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今天來的真的是間火鍋店,只不過一整晚吃下來,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這「巧克力噴泉」。
 有人很想吃鍋大爺,又有人要請客,聽起來是很完美的一頓晚餐,只是唯一的條件就是要到中壢才有免費的鍋大爺。不過,昨晚「喝咖啡聊是非」加上今天「連上八小時課」,一整個嚴重睡眠不足又疲累,只想飛奔回家補眠。來回的幾通電話,為了成全這位難得這麼想吃鍋大爺的小姐,再加上有好心人士專車護送回台北,最後當然就是很夠義氣的喝杯提神咖啡扮演陪客的角色。

我們選了鴛鴦鍋,分別是「香醇白湯」和「麻辣紅湯」。
據說這「香醇白湯」和「麻辣紅湯」是草果孜然辛夷花椒大茴香丁香麻椒花椒…等六十多種純天然植物精華熬燉出來,湯中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對於體質虛寒、胃冷者可調 其身體機能,增加免疫力,強化男性活動力,且不會有一般麻辣鍋吃完後腸胃不適等 缺點。湯頭香氣四溢,完食後口頰留香。趁著鍋底還很乾淨時喝了幾口,總覺得這白湯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香醇入味,有點小小的失望。

原本清澈的「麻辣紅湯」,對我這不大吃辣的人卻不覺得辣,倒是比白湯更有中藥和香料的味道。
隨著溫升高開始滾動之後,香料和麻辣的感覺才逐漸擴散,只不過等到我真的覺得辣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多小時準備休兵以後了。一直嚷想吃鍋大爺的Sandy直抱怨︰「這哪有麻辣鍋啦?一點都不辣!」說真的,我也覺得這紅鍋的鍋底比起一般的麻辣鍋好像清淡了點,雖然慢慢熬煮會逐漸出味,但是要等一個多小時的滾煮,應該也差不多吃飽了吧!雖然是可以要求加辣椒,不過就以一般人想吃麻辣鍋的需求來看,最初的麻辣湯頭的確是稍稍稍嫌不足;不過若以不嗜辣食的人來說,好像也是種不錯的選擇,可以嚐到麻辣鍋的香味卻不用擔心辣得無法下嚥,我想這又是一體兩面的問題,端看店家怎麼定位囉!

 二樓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今天用餐的客人不是很多,再加上店內的音樂挺大聲的,所以不大會受到隔壁桌客人的影響,吃起火鍋來還挺享受的。店家也貼心的提供了四大食用建議︰
1. 湯底以六十多種天然植物藥膳熬煮七小時而成,風味特殊,食材略為燙熟後,即可食用,無須任何沾醬,即有頂級的口感。 

2.建議先放入肉類、丸子、豆類、等食材,讓食材能充分的吸收湯內的精華。食畢在放入瓜果類、青菜等。
3. 我們的食膳湯頭宜第一次或第二次加湯後再品嚐,可視個人口味輕重而定。
4.紅鍋的辣味會慢慢的釋放出來,如果覺得太辣可以將辣椒撈出來,若不夠辣可以再加辣椒。
  

 坐定位之後會有服務人員來解釋消費方式,一樓的各式水果、蔬菜、火鍋料、冰淇淋、飲料、甜點、白飯、肉燥、醬料等等,都可以自由選擇食用。火鍋的肉片則是要向服務人員加點,當然這也是算在吃到飽的方案裡,不再另計費用,我想這是為了確保肉類的新鮮和品質,所以會由客人點了之後再馬上由機器切片送上桌吧!


肉片切得薄所以只要放下鍋涮個兩三下就可以馬上送進嘴裡,肉質很新鮮也很滑嫩順口,涮過紅湯的肉片帶有淡淡的香味,會讓人不自覺得不停的涮肉又吃肉。一餐吃下來,對於店家提供能放進鍋裡涮的食材來說,這些肉片應該是可以多點幾盤來涮的。

  這裡的鴨血挺不錯吃,記得要熱熱吃,冷掉以後的味道就變得不夠入味。
 
回來查了店家介紹,據說有「頂級新鮮101種菜色」,只不過我怎麼回想怎麼數,連醬料都算進去好像都沒有這麼多吧!蔬菜區的種類挺多的,一部分看起來很新鮮,但也有一部分看起來是冰凍許久,只是放到鍋裡滾煮好像都沒什麼差吧!
 
說到我最愛的海鮮就真的有點小小失望,雖然沒有較有特色的海鮮,不過種類也算多,只是沒有嚴格把關品質,讓我吃到了一部份不夠新鮮的鉿蠣和蚵仔。
 
火鍋料也不少,這些真的很適合食量大的學生來「撈到飽」,還真的不適合嘴巴被美食養刁的上班族呢!

 王子麵、科學麵好像已經成為火鍋店的必備食材之ㄧ。

  香菇、金針菇、豆皮也是麻辣鍋必備的。

這烤肉串看起來很像夜市的「莎威瑪」。

醬料區的選擇也挺多的。

飲料區有各式各樣的花茶供選擇。

還有這三樣冰飲料。

我想,大家應該還是會選擇這很有古早味的玻璃瓶汽水吧!愛喝汽水可樂又愛這種復古味道的人,就來這裡喝到飽吧!
這是很多人慕名而來可以吃到飽的hanggen daz和南洋ICE CREAM 多種口味冰淇淋,只不過現在的ALL CAN IT 好像都有提供,也變成是必備的行頭了。
看到網路上很多說這裡冰櫃把溫度調得太低,冰淇淋變得很硬很難挖,不過今天倒是沒有這樣的問題,稍稍用力就可以挖上一球,當然也不會太軟,我想店家應該是有很積極的在改善顧客的反應吧!至於冰淇淋好不好吃呢?就是Hanggen daz嘛!我只吃了我愛的薄荷巧克力和芒果,味道也很haggen daz!

沙拉區的生菜和水果看起來不夠誘人而直接跳過。拿了竹籤串上上層的彩色棉花糖,除了Hahggen Daz之外,這應該就是比較吸引我的甜點之ㄧ囉!  
 
 這裡的巧克力噴泉比起飯店裡的,算是可愛迷你型的。拿了一整串的棉花糖放在這流動的巧克力瀑布下就可以輕易的滾上一層美味的chocolate。再把這串熱熱的巧克力棉花糖放進一旁的冰塊小水缸裡,原本熱熱濃濃的巧克力馬上就變成「脆皮巧克力棉花糖」。愛吃巧克力的人可以多反覆幾次這樣的動作,一層層的巧克力脆片裡包覆著軟軟的棉花糖,這算是今天最讓我喜歡的一道菜囉!真糟糕!明明就是來到麻辣火鍋店怎麼會對甜點比較有興趣呢?
這花了$399+10%,一整晚算下來好像沒吃到什麼令人驚喜的,又再次證明我真的不適合這種吃到飽的店家,今晚的三個人完全沒有戰鬥力,不過這倒是滿足了Sandy想吃鍋大爺的心願,只是她失望了!

  來到桃園當然就要逛逛熟悉的中原夜市,不過今天的「半個在地人」帶我們到更具可逛性的「中壢新明夜市」。這裡真的比中原夜市更長更大也更好逛,肚子飽得塞不下美食的我們當然也要打打彈珠、射射飛鏢、買買小東西、看看熱鬧。

據可靠的消息指出,夜市裏有「米粉湯」、「紅燒豆腐」、「豬腳飯」這三家店家一定要品嘗,看看時間晚得其他店家早就準備收店,這三家店卻是熱鬧滾滾呢!下次有機會,一定要空著肚子來逛夜市,來不會帶著遺憾回家啦!


今晚的餞行大餐 謝啦! 


鍋大爺 蒙古麻辣鍋
中壢中原店
(03)4375789
桃園縣中壢市中山東路一段323號
11:30-02:00
中午$379  晚上假日$399
90-120cm  199 (10%服務費另計)

arrow
arrow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