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納的假日人很熱鬧,頂著38度高溫走在街道上,不免讓人心情煩躁了起來。
 頓時間,耳邊傳來清脆舞動的旋律,隨著音樂聲找到了這個角落。
   一個帶有書卷氣息的男子,和一隻穩定性極高的拉布拉多,這樣的組合也引來不少圍觀的民眾。
 
   
在這裡不外乎是「藝術工作者」,只不過這樣的組合真的很令人好奇。
   男子的身邊有一個裝裝有各式各樣陶笛的皮箱,隨著樂曲的轉換,替換著不同的款式的陶笛,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同時使用這麼多種類的演奏著呢!
再看看兩人身邊都有一支小小電扇,雖然是抵擋不住這高溫,但也不無小補。

往前走了一步,仔細看看狗狗身前的牌子才明白,原來這是隻「導盲犬」,也難怪穩定性極高,完全不受路人的影響。
聽到旁人説:狗狗好可憐喔!一直吐著舌頭喘氣,一定很熱.......  
不過,我到覺得主人其實是很愛護這隻狗狗,因為他也有一支和主人一模一樣的小電扇解熱呢!更何況,人都可以坐在這裡許久,更何況是狗狗呢?
既然這是一隻導盲犬,也就是說剛剛這優美的樂聲是來自這位視障男子。如果不是因為看到這些介紹,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呢!

再往前一看,有一個小皮箱裡放著幾本書和幾片CD,看到上面寫著「CD 100元   書200元」
我開心的拿出了錢來先買了CD。應該是路人看到我們的舉動才慢慢了解這個小皮箱的用意,
也跟著我們掏出錢來買買CD買買書,當然也有人是不拿CD不拿書只單純投了點心意,
不過,我到覺得大家還是要拿CD和書,我相信把書和CD「賣光光」會比得到更多募款來得開心吧!

本來我一直沒有想到要拿相機的,都過了馬路挺遠又折回來。
其實是因為這一幕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不是同情而是一種感動,
他靠著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音樂和才華分享給大家,散撥幸福的種子給大家,
而這隻狗狗似乎能深深的感受到主人的堅持,牠也默默的陪在他身邊引導著他。
所以,我拿起了相機拍下另一個「幸福的角落」,也要大家一起感受他們的音樂。
如果你有機會來到這裡,也遇到了他們,就不要吝嗇你的掌聲和微笑,如果可以就和我ㄧ起分享他們的音樂和故事吧!
這是一片8首曲目的Demo CD,沒有過多的包裝卻有著濃濃的感動,八首耳熟能詳的校園民歌也伴著我入眠,
 
我在網站上看到了這隻狗狗叫做『Turk』,是一隻受過專業訓練跨海來台的導盲犬,而這位男子叫「李正忠」
看到了許多文章和他們相處的點點滴滴,突然有點後悔沒有買下書來看看他們的故事呢!
如果你還來不及去買,就先上上他們的網站多多了解他們,也給他們更多的支持和鼓勵囉!

陶笛街頭表演時程
●台北華納威秀:
 星期三、五...15:30~20:30
 星期六、日...12:00~18:00
-----------------------------------------------------------
老 人 與 狗 視 障 陶 笛 音 樂 工 作 坊
http://blog.yam/turk1123  
turk@mail.batol.net
02-25818587 0936-556-559
--------------------------------------------------------------

 這篇文章公佈沒多久  就在我的留言板有了這段留言  一位和我一樣默默在關心他們的人   主動和我聯絡 希望能拿到照片
 對我來說   只是   拿起相機拍了張照片  卻能為對方留下長久的回憶   我當然願意把照片轉寄給他們嚕! ^ ^ 
 

Kirstie Tsai 您好
我是政忠高雄的朋友小林~謝謝您幫政忠寫了一篇部落文~    因為政忠本人沒有相關的照片~您文中拍政忠的圖片~
日後或許會放在介紹政忠的文章中~是否可以給我們使用的權限~謝謝您~

 Kirstie Tsai 您好
謝謝您~如果使用到我會註名出處~
另外~部落文我有跟政忠報告了~要跟您說聲感謝~
下次如果有機會到華納威秀~請記的跟政忠打個招呼讓他知道喔~
另外向您報告一下~政忠的書"導盲犬一個半"值得一看~最近也會即將再推出新的cd~台語精選。
以上~祝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