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回回雪梨一段時間之後,開始無可救藥的愛上這個曾經很陌生的城市。
「適應.習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毒藥,讓人無法自拔的無法脫離,是一種閉上雙眼就可以感覺的溫度。
「時間」更是人生最奇妙的特效藥,不論曾經過得有多苦又多難熬,都好像過往雲煙般的消失不見。
 
 最近,身邊出現好多「年輕人」,聽著他們計劃著未來,偶爾也抱怨著現在,突然間好像看到多年前的自己。
 他們問我「出國」好不好?我說「壯遊」更好,青春和勇氣一眨眼就消失,趁著懵懵懂懂的這個年紀去飛吧!
 「那..我要存多少錢?」 我說「流浪,不用很多錢,但要有很大的勇氣。」趁著無知的年紀快飛出去吧!

 也許,有點兒不負責任,有點兒冒險,也有點兒令人擔心。
 但,沒有飛離鳥籠的鳥兒,永遠都不會知道世界有多大、多美、多令人陶醉.....
 更不會知道你的人生會有多大的不同,飛得越高越遠越需要勇氣,但你會永遠記得那段不在計劃裡的日子...
 
 寫給 ~ 處在徬徨又想飛的年輕的你(妳) ~ 
  也寫給 ~ 總為兒女擔心的父母們 ~ 放手吧!你的寶貝們沒有你想像中的脆弱,放心的讓他(她)們去飛吧!
 

 
 如果你飛到澳洲流浪去,別忘了來拜訪我的秘密基地:「BAR COLUZZi」,你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
  BAR COLUZZi是雪梨當地的餐廳,有人以「Great coffee and great atmosphere” 」來形容.
  不過我比較愛的是在機場裡的這家店,相對的安靜許多,可以靜靜的整理著思緒。
  來這裡可千萬不要只待在室內的空間,一定要記得往內走,直走到戶外的空間...... 


 大片擦得啵亮的玻璃隔出室內外的空間,這家餐點廣受好評,推薦大家加點杯生啤酒,享受機場角落裡的氛圍。
  不論是出境還是入境,我都挺習慣來這裡坐坐,聽聽音樂,看看天空,不時還會有飛機引擎聲響過。
  牆上大面的班機出入境跳動訊息,完全不用擔心會錯過航班,又不用呆在無聊的候機室或大廳,超棒的!

  如果你是接機,就早點出發來這裡悠哉的等候你的朋友。
  如果你是候機,別去人擠人的美食區,聽不到喧鬧的交談聲,唯有美妙的音樂、呼嘯而過的飛機、美食、啤酒。
  在澳洲待得越久,就越愛這種不會有對岸同胞的地方,不是種族歧視,只是受不了總愛用音量占領空間的方式。
  
 
  See... 不是只有我吧!  
  這裡其實也很適合送機或是接機的人來消磨時間,這裡完全不會有大批觀光客聚集,也看不到東方臉孔。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很不喜歡人擠人,也不愛早早擠進免稅店裡,這個祕密基地會是你離開澳洲前最後的美麗回憶。
  


  秘密基地,當然不會只有一杯啤酒的魅力........
  戶外座位的角落會出現這個樓梯,就沿著樓梯往上爬,真正的秘密基地就在這裡。
  怕高或是有帶小朋友的人,可以從黃色柱子處搭電梯往上,一樣可以到達這個願意讓我提早到機場的理由。

  我覺得這裡是繁忙的雪梨機場最美、最安靜、也最幸福的角落。
  第一次來到這裡,心情是很亢奮又激動的,那種找到秘密基地的快樂出現在好遠好遠的南半球....
 

  沒錯 ~ 就是可以眺望整個機場的地方 ~  
  不論是晚上還是白天,都可以一望無際的眺望著繁忙的雪梨機場,清楚的看著飛機的起降。
 
  曾經看過有個男孩站在身邊對著剛起飛的班機揮手,還默默的掉下兩行男兒淚,好偶像劇呀!
  站在這裡送過一次機,雖然沒有戲劇化的演出,但身在ㄧ個陌生的國家送機,竟然也會讓人覺得一陣鼻酸。
  難過的點倒不完全是捨不得離開的感覺,而是覺得「想家」了.........


  乾杯吧! 我的朋友 ~ 我的人生 ~ 我的幸福角落 ~ 
  無私的分享南十字星空下屬於我的秘密基地,如果你也找到了這裡,那就,,,一起乾杯吧!

  最近,沉寂許久的鍵盤似乎逐漸喚醒文字的靈感,期望這股思緒能不斷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