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終於告一個段落   也開始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  
看看我的文章更新的速度實在是慢到 讓人忘了「發現。幸福角落」的存在。

今天是學生的「開學日」也是我的「修假日」,
原以為可以連休四五六日好來安排個四天之旅,
不過禮拜六排滿了家教的課程讓我無法如願,
一個人的旅行似乎也變得很沒有意義,於是我就突發奇想來個「放空。走路。蓋章」之旅吧!

不會開車又不喜歡騎車的我該怎麼選擇這樣的方式呢?當然就只能靠著最依賴的MRT...........
再加上熱騰騰的護照,我當然就要搭捷運蓋章去囉!

該怎麼開始?又要從哪一站開始呢?雖然未了蓋章而蓋章似乎變得很沒有意義,
不過花個一天搭捷運把整個台北縣市沿線的微笑章都蓋齊,也算是個創舉吧!
當老師的就是有這樣的職業病,凡事都要有計畫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把每個捷運站所隸屬的區域都查好,列印出來。
我就帶著相機、護照、地圖和一千大洋,準備來趟「走路。MRT。捷運」一日遊嚕!

         先到捷運站買了「一日卷」,就準備出發囉!
              因為早上媽咪賴床,所以我們十點才出門,
所以沒有遇上上班人潮,搭起MRT也輕鬆多呢!

 ☆MRT一日卷:$ 200 (但退還時可領回$50壓金)→此卡可在一天之內無限次數進出MRT,但是不能搭公車喔!

就是這張一日卷,感應一下就可以通過囉!下次如果有外國朋友來,我也要叫他們買這張票來暢遊台北喔!

   我們從板橋新埔站出發,來到了第一站「板橋站」,這裡有三鐵共構的台鐵、高鐵和捷運,
   媽咪說要再這裡蓋下第一個微笑章,剛好也有蓋到高鐵的紀念章,所以當然要來張紀念照嚕!

   高鐵真的變的好漂亮喔!媽咪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我也在這裡吹著涼涼的冷氣,真舒服呢!
   本來我和媽咪是打算每個捷運站都要出去走一走,

   可是我媽咪實在太會逛了,連7-11都可以逛個大半天,才出了兩個站就發現快中午了,
   所以只好忍痛挑出每個區域的其中一個站來參觀蓋章,這樣才能在一天之內把章章都蓋完。

   我問媽咪:為什麼要一天就把微笑章蓋完呢? 
   媽咪說:因為昨天跟恐龍叔叔和薄荷阿姨說了,如果沒有完成會被人家笑............................
                而且這些地方都是已經去過幾十次的地方,所以單純跑來蓋章也不會覺得可惜的!

   就這樣媽咪帶著我跑遍了台北區域,邊拍照邊蓋章也挺好玩的呢!
 
   蓋完了幾個站接下來要往淡水方向嚕!
這是媽咪最喜歡的地方,她說每次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想去淡水.....
   這個時候我們已經走了好多個地方,兩腿已經開始痠了,
媽咪也開始後悔昨天幹麻這麼「大肆宣揚」,哈哈哈!
  
   圓山站出口體育場的7-11到的章是「中山區」不是大同區呢!天氣真的很熱.........

   這個阿伯在挖鼻孔.....挖完還搓一搓...看一看.........哈哈哈........

  來到淡水,媽咪說:今天的夕陽一定很美,突然好想放棄留下來看夕陽........
  媽咪站在這裡呆呆看著河邊一會兒,她說:淡水的夕陽常常可以看到,下次再來吧!
 

   我們又上了捷運,繼續尋找我們的微笑章囉!
我看得出來媽咪很不捨,不過為了面子和承諾,
   她只好放棄最愛的淡水夕陽;
看到媽咪的腳腳開始有點痛,我也要乖乖的陪著媽咪趕路囉!

 回到了市區已經是下班時間了,
第一次在這個時間看SOGO,感覺很不一樣。
 捷運開始出現擁擠的下班人潮,也變得很不好玩,四處都是人呢!

  本來是要到市政府站來蓋「信義區」的微笑章,
不過那裏人一定很多,所以就選擇了平常比較少來的「永春站」
  這裡的感覺也很有信義區的感覺,只不過安靜了許多,
我還挺喜歡這裡的感覺,住這裡應該也很不錯吧!

  我又出現囉!因為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
現在是晚上九點半了,我們整整走了十二個小時,
  每一站都是要出站再找家7-11來蓋章,
有些很近有些則要走很遠,我們終於很有毅力的達成任務了。

  這裡都沒有什麼搭車的人潮了,
看到媽咪開始揉起小腿又越走越慢,
我知道她的腳腳開始不聽使喚囉!
 
   我們搭上車開始興奮的數起今天的成果,
哇!總共蓋了17個章呢! 搭著捷運就可以蓋完17個章,還真辛苦呢!

   台北市就只差內湖區沒蓋到,其他都蓋滿囉!終於可以回家泡個澡睡覺囉!

   媽咪說:要把下面的資訊跟大家分享,
          如果有人也要跟我們一樣一天蓋完這些章,就可以更省力些嚕!
                不過,這些我們蓋完的地方還是會再更深入的走一次,
                畢竟蓋章的用意還是要深入探訪才有意義呢!

    今天跟著媽咪完成這樣的任務,真的很興奮呢!
      只不過媽咪就慘了,因為她的腿到後來就開始抽筋,硬忍著痛才回到家,
    回到家馬上泡熱水也沒用,隔天還全身痠痛的痛了兩天,

   ★★土城市:海山~~永寧
        板橋市:亞東醫院~~江子翠
        萬華區:萬華
        中正區:西門~~台北車站~~忠孝新生~~小南門~~台電大樓
        中山區:中山站~~圓山
        大同區:雙連站
        士林區:劍潭~~芝山
        北投區:明德~~關渡
        淡水鎮:竹圍~~淡水
        大安區:忠孝復興~~麟光~~忠孝敦化
        文山區:公館~~景美     辛亥~~動物園
        松山區 :中山國中(靠近機場方向)
        信義區:國父紀念館~~永春
        南港區:後山埤~~昆陽
                      
 ★ ★  這些站都要出站才能找到7-11蓋微笑章,
           如果一天要走完記得要買一日卷,也要練好腳力喔!
           如果只是想蓋章,不像我會四處逛逛的應該會比較輕鬆點,
           就看看自己的目的在哪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