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芝柏藝術村的詳細地圖,研究了一下才發現我今天只走了山莊裡的小小的ㄧ段路。
  這真是一個會讓我想把電池充飽,再來慢慢走上一整天的拍照好地方!  
  今天的天氣真是爆好,天藍得一片雲都沒有,溫暖的太陽和令人會心一笑的可愛造景,讓人把壞心情通通趕光光。

▲ 就用這張來介紹起這個芝柏藝術村吧! 信箱畫得超生動,好像真的指著你耶!
 戴著帽、抽著雪茄,又愛把手背在背後的藝術家,都藏身在這個寧靜又獨具特色的藝術山莊裡。
 芝柏山莊,隱身在三芝,由於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楊子雲美術館的進駐,更吸引許多藝術者工作者的定居。
 原本寧靜的山莊,也因為這些藝術家的設計,讓芝柏山莊成了獨具特色的「芝柏藝術村」,是個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今天,不完全是衝著這個藝術村來的,所以相機電池早早就宣告陣亡,不過還是想分享,而且下次要帶足電池再來一次。 

 
  ▲感受到一點點藝術的「藝術村」的氛圍了嗎?▲
    社區裡多得是像這樣具有獨特風味的設計,在台灣真的很難得看到這樣強烈「個人色彩」群聚的社區或是村落。如果你愛拍照,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愛上這個走兩步就能取景,跨三步就有驚喜的地方。如果你念念不忘國外建築的自由創作,你也一定會跟我一樣捨不得早早離開這裡。如果你愛幫女朋友拍美美的照片,你一定要帶心愛的她來這裡牽牽手、散散步,再不斷的按下快門,保證馬上就可以做成一本很有藝術氣息的寫真集,女朋友肯定會愛數你~

  ▲ 如果,台灣的牆壁都成了這顏色,門牌都這麼童趣,好嗎?
     「設計師」和「藝術家」設計出來的元素就是很不一樣,設計風的建築令人驚艷,藝術風的門牌更耐人尋味。
     
  ▲ 芝柏藝術社區裡真的是「臥虎藏龍」!▲
   如果來芝柏山莊只在外頭拍拍照就真的太可惜了,多點時間來拜訪主人會更豐富。

    ▲愛貓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間餐廳,室內宛如喵喵藝術館 ~
   愛貓咪的人一定要找個時間來這裡和貓咪做第一類的接觸,感覺這室內的空間就是貓咪的天堂!
   安靜的空間,貓咪的元素,好像還會有可愛的貓咪在你腳邊磨蹭,是間愛貓的藝術空間。

   ▲乖 ~ 要當個「受控制、不尖叫、不亂跑」的小孩,才可以來這裡跟喵咪玩耍喔!▲
      很喜歡大門上的這張大紅色告示,不是不愛小孩,只是更愛初們乖乖不亂跑的小孩。
      猜想這家店的主人肯定把貓咪當自己小孩看待,捨不得自家孩子被別人家的小孩當玩具玩耍,
      哪天,如果我需要一個很安靜的空間,一定來這裡報到,因為老闆真的能許我一個寧靜又愜意的空間。

   ▲幸福王國,鏡子裡出現幸福的笑容,門鈴才會叮咚響 ~
      來到這裡逛逛,總會不經意的ㄧ笑,帶回不少佈置家裡的小靈感。
      明明是普通到不行的對講機,放個小鏡子,再黏上自家的名片,簡單的裝置藝術吸睛百倍。


    ▲ 龍貓公車的終點是「幸福王國」。▲
     龍貓公車真的很可愛,白色的外牆上,像是用蠟畫出來的圖樣讓路過的遊客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照。
     不過好像也不大可能是蠟筆,不然龍貓不就在容易下雨的三芝經常消失了。
 
     ▲ 打勾勾,下次搭龍貓公車來芝柏社區,我要進幸福王國坐坐 ~
     芝柏社區裡很寧靜,唯獨「幸福王國」和「PIZZA OLMO 柴燒餐廳」最熱鬧,用餐時間真的擠得滿滿都是人。
 
  ▲藝術家的進駐,讓寧靜的芝柏社區變得熱鬧,也看到越來愈多整建中的透天厝。▲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蓋一間童話王國的小屋,繽紛的牆色和童趣的元素,不過這可能要花上我這輩子除了中樂透才能湊得到的叩叩啦!!

 ▲假日開車來,兩旁總是停滿車,免不了要會會車,還要閃閃散步的遊客。▲  
  ▲「聽濤街」,多美的街名呀!▲
  開車進社區,順著拐幾個彎,看到左手邊的這個籃球場之後,距離「幸福王國」和「PIZZA OLMO 柴燒餐廳」就不遠了。
  技術不好的就別再把車往前開,準備開始停車在散步進去吧!
   

  ▲格子窗咖啡館,走著走著才發現這裡好多Cafe隱藏在各個角落裡。▲

   ▲以為,來到日本..▲

 
    ▲質感的石砌門牌。不開店,也可把自家庭院設計得很有風格。▲
 
     ▲漂流木組合成的大門,跟上時代的臉書招牌,還有簡單脫俗的信箱。▲

    ▲貓頭鷹信箱,炯炯有神的一兼二職,邊看家也邊等著郵差叔叔送信來。▲   

    ▲貓頭鷹的家在路口,幾個受歡迎的鄰居也在附近。▲ 
 
     ▲怕熱的信箱,帶上斗笠,還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
      走到這裡,突然想搬離市區,來住這種獨棟的透天厝,好好設計一間獨一無二的家。 
 
     ▲軸輪上的門牌寫得真大,郵差一定不會跑錯家。▲
    旁邊的白色信箱,如果不是有個金屬的扣環,我一定會以為是「馬桶」的水箱!哈哈!
 
     ▲史奴比也進駐。▲
      常見又普通的信箱,上點顏色就完全不一樣。 那 ~ 我家信箱也要可以變身囉!
   
     ▲「迎旭」,是街名。▲

    ▲ 外星人的基地嗎?▲
    鐵鏽生得很均勻的圓圓身體,戴上燈罩,還有兩顆會發亮的眼睛。
    藝術家就是擁有源源不絕得靈感,化腐朽為神奇。

   ▲人客請坐。   我家今天曬棉被。▲ 

   ▲藍天,櫻花。▲
    種在自家庭院的櫻花,很大方的探頭來讓大家拍照,不吝嗇又樂意分享就是這社區最大的特色。

   ▲狗老大,上得去,下不來。▲
    這社區的許多住戶都在庭院裡養狗,倒是不用擔心狗狗爆衝,只是偶爾會有狗狗群起咆嘯。

     ▲馬路是我家。▲ 
      這隻狗狗就這樣悠哉的躺在路中間日光浴,每台車都這樣刻意的繞過牠,直到.......

    ▲好狗不擋路!▲
     直到.....MMW哥的出現,人狗對峙的局面,僵持不下,最後狗老大投降,垂頭喪氣的回家去。    
 
   ▲兩個人,一內一外靠著欄杆喝咖啡。▲
    我猜,是隔壁鄰居煮了杯咖啡來找這家主人聊聊天,隨興的把咖啡往欄杆一放,就聊起天來。

    喜歡「芝柏社區」午後的慵懶和寧靜,遠離塵囂而不受干擾。
    在這裡散步的感覺,讓我想起不在台灣的日子,藍藍的天空、暖暖的太陽、自在的空氣、趣味的元素。
  「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是我離開台灣之後,深深的體悟,物慾不自覺的降低,但心靈卻從未有的充實。

   
這個芝柏藝術村,適合慢腳步,慢慢走、慢慢看,驚喜總會再不經意的角落裡出現。...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走走!!

  
【延伸閱讀】  
    ☀三芝.半日遊 ▍ PIZZA OLMO 柴燒餐廳.隱身在芝柏山莊裡的手工柴燒Pizza

 

【芝柏山莊交通資訊 】

開車
●中山高系統:
中山高下重慶交流道,接台2乙線,往士林、北投方向行駛,過百齡橋,往淡水方向續行,接台2線(登輝大道),
約19.5 公里處(7—11超商前)接淡金路至三芝郵局右轉中正路,再左轉智成街、隆山路(北18號道),
往橫山國小方向行駛約1公里即可抵達芝柏山莊門口。

●二高系統:
往萬里方向下交流道後,沿基金公路(台2線),經萬里、金山、石門可達三芝市區,至三芝郵局左轉中正路,
再左轉智成街、隆山路(北18號道),往橫山國小方向行駛約1公里即可抵達芝柏山莊門口。

●搭車︰
可搭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到淡水捷運站對面 (加油站麥當勞前) 轉搭客運,凡往三芝、石門、金山、基隆方向
班車均可達三芝,於三芝國中站下車後,至三芝郵局即可循前述開車路線徒步約15分鐘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