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常在東區閒逛,竟然不知道這家這麼有名氣的小吃店,真的是相見恨晚呀!
  這擠得滿滿的這幾顆,就是上海人的「餛飩」、四川人的「炒手」、福建人的「扁食」、廣東人的「雲吞」
  高雄起家的這家五福餛飩的招牌當然就是「大餛飩」,我超推薦這家的「紅油炒手」,必點必點 ~ 

 △ 忘記拍一張「咬一口」的畫面啦!但是我真的可以拍胸脯保證 ~ 料多飽滿多汁...真的是做口碑的啦!
 話說我這麼專業,怎麼會忘記拍剖面圖呢?實在是因為這辣油的香氣實在是太誘人了,一靠近就無法抗拒。
 光是聞就受不了,更別說咬一口以後,當然是用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繼續咬下一個啦! 哈哈哈~
 我算是挺愛吃餛飩家族,這樣的真才實料真的讓我驚呼連連,尤其這超香又麻而不辣微帶酸味的紅油炒手~ 超推!!

 △ 三色蛋,好久好久以前在路邊攤吃過超級蛋腥味的三色蛋以後,這就是我敬而遠之的蛋蛋藝術品了。
 三色蛋放在櫥窗還挺誘人的,沒有印象中可怕的「三色混蛋」,加上友人的極力推薦,就點了一盤來試試。
 話說,記憶是可怕的玩意兒,總會讓人不經意的想起記憶中可怕的味道,要突破~需要勇氣,還需要點運氣!
 哈哈!我真的是選對第方了,這裡的三色蛋顏色分明不混蛋(顏色混在一起的蛋啦!),有蛋蛋的香,沒蛋蛋的腥。
 皮蛋、鹹蛋、一般蛋都釋放出各自獨特的口味,也緊密又融洽的結合在一起,綿密又有彈性,真才又實料~推..
 附贈的小盤沙拉沾醬,其實就是我們一般是市面上賣的沙拉醬,沾不沾都各有擁護者,提味卻不搶去三色蛋的風采。

 △ 乾麵,也不錯!看起來油亮閃閃動人,拿起筷子攪拌之後會發現湯汁給得比較多,讓麵條滑Q不乾澀。
 肉燥不死鹹,青菜給得又多,這一碗簡單的乾麵也表現得很出色呦! 為了這肉燥,我下次要來點滷肉飯~

 △ 個人覺得點這個餛飩米粉實再試太可惜了,再怎麼說也應該點個餛飩「麵」呀!
  不過無所謂啦!只不過是麵和米粉換來換去而已,湯頭和配料應該也沒什麼不同囉!
  湯麵的口味濃淡適中,不會喝完就急著找水喝,蔬菜的分量也不算少,多了幾片海苔看起來賣像真好。
  餛飩真的很大一顆,一碗湯麵要吃光光還真不容易,下次來我就會點個餛飩湯,才不讓麵佔去餛飩胃的空間。

 △ 菜單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
 說真的,這價位載小吃界算是中上的價位,在貴鬆鬆的東區也還算便宜,但是好吃的指數肯定遙遙領先喔!
 只要是餛飩類的,就用力的點下去,保證你不會想再來一碗(大碗),但是會想下次再來(好吃)。


 △介紹完我念念不忘的味道之後,還是要很認真的來介紹這家老字號 ~ 高雄五福餛飩麵 ~
 牆上貼的是密密麻麻的介紹和明星來訪的證據,從這些大明星看來,年代稍久遠,可見這可是間掛口碑的老店嚕!

 △真的是老店,創立於高雄,這年紀跟我爸媽差不多,餐廳要受歡迎這麼多年真的不容易。
 店內的客群真的很廣,老少通吃。這天還看到一個移民國外的爸爸帶著全家人來吃餛飩,我想對他來說這是一個熟悉的味道,想必是回到台灣都要來抱到吧!這是一家小吃店,用餐環境明亮、乾淨、又整潔,如果不是看到這個年份高高掛,還真的猜不出這五福有一大把年紀了呢!

 △ 推薦給大家,逛完東區之後填飽肚子的好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