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早午餐,是早起又出門的動力,尤其是不用上班補眠最好的假日。
以前教書的工作都是睡到自然醒,最幸福的就是可以不用在假日人擠人的去吃早餐。
現在不用上班了,反倒是更早起,一樣的早午餐當不賴床的理由,不一樣的是早餐店都得要早早排隊去。

最近,自己開始對這種「熱門早午餐店」的誘惑力逐步下降,總覺得以往早起的動力逐漸消失。
我對早午餐的定義是︰豐盛的早午餐 + 睡到自然醒 + 悠哉的心情 = 一天幸福的開始
儘管早餐一樣豐盛,佈置一樣優閒,但擔心沒位置而早早來排隊的心情,卻配壞了我對早午餐的強烈喜愛。
尤其我這個強烈「感覺派」的主觀個性,味蕾總會夾雜著不客觀的感情因素,讓這篇文章遲遲沒上架。

這些天整理起電腦裡的相片,才想起這篇文章的存在,覺得這是家值得推薦給喜愛吃早午餐的你們~
想想,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能在假日早起卻不趕著上班,而這樣優哉的享用早餐,多幸福呀!
所以囉!就把這篇文章放上來跟大家分享,找個不用趕時間的早晨,來這裡偷個幸福吧 ~


Merci Cafe 在板橋舊遠百的巷子裡,如果不是照著住址找來,肯定不會發現這家藏得很好的餐廳。
記得從F21舊遠百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巷子走進去,沒幾步路就看得到右手邊很低調的Merci Cafe囉!
早上八點半才營業,聽說這間很熱門,硬是被說服開店前就來排隊,八點不到半就已經有人在門口候位。

說實話,我真的很不愛排隊,這種排對美食並不會因為熱門而引起我的共鳴,反倒是會扣分不少。
扣分,是因為我覺得排隊會讓我的心情變得煩躁,覺得人生為什麼要浪費在排隊? 影響我對食物的分數呢?
(P.S. 對於不愛排隊這個論調,純粹是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強烈不愛排隊!!),無關店家好壞與否。)


據說,這家店在網路上爆紅,所以不到九點就已經坐得滿滿都是人,有趣的是大家都睡眼惺忪
幸好Merci Cafe 是從早上9點半開到晚上9點,趕不及吃早餐的,就睡個大飽再來吃午餐或晚餐吧!
辛苦上班一個禮拜的朝九晚五上班族,前一天就別去狂歡早點睡,這樣才能早早起床搶到好位置優閒一下囉!


老公寓的一樓改裝成受歡迎的南法式鄉村風格,真的有股讓人完全放鬆的魔力,好像真的來到另一個空間。
在國外生活過的人,對台灣鄉村風的設計都情有獨鍾,識曾相似卻又好像少了點什麼。
看得出來店家很用心的在佈置餐廳,試圖讓用餐的人都能感受到這樣的氛圍,只可惜空間真的小了點。
不過,小有小的好,家裡沒能佈置成這樣,偶爾來把這裡當自己家的感覺也不錯喔!


我還挺喜歡樓梯下的這個小空間,跟其他稍嫌擁擠的用餐位置相比,反倒是更自在愜意得多。
很建議有帶小朋友來的爸媽可以選這個位置,因為小木椅的高度挺適合小朋友用餐,不僅空間大,也有趣得多。
不過,真帶小孩來就要控制好,店裡空間實在無法讓小孩彈跳,爸媽可別吃個早餐還要四處say sorry嚕!
大哥哥大姐姐就要稍微衡量一下,坐這小椅子用餐肯定會讓胃擠得不慎舒服,久坐下來也是種負擔囉!


另一面牆面上,高高的釘著木板當書架,聰明的省掉一個置物櫃的空間,也豐富了單調的牆面。
從這牆上的書籍就可以看得出老闆對生活的品味,沒有刀槍劍影的八卦故事,而是一本本很適合靜心的書籍。
書架的最下層,還是有提供各式各樣的雜誌來迎合大眾需求,來吃個早餐順便挑本書或雜誌氣質一下囉!



不看書,這樣面對面坐著也不錯,兩個人甜蜜的享受早餐,幸福一整天。
Merci Cafe 的客群真的很廣泛,光是今天看到的組合就是老少咸宜,男女通吃呢!
有一個人安靜的來,有一群朋友約好來,也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把小小的空間塞得滿滿滿。
不知道是一大早大家還沒睡醒,還是這空間不自覺就會讓人放低音量,連小小朋友都安靜得看起書來。



我喜歡吧台上方的「調味罐盪鞦韆」,還有讓綠色藤蔓爬滿整個鞦韆和吊燈!
第一次來這裡,我喜歡餐廳的擺設設計勝過餐點,因為味蕾被等很久的心情給蒙蔽了嘛!
我變得害羞了,明明很愛各個角落的設計,卻沒有勇氣站起來四處拍拍,看到別的客人大方當自己家,好生羨慕呀!
不過第二次來這裡,就有比較用心的品嘗餐點,也覺得餐點也表現得可圈可點囉!


一瞬間,店裡就擠得滿滿都是早起的鳥兒,所以研究太久Menu的人,就只好先檸檬水果腹,慢慢等上餐囉!
坐在位置上等沒關係,至少牆上有很多雜誌書籍好打發時間,至少也不會真的空等,慢慢來挺不錯的。


三個沒睡飽的人,相約騎著歐都賣來吃早餐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這裡連停摩托車都不方便,更別說開車了。
檸檬汁,又酸又純的檸檬汁直嗆腦門,完全喚醒還沒想上工的大腦,也覺得腸胃好像瞬間要通暢了。
紅茶,表現得較為普通,可能是沒加冰塊,喝起來感覺有點兒偏澀,所以我只愛紅茶的泡泡嚕!
貝禮詩拿鐵,是點了套餐加價點的醒腦咖啡,我喜歡這一味,會是小女生愛的味道 ~ 

餐廳裡剛好有A.B.C.三種早午餐,所以三個人就剛好各點一個,再來看看今天誰最幸運!


早午餐 A餐 ︰法國土司+橄欖油燴鮮蔬+加拿大火腿+新鮮水果+紅茶或檸檬汁擇一     $85
我喜歡法國土司烤得恰到好處再灑上糖粉,不過一大早吃炒鮮蔬實再沒什麼味口!


早午餐 B餐 ︰鮮奶厚片佐檸檬醬+德式香腸+太陽蛋+新鮮水果+紅茶或檸檬汁擇一     $95
德式香腸和太陽蛋應該是B餐的賣點,可是我愛的太陽蛋熟透了~嗚嗚.. 德式香腸真的挺不錯!
特別說說這檸檬醬,比例打得剛剛好,沾著烤過的麵包也嘟嘟好,看起來份量少少,吃起來也是飽飽飽。


早午餐 C 餐︰佛卡夏麵包佐紅酒醋 +橄欖油燴鮮蔬+德式香腸+墨魚香腸+太陽蛋+紅茶或檸檬汁擇一     $130
我喜歡這個佛卡夏麵包的口感,更喜歡油醋醬的味道,這棵太陽蛋終於有ㄉㄨㄞ ㄉㄨㄞ囉!

一次吃到A.B.C三種早午餐真幸福,我說不出最喜歡哪一套餐,因為各有特色也各有我的喜好。
聽說,這家店的Pasta比早午餐更好吃,也不知道我要到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來試試。

Merci 是法文 〝謝謝.感謝〞的意思,帶著濃濃的Merci來這裡享用幸福的第一餐吧!~





新北市板橋區新明路七巷29號
02-8952-3906
09:00 AM ~ 09:00 PM
Merci Cafe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