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rstie又回來了.............
 這次偷偷的去也偷偷的回來了,說偷偷是因為想寄名信片給大家,沒想到迷糊的我出了點小狀況,沒能順利完成這個任務。
 不過,短短的五天當中,遇上很多難忘的人事物,就讓我用這些小故事來彌補囉!

再次踏上「新加坡」卻完全顛覆我的這裡的記憶,國中的畢業旅行來是第一次來到新加坡,
只記得老師叮嚀著不能吃口香糖,還有第一次的麥當勞英文點餐,經過了十五年後的記憶早就所剩無幾,所以這趟旅程也該算是我的首航呢!

原本是三個人一起接受新加坡媒體採訪,不過彼此的時間無法配合,最後就變成了這趟獨自的旅行。
說實話,新加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當成自助旅行的起點,友善的居民、整潔的市容、清楚的標示、方便的交通、還有國台語都會通等等屬不清的優點。

一個就如台北市大小的城市,卻有各國文化種族的融合、休閒度假、血拼狂歡、藝術人文等等,
有著極大差異的每個角落搭配著各式種族的語言和文化,讓我捨不得回來了呢!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出國,卻是第一次「獨自」出國。
原本還很認真的研究新加坡,深怕受訪時講不出個所以然,不過最後知道可以免除受訪程序,只要帶著免費的機票吃喝玩樂,再帶美美的照片和落落長的文字回來就好,一整個就完全放鬆,只訂好傳說中五星級的HOSTEL,連行程都是在飛機上翻閱旅遊書才決定,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特別的計劃」,讓這趟旅程「充滿了變化」,也才能帶著這麼多的「驚喜回憶」回來。

沒想到小學沒學好的「看地圖」能力,無意間讓我接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讓沒做足功課的我也能這麼深入的了解這個城市。

這次的旅途對我來說很重要,不是因為有交稿的壓力,而是對自我的測試。
習慣三五好友歡樂出遊的我是不是也能夠愛上這樣的孤獨?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以「莫名的直覺」為由,婉拒了要陪著我出遊的朋友,卻也證實了我的直覺。
原以為今年會是一個人在新加坡河畔許願吃蛋糕,沒想到還可以聽到Happy birthday...
計劃就這麼趕不上變化,預計的行程都會在無意間出現小插曲,
雖然沒有照著旅遊書遊遍每個角落,卻擁有更多旅遊書上沒有的片段,我想這就是Travel alone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離開新加坡之前是非常捨不得的,怎麼才剛熟悉這個城市就要離開了呢?
這幾天下來的行程動線其實有點亂,沒能很有計畫的更深入這個城市,
不過這些「可惜」卻能在腦海裡自動組織成一張完整的「新加坡旅遊行程表」,也肯定會成為我再次造訪新加坡的動力,
不急著把坡幣環回台幣,也沒退掉當地的捷運卡,似乎也開始為再次造訪作足準備~

其他的細節和有趣的小故事,就等我先搞定主辦單位的文章之後,再慢慢的告訴大家吧!

明天就是長達四天的端午假期,也預祝大家也能跟我一樣,有個美好的假期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