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充滿藍天白雲的週末,出門踏青怕曬黑,窩在家裡又太悶,要有冷氣又不能有毒辣的陽光......
 看場電影、逛個街、吃個飯、聊個天.....想必是怕熱又想出門的台北人計畫中的完美計畫吧!

  果然~停車場上滿滿滿..........

   人呢?當然是快快小跑步,趕緊躲進Mall裡躲太陽吹冷氣囉~   
   暑假就是電影院的旺季,這陣子一連看了幾部電影, 還是最喜歡「UP天外奇蹟」,還沒看的要趕快去買票啦!

   電影看完不就是要吃吃飯、逛逛街嗎?   今天的台北人好像都很有默契的擠到同一間Mall來,
   人多到連走路都很容易發生「擦撞」,更別說要悠閒的逛逛街吃吃飯了。
  不過看到這樣的景象,還挺開心的,大家出門來刺激經濟發展,人多也是很值得高興的啦!
  這「拼經濟」的重責大任,就留給一群群攜老扶幼的家庭、你儂我濃的情侶、
  還有那些正在尋找「父親節禮物」的孝順孩子們,我們這些只是想來打發時間的「閒人」,
 當然就不要去「擠燒」,把更大的空間讓出來給真正需要的人嘛!~你看....Kirstie有沒有很貼心呀!

謝謝Theressa的極力推薦,帶領著我們離開這「熱鬧又繁忙」的MALL。
這家位在中和板橋板南路口,警察局一旁的「古早傳說」顯得特別突兀。

   古色古香的裝潢在這繁忙的大馬路旁,還真的令人難以聯想。
   不過不用遠離太都市就可以有這悠閒,感覺還挺不錯的呢!

  小橋流水的庭園造景讓小朋友來到這裡有更大的遊玩空間。
  戶外的座位在高達三十多度高溫的午後,乏人問津~

  
這樣的半開放式空間還是大家的首選,脫鞋吹冷氣,很有「自己家」的舒適和自在。
   雖然沒有完全封閉隔間, 依舊可以保有各自的空間,也不太會有相互干擾的困擾。
   進到包廂要拖鞋,桌上沒有「服務鈴」,所以有什麼需要就要自己自己跑到櫃檯去。  

  這裡的消費方式很像記憶中的「泡沫紅茶店」,有簡餐、小點心、還有各式各樣的飲料。
  把Menu帶到位置上自行勾選,再派個代表到櫃檯買單,之後就可以在店裡待到「天荒地老」啦!

 Menu的另一面是滿滿的飲料和小茶點,現在這樣的「泡沫紅茶店」好像真的比較少看到了。

 每個桌上都有這個不知道該麼稱呼好的燒窯,猜猜看這是要做什麼的呢?
 我是覺得很像是要給人家嗑瓜子用的,不過應該算是個小小桌上垃圾桶,什麼都能丟啦!

 「東坡扣肉飯」套餐  NT $185     (不附飲料)
      依序附上的是西瓜一片、紅豆湯、酸辣湯、很辣的榨菜、番茄炒蛋、青菜、白飯,
   這樣的份量可以讓人吃得很飽也很過癮,尤其是那控肉~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喔!   

這扣肉又嫩又入味,一端上來就香味撲鼻,令人食指大動,可惜小塊了點~ (太貪吃啦~)

  日式密燒豬排飯套餐  $170   
  所有的配菜和剛剛的控肉套餐一模一樣,這是主餐換成了這個炸得酥脆的排骨,
  又熱又酥脆又淋上甜甜的蜜汁,也很下飯喔~ 

  另外一個選擇就是「風味火鍋」,各種不同的湯頭在搭配上不同的肉片,
 

這個火鍋套餐就有附上自選飲料,價格大概是NT$290~

說到這個火鍋套餐還沒吃完火就沒了,所以CAP到櫃檯去請服務人員來加酒精膏,
服務人員來了問說︰「是哪一鍋要加火?」 我說︰「兩鍋都要.........」
這時就看到這位年輕的服務人員給了個不耐煩的白眼,我想是因為他要再多跑一趟回櫃台多拿一組酒精燈吧!
雖然只是一個小瞬間的態度,卻帶給客人大大的不舒服,頓時我收起了笑容一句話都沒多説,就靜靜的看著~
沒多久他又拿了一組新的酒精燈回來,態度也變得較為客氣,當然在換好之後我也給了句「謝謝........」

同桌的四個人對這樣的態度有四種不同的想法和觀感,我靜靜的看著是想確定服務態度是不是真的這麼差?
收起笑容是想讓對方知道︰你的服務態度影響到用餐的氣氛。
我想,服務員那瞬間的不耐煩OS應該是︰幹麻換兩組不一次講,害我要多跑一趟?
不過事後他也的確是修正了自己的態度,就表示他也的確是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 這樣就夠囉!
雖然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服務態度,但是服務員畢竟也只是最基礎的員工,又何必用放大鏡來看待他們呢?
只要不是太過於離譜或是真的讓自己很不舒服,也真的不必要在這小地方打轉著,對吧!?
~哎呀!又離題了~

  店內提供的肉片還算新鮮,涮個幾下就可以趕緊填飽肚子囉~

 「鮮湯原味鍋」的湯頭較為清淡,「極品養生鍋」的口味較偏淡淡的中藥味。
   如果讓我推薦的話,會比較建議點現做的精選料理套餐,只不過飲料需要料外加點喔!

 這是火鍋套餐附上的飲料「古早奶茶」,甜度味道都還不錯~

  這種好在台北好像快消聲匿跡的「泡沫紅茶店」,在這樣的炎炎夏日好像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可以在這裡聊聊天、打打牌、看看書、吃吃飯.......時間真的很快就過了呢!
  如果不想在這麼熱的天氣被曬暈,又不想「宅」在家裡,真的可以到這樣的優閒環境待上一整天喔!
  話說...這樣的地方我會做什麼呢?  我一口氣把店家的雜誌都看完了.............. 
  
  
 古早傳說飲食雜誌館 (景安店) 
http://www.oldstory.com.tw/
                                             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1161號
                                              02-22257000
                                              10:00 AM~ 02:00 AM
                           還有 景安店  寶中店  民權店  內湖店 新莊店 中正店  可以去坐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