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專程從台北開車往大坑,想來看看最近很紅的新社花海,結果一切都和預期的大不相同。
 來到大坑才發現前幾天的降雨,讓花海田成了爛泥巴田,花海也沒想像中的美麗壯觀,倒是人車比花嬌。
 所以放棄了新社花海,繼續往山裡開,來到台中大坑紅了很久還是沒退燒的「新社古堡」。
 本該是從新社古堡開始分享起,不過我倒是愛這「東東芋園」勝過新社古堡,這芋園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呀!

 
  這是在下山的路上,轉角處這間裝潢很新穎又熱鬧的店家,在這純樸的小村落還真的很顯眼。
  這趟臨時動議的新社花海之旅完全沒有事先做功課,只靠著一台歷史悠久的導航就出發探險去。
  所以東東芋園也不在計畫內,完全是路過又看到這樣川流不息的人潮,臨時決定下車察看。

  原本很失望的離開了廣受好評的新社古堡,沒想到遇上這家超級好吃的芋園,也算是此趟最大的收穫嚕!
  回來後查了資料才知道人家這「東東芋園」可是媲美九份芋圓的美味,早就在網路上紅得冒泡....
  呵呵..旅行中最大的驚喜就是這樣無意間的挖到寶,在台灣呀~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_^

  
   台中人真的比較不怕冷,不過也是台中的天氣真的很溫和,什麼季節都可以看到穿著短袖的中不人。
   東東芋園的logo設計走的是可愛Q版路線,色彩鮮豔又童趣的裝潢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店內應該是沒有冷氣,靠著幾台天花板的電風扇轉呀轉,不悶熱倒是挺涼爽,一年四季都是吃冰的好季節。
 


  哈哈!紙杯上的這幾句話真的好可愛 ~ 給你按一個大讚 ~ 因為你講的我通通舉雙手贊成耶!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什麼叫做「手路冰」? 為什麼會有手路冰專線呢?


 台北人比較怕冷,又在山上吹了一下午的風,所以決定點熱熱的來吃,沒想到這味道淨出乎意料的驚艷。
 熱熱的甜品如果好吃,通常冰涼之後的味道都不會太差,一看到這麼「豐富」的熱甜湯,起初還有點驚嚇。
 說真的,甜品通常都只會有一個主角,不過這碗甜品似乎是把所有的主角都放在一起,光看還真不美味。
 不過,單一突破這豐富的主角群,真的是真才實料又美味無比,看起來不搭嘎,可是吃起來可是超麻治。
 糖水甜而不膩,還有淡淡的龍眼香甜,還可以吃到juicy的龍眼,真的態令我驚訝的組合囉!



 型狀不規則的主角芋圓,如果把九份的芋圓比喻成成熟的女人,那這東東芋園就是年輕的少女。
 九份的芋圓偏硬有嚼勁,東東的芋圓則是軟而Q彈,我從九份芋圓喜愛者完全倒戈成東東的愛戴者了。 
 黑得發亮的珍珠,一點也不輸給好喝珍奶的珍珠,也是Q彈有嚼勁。
 又大又飽滿的大紅豆,一點也不輸給珍珠,總之就是真才實料,而且都是很手工的口感~讚!!

 
 還有煮得出味軟爛又桑桑的芋頭,甜味帶出更濃郁的芋頭味,讓芋頭成為主角也沒話說。
 千萬不要看這芋頭ㄍㄡˊ在一起賣相不佳,放進嘴裡可是濃郁得化不開,芋頭味還會再嘴裡醞釀。
 不管你到店裡點哪個甜品,反正芋頭、芋圓、珍珠是一定要有的主角,肯定會有相見恨晚的感觸。


  好一句「甲冰冰,飲燒燒」,下次來我一定要吃冰,因為這裡的冰是口感較粗的「挫冰」,
 不擔心很快融化,反倒是碎冰在口裡ㄎㄠˇ ㄎㄠˇ ㄎㄠˇ的口感,搭配軟的配料 ~ 絕配 ~ 讚!!
  我很喜歡這紙盒上很童趣的設計,好吃的東西又搭配好的行銷,口碑總是傳很快。


  靠窗的座位讓我覺得很妙,完全沒有窗戶的設計,就是這樣座在窗邊欣賞人潮和車潮。
  牆上還有跑馬燈和燈號,一整個很作業化的營業流程,果然是很有計畫性的在賣芋圓啦!


 超喜歡這個大看板,原來真的是真材實料,「大甲芋頭、大肚山紅番薯」,還強調產地直送~讚!
 同行的外國朋友吃了以後,直說好吃,還想要加盟回去賣,哈哈!台灣的小吃真的讓外國人豎起大拇指說讚 ~  


  看你要吃幾號,自己選 ~ 
  真是太厲害了,連菜單號碼都發揮創意,再幫你拍拍手 ~


 乾淨整潔的食材排排站,不時還從廚房端出來補貨,立正排好的服務生也忙得不可開支。
 今天不是假日,店裡的客人滿滿滿,門口也停著滿滿的摩托車,客群還是以學生族群居多。
 要吃便宜又美味小吃,跟著挑嘴的學生走就對了,他們總能找出巷仔內的隱藏版美食。


 你看你看,牆上都還有教你怎麼帶回家自己煮 ~ 
 這麼古錐,大大的笑容還揮揮手,怎麼捨得不掏出錢來把你帶回家。


 真是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普通的ㄧ包芋圓家上個卡哇伊的包裝,馬上家分不少。
 買來當伴手禮送人,經濟實惠又大方,這個在地美食~ 推薦啦! 台北吃不到耶!


 喜歡中部人的豪氣,連吃碗芋圓都有大大的專屬停車場,完全不用擔心擾人的停車問題。
 怎麼會這麼古錐,連停車場看板也都呼應著品牌,真的好可愛~ 好用心 ~ 
 
 我不認識這東東芋圓的老闆,完全就是路過而被人潮吸引,恰巧又有專屬停車位,意外的發現寶!
 有機會來到大坑賞花海,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可以媲美我們台北人的九份芋圓,我個人愛這東東芋圓的口感更勝九份的芋圓耶!



東東芋圓 http://www.don-don.com.tw/
地    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之3號
電    話:04 2239 6349
服務時間:
星期二時段 上午 9:00–下午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