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格」一直就是Kirstie很喜歡的甜點,一時興起找起了DIY的資料,
   可以自己買菌種養菌,也可以藉由優格機來製作。

    養菌必須要在一定要控制在一定溫度下,
    以台灣的溫度實在很難連續十個小時都有一樣的溫度,所以我就放棄這方法,
   選擇了比較簡單又不容易失敗的「優格機」,靠著機器就不用擔心溫度的控制 ,
   輕輕鬆鬆做出健康又具經濟效益的優格。

   市面上的優格機有「聲寶」和「西屋」兩種,這兩種都很有口碑也很受歡迎,
    最後我選擇了這種可以直接放進只裝牛奶盒的機器。
   最主要的原因是製作優格時要把容器用熱水燙過再自然晾乾,減少細菌的孳生。
  為了避免自己「消毒」得不夠徹底,就買了這個可以不用再到入另一個容器,
  可以直接製作的「聲寶優格機」。   

    這個機器就真的和盒裝鮮奶差不多大小,一點都不佔空間。 
  
   旁邊的玻璃罐是我在網路上另外加買的,
    所以這樣我有兩種製作的方式,可以直接使用盒裝鮮奶製成優格,
   或是買大罐的鮮奶,再分批製作優格,以單價來看,這樣也更經濟實惠呢!

   <<方法一>>   
      打開盒裝鮮乳→倒出一小杯鮮乳→將優若乳倒入鮮乳紙盒中→搖一搖
→放回機器再蓋上蓋子→插上電 → 等上10~12小時就可以吃嚕!
      這機器玩全沒有任何開關或是按鈕,
     唯獨就是有著像時鐘一樣刻度的旋轉鈕,
      紀載著1~12的數字,貼心的讓你記載開始製作的時間。


  <<方法二>>
     將玻璃罐和機器盒蓋用熱水燙過再自然晾乾→倒入約七分滿的鮮乳→
              倒入一小杯優若乳→搖一搖蓋上瓶蓋及盒蓋→插上電
     基本上和第一種方法都一樣,只是多了一道熱水燙玻璃罐的步驟,
      所以兩個方法都還挺簡單的,而且都不會失敗喔!       


   十個小時之後從優格機裡製程的優格會呈現「偏乳狀」,
        因為恆溫的關係也會有點溫溫的,這時候的優格其實已經可以食用,
   不過我還是習慣先放在冰箱裡,冰得成為「固狀」再食用。   
        通常用玻璃罐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但是直接用紙盒製作的時候,
    就要趁優格還沒定型時先把優格倒進「樂扣罐」中,才能避免細菌孳生,也能保存得比較久。
 
    所以,兩種製作的方法其實都是一樣的,因為機器讓優格在恆溫下製作,
         所以只要注意瓶罐的消毒就沒什麼難度嚕!
    我試過很多種鮮奶,樣樣都成功,不過優若乳我就買益菌數量比較多的品牌,
        吃起來的口感好像也會隨著鮮奶的品牌而有所不同喔!
  
    DIY的優格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有過多的「糖」,
        吃起來的口感酸酸的,不敢吃太酸的人可以加點蜂蜜,口感很不錯!
    早上就來一杯「水果蜂蜜優格」,整個人都覺得健康起來呢!
    偷偷跟大家說,Kirstie連續早晚吃了一天以後,發現隔天ㄣㄣ的顏色粉可怕......據說那是在幫我清宿便 
    好像真的有用ㄟ,沒幾天臉上的小粉刺好像也少了很多,ㄣㄣ也順很多了呢!
    最近常聽到身邊朋友有「腸胃問題」,更可怕的是還有「幽門桿菌」,
        我看我還是天天吃優格,別讓壞菌找上門囉!
  活菌遇到鐵製品會死光光,所以在挖優格的過程就千萬不要用鐵湯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