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最愛害怕的就是採購伴手禮,往往會陷入「紀念性」與「實用性」間難以抉擇。
   以前很愛買紀念性高的禮物,隨著歲月的增加,身邊的親朋好友開始偏愛「吃的、用的」紀念品。

   伴手禮,是門頗大的學問。
   你永遠只能假設收禮物的人「應該會喜歡」,卻無法百分百肯定對方「珍藏」著。
   慢慢的發現「好吃、好用」的伴手禮最安全,也最廣受好評,至少不用為了它硬是要喬出個擺設空間呢!
  
   雪梨機場裡有幾間澳洲伴手禮的專賣店,舉凡你會想帶回台灣的澳洲特產通通排排站,價格當然也高了點。
   不過,多花點銀子來彌補你上機前沒買到特產的遺憾,值得啦!~ 就閉著眼睛刷刷刷吧~
   今天想跟大家推薦的這些特產都是來澳洲值得帶回家的伴手禮,不管是自己留著用或是送人都很棒喔!

 
 
必敗之ㄧ︰ Tim Tam     
  來到澳洲沒有吃到Tim Tam會被笑喔!
 澳洲人就是吃這個長大的,而且還要搭配牛奶或咖啡一起吃才道地喔!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新貴派」,但甜度更高也更讓人會想一口接一口,我個人挺推薦大家的。
Tim Tam的口味很多,我也很習慣ㄧ上超市就會補貨,冰箱裡也隨時都會有Tim Tam的存貨,嘴饞就來上一片。
強烈建議大家在超市就買齊,澳洲兩大超市常常都會有特價,買回台灣超受歡迎的喔! 
   

  ▲必敗之二︰   Allen's 無糖軟糖   
  這軟糖也是我包包裡的隨身零食,不同的可愛造型真的很討喜,重點是Sugar Free ~ 解嘴饞又少胖點 ~ ㄎㄎ..
  這款也同樣是在超市裡就可以大採買,也挺適合帶回家送給小朋友唷! 

 ▲ 必敗之三︰   手工糖果   
 
超繽紛的手工糖果也是澳洲人的最愛,跟台灣的糖果很不一樣,很順口的甜味,沒有太多的糖粉。 超市裡賣得較少,反到是觀光區更容易買得到,尤其是岩石區裡的現作手工糖,一定要記得買個幾包回家。手工糖超級硬,我想也是沒有偷工減料的原因吧!一顆就可以讓人嘴裡和心情都甜甜得好久呢! 



  ▲必敗之四︰   手工牛扎糖   
   牛扎糖在台灣人眼裡不算什麼,不過澳洲人和大陸人就非常喜歡這一味。很多大陸的朋友都是一箱箱的掃回內地,台灣人帶的反而比較少,不過還是可以買來比較看看。比起台灣的牛扎糖,這口感稍硬些卻不會太甜,又可以吃到濃濃的奶香和顆粒花生粒,值得試試。


▲ 必敗之五︰袋鼠餅乾  
 袋鼠餅乾,就是長得像袋鼠的餅乾,其實就是做成袋鼠形狀的鹹味餅乾。不過這在澳洲境內倒是不普遍,幾乎都是在免稅商店或是機場才看得到,我猜是專為觀光客而準備的。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有買過這袋鼠餅乾,網路上實在太多人推薦,只是澳洲人反倒不是為之瘋狂。



 ▲ 必敗之六︰澳洲紅酒
    來到澳洲沒有天天喝點小酒實在是太對不起這片肥沃的土地,儘管機場酒偏貴,還是值得扛個幾瓶回家。雖然機場賣的紅酒會比市區專賣店來得貴很多,但比起你要想盡辦法把紅酒藏進行李箱,要擔心紅酒不堪撞擊而讓行李充滿酒香,更要擔心被海關發現當場沒收的糗樣,還是多花點銀子買點安心嚕!而且再怎麼貴還是會比起你在台灣買的紅酒便宜很多呦!


 必敗之七︰Emu乳液、茶樹精油、嬰兒沐浴、孕婦妊娠霜、木瓜霜
 
  1.  Thursday Plantation茶樹精油︰澳洲的茶樹精油品牌很多,這是我最喜推薦給大家的品牌,平價但效果超好。100%的精油標榜天然無農藥,比較不建議直接擦在皮膚上,可以稀釋之後再往身上噴抹,尤其是發現大痘痘的時候,睡覺前一擦隔天早上就馬上消腫了耶!夏天背後會長粉刺的男生,也可以稀釋後直接噴上皮膚,聽說效果也非常好喔!Thursdaay Plantation系列的產品非常多,可以再市區的藥局裡購買,我也推薦他們家的「泡沫慕斯」,對會長粉刺或是易冒痘痘的皮膚,真的很值得一試喔!另外還有一個20%茶樹修護凝膠,不用稀釋就可以直接擦在討人厭的大痘痘上,神奇的是痘痘隔天就會消失不見還不會留下疤痕呢!

 2. 木瓜霜︰ 這款木瓜霜是每個澳洲媽媽包包內必備的寶寶聖品,不管刀切割傷、蚊蟲咬傷、只要皮膚上有任何的小問題,都可以拿來救急,以前我的包包裡總會有「小護士」,不過現在也都習慣放上一條「木瓜霜」,冬天嘴唇乾裂的時候真的很好用。純天然的成分更適合拿來給小朋友使用。

3. alori護手霜︰這是澳洲當地知名的品牌,擦在身上好吸收不油膩又很持久,我很愛這一系列清新脫俗的玫瑰味道,超推~

4. Mei Mei 妊娠霜︰網路上強推這天然的妊娠霜從懷孕開始擦,生產後肚肚完全不會有痕跡喔!

5.6. Emu 精油、乳霜︰Emu是澳洲獨有的動物,這Emu油也是相當的珍貴,精油可以拿來紓壓消筋骨酸痛,不過我更愛Emu的乳霜擦在身上的清爽和特殊的不刺鼻的香味。精油適合拿來送給長輩,乳霜就很適合買來自己當全身乳液使用喔!用過澳洲琳瑯滿目的乳霜,這款是我的最愛~ 淡粉色系的Emu霜,擦在身上會有粉粉好吸收的觸感,擦了之後還會覺得肌膚變得好粉嫩耶! 這款Emu乳霜 ~ 超推 ~  


 
必敗之八︰Julique茱莉蔻 
   在台灣一直很愛Julique卻遲遲不敢下手,一來是價格的關係,二來是覺得自己還不夠格晉升「貴婦保養」等級。有趣的是在澳洲收到的第一份禮物︰Julipue的眼霜和護手霜之後,就開始深深愛上這個品牌的保養品,衝著「純天然」的訴求,再貴都得值得投資,更何況身在原產地當然就更有理由敗家嚕!一系列用下來,我覺得眼霜和護手霜是最容易入門的門檻,也是我覺得效果最明顯的兩個產品,用量不用多的眼霜和護手霜效果都挺驚人的,尤其是黑眼圈竟然完全消失,因為澳洲太乾燥的雙手也開始呈現水嫩的ㄉㄨㄞ ㄉㄨㄞ,一向眼霜和護手霜不離身的我,對這效果還挺訝異的耶!~ 推

必敗之九︰各類食用保健品︰
   我對澳洲吃的保健品就真的比較沒有研究了,說不出哪個品牌還是產品好,倒是會在超市裡挑選些綜合維他命或是各類保健品。生活在強調天然產品的澳洲真的很幸福,只要是當地生產的產品都不會有太大的疑慮,有口碑的保健品也都便宜到你無法想像,真的都會忍不住多買個幾瓶回家。

必敗之十︰ 果醬、蜂蜜
   
澳洲的蜂蜜比起台灣的蜂蜜更甜又更濃稠,我覺得不大適合泡成蜂蜜水,反而更適合拿來當沾醬使用,像是淋在麵包上或是拿來作菜。至於澳洲的果醬真的很濃稠又不加任何添加物,幾乎都可以完全的吃到果肉的感覺,而且爽口不甜膩又健康。

列出了我心目中名列前茅的十大必敗品,這些都是在澳洲境內可以買得到的商品,除了酒類得要在機場免稅店禮購買之外,其他的都建議大家可以在城是禮的超市、藥局、甚至是China Town的禮品專賣店可以買齊,除了種類更多之外,價格也更親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