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剛信誓旦旦的說「幸福角落不停歇」,一轉眼又過了個把月,送走龍年迎接小龍年。
生活的紀錄,明顯趕不上懶懶病的發威,嚴重的落後了許多。

這樣慢慢寫,慢慢回憶,慢慢品味的文字,好像多了點淡淡的慵懶,我喜歡....
就從這個我不熟悉,卻有在地人帶路,懶懶散散又吃吃喝喝的下午開始吧!

先來說說這次台南半日遊的目的,三人成行,兩人陪著一個對未來迷惘的人「算命」。
活到這把年紀,對算命師開始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和解讀。

曾經,「鐵齒,只相信自己。」
一度,「聽天命,相信冥冥之中字有安排,也相信善前世今生的輪迴。」
現在,覺得算命只不過是種另類的「心靈治療」,尤其是站在「旁觀者清」的角度,更是心有戚戚焉。

總覺得每個人對每件事都早有定奪,算命,只不過是想找個聽眾,找個認同者罷了。
說也奇怪,明明就是一樣的建議,一樣的結論,怎麼我說破喉嚨還是沒能安撫這隻六神無主的蒼蠅。
偏偏來到這掛上個「算命師」,再講些超乎自然的事情,一樣的論調就變成了「算命師,神準無比!」

這時候如果再說出「算命師講的不就跟我講得一樣...」這類的話,肯定就是白目加三級。
還是閉起嘴巴,笑笑的附和著「神準算命師」的論調,沒什麼比無頭蒼蠅步入正途更來的重要。
我期待許久的台南小吃也才能順順利利的端上眼前,開開心心的吃個痛快去。

 
內行人,就是要來「民權路三段」和「國華街三段」這個交叉路口的市場逛一圈。
這條街真的是太有誠意了,從路口走到巷尾,一口氣可以吃到好幾樣在地人漢美食節目都推薦的銅板小吃。
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停車」問題,遇上假日真的是一位難求,只能停得遠遠再走過來打牙祭。


台灣有兩個「永樂市場」,北在迪化街,南在台南市西區。
台南,要吃最道地的內行人美食,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永樂市場」

三個人嫌太少,四個人將將好,倆倆點一份才能樣樣一路通吃到底。
想要一網打盡,記得要揪伴同行,四人起跳最好。


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感覺上這裡不大像是市場,反倒是條美食街。
在地人都騎著摩托車來買吃的,觀光客就是帶著相機慢慢走慢慢逛。

 
第一道「阿松割包」,這條路排得最長的隊伍,不論是網友或是美食節目,通通都拍胸脯掛保證。
殘念,看到波長的隊伍,決定先攻下一家,等等回程人少點再來點。
繞了一圈下來,人潮始終沒有少過,午後吃太飽就會沒耐心排隊,飲恨...沒吃到。

 
這家碗粿也超級有名,是我最想吃的排行之一,今天竟然休息沒開。
「富盛號碗粿」雖然沒吃到,可是我還是很推薦給大家,光看網友拍的照片就知道超好吃。

寫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很瞎,兩樣最好吃的都沒吃到,還寫得這麼開心咧!
哈哈!這就是分享嚕!在地人掛保證一定好吃的,沒吃到沒關係,推薦給大家別錯過耶!

 
「米糕 + 四神湯」真的是絕配,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古早味」的米糕啦!
現在看到照片都覺得唾液不自覺得分泌流竄。

看起來很單調的米糕,吃起來倒是讓人覺得很多層次。
米粒細長Q彈又入味,豬肉滷得軟爛,微甜台式泡菜也不蓋過米粒的香味,就是會一口接著一口扒進嘴裡。
至於四神湯,走的也是樸實的路線,豬腸洗得乾淨又滑嫩Q彈,清淡的湯頭搭配米糕嘟嘟好。

 
 
走到市場中央很難錯過這家扁擔豆花,ㄚ嬤年代的腳踏車和叫賣的扁擔就在轉角處。
店內選擇挺多樣化,就像個冰果店,剉冰店裡會加的配料幾乎通通有。

 
我還是最推他們家的豆花,超級綿密又豆味十足,入口即化的滑溜感。
手工豆花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口感,含在嘴裡化開的幼綿綿,嘴角不自覺會上揚,幸福都寫在臉上呢!
豆花都是現做剛出爐的,熱熱的豆花搭著涼涼的糖水,喝一碗真的不過癮。

 
春捲可以帶著走,邊走邊吃,當然也要買著帶走當點心。
店裡的師傅好像也從沒休息過,客人不停的上門,師傅不停的捲呀捲。
真的很難想像一片小小春捲皮,竟然能夠把這麼多料通通捲進去,真是好功夫呀!

 
看起來很普通的春捲,咬一口才感受到的這口感之豐富。
春捲一向不是我的菜,尤其是高麗菜汁通常會讓春捲皮變得濕爛,我更不愛。
不過這家春捲倒是讓我很驚艷,明明包了很多濕潤的內餡,外皮依舊微軟不軟爛,讚 ~ 
超豐富的內餡,看起來格格不入,一口咬下卻是超級好朋友,感覺就是缺一不可。
這春捲真的是點心,放了一下午才吃,涼了確不會ㄍㄡˊ在一塊,還是口口有驚喜耶!


市場走完,接著就可以散步往赤嵌樓的方向繼續逛,台南的老街真的很適合這樣慢慢走。
這間百年的木屐老店,牆上貼著好多報導,也有很多外國光光客停下來買鞋。

離開台灣這麼久,覺得自己的對台灣的感情越來越濃厚,看台灣的角度都變得很不一樣。
其實,台灣真的擁有好多寶,值得細細品嘗、珍惜、推廣,可惜我們都身在福中不知福。
就像這簡單的木屐,這樣的傳統技術多麼值得發揚光大而保留,這些可都是「國寶」呀!

美食,只有在國外「大半夜餓過肚子」的人,才能體會台灣有多方便、多幸福呀!
我們的家裡,永遠都不需要清空一個櫃子放零食,冰箱也不用把蔬菜生鮮擠得滿滿滿。

半夜肚子餓,走到巷口就有叮咚的7-11 ,下班直接殺去夜市任君挑選打牙祭。
身為一個台灣人,口袋美食的名單起碼都是數十個起跳,不用親自下廚也都能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呢!

愛台灣,愛台灣的美食,愛台灣的方便,愛台灣的熱情,愛台灣的幸福,我就是愛台灣啦!

  ◆ 台南永樂市場︰台南市西區國華街三段

    【大眾運輸︰火車】  
                 至台南火車站→轉搭7號路線或至億載金城14號公車→於西門路二段、西門路三段口下車→
                   →右轉步行至民生路二段→右轉仁愛街→續行約5分鐘至國華街三段→即可達台南永樂市場

     【自行開車】
                 仁德交流道下→接仁德台1省道→由大同路北上→左轉中華南路→右轉金華路→右轉民生路二段→左轉仁愛街→
                    →續行國華街三段→即可達台南永樂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