我可以跟著一起忙進忙出,真正完全融入大家的生活當中。
  這真的和我從小被教育的「待客之道」很不同,但我卻能很肯定得說,這樣「融入」的方式才能讓招待的賓客真正感受到「自在」。

  太習慣用「自己覺得為對方好」的方式來對待,似乎會造成對方很大的壓力,也是該想想「對方想要」的對待方式吧!
 

 這裡的菜色真的很豐富,感覺上比我們的「爭鮮旋轉壽司」更高檔點,菜色也更精緻用心美味。
 無意間在「新達成」裡發現到Charles & Keith 的專櫃,這裡的「貨源」感覺又比烏節路上更豐富齊全,
 也可能是因為比較偏離烏節路,所以不會有大批的「觀光客」像是「黃蜂過境」般的搶購,真的比較適合「討厭人擠人」的我!
 
 天還沒黑就解決了晚餐,因為我們要前往摩天輪旁的F1賽車場地,參加一場讓我不斷抱怨為什麼台灣沒有的「嘉年華會」~ 
 


     【延伸閱讀】2009 美麗新加坡五天四夜自助自由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