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福隆有條隧道可以騎車去宜蘭............」就因為這句話,隔天就出發了~
  什麼都不用帶不用準備,只要記得戴上帽子、擦上防曬、再帶著幾張小朋友,就可以再這裡玩上一整天囉!
 「福隆」=「年輕」學生時代沒來過這裡可就真的遜掉。    
  不論是開車來這裡或是搭火車,都一樣的方便。
  火車站的斜對面就有個很大的停車場,不過假日太晚來可能會找不到停車位喔!
 
 除了
帶著你的愛車來到這裡之外,還可以在沿路挑上任何一家看順眼的腳踏車出租店,租輛車玩上一整天。
 出租店的競爭好激烈,連在停車場裡都還沒停好,就看得到業者騎著自家腳踏車招攬生意。
 四個人只帶了一台車,所以要另外租上三台,正在過馬路想四處看看時,就聽到對面的老闆吆喝著﹕
 「要租車嗎?我算你便宜一點啦~一台一百就好......」
 「那我們租三台,打個八折好了........」   
  「ㄟ......好啦!好啦!算你們八折吧!」  
   都還來不及搞不清楚況,就在馬路邊聽到這樣的對話,不過一聽到「八折」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
   一個便當的價錢就可以騎上一天,雖然不是什麼高檔車,卻足以應付我們這下車拍照比騎車還多的遊客啦! 
 
 
前進舊草嶺隧道就要從「福隆火車站」前右手邊的小路進去。
 「總召兼司機」規定我們要避開車潮和人潮,所以早上六點半就要從家裡出發,來到這裡才不到八點就開始熱鬧起來。
 以前來福隆就是「玩水、露營」,真沒想到來到這裡又多了個「騎單車」的樂趣,有機會真的可以安排個兩天一夜好好玩透透囉!
 
 
轉進小巷子,就會開始沿著鐵軌前進。
  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單手騎車,拿相機拍照」的高手,可以拍出想要的照片,還不會重心不穩撞牆去。
  一大早的天氣看起來陰陰的,不過陽光還是很強烈的讓我的照片都「白茫茫」~
 
  林間小道~  左彎  右拐  小斜坡  ~  這條路線真的很適合親子同遊~ 
  都覺得因為早起而嚴重「恍神」,怎麼這些遊客看起來都「神采奕奕」,重點是還已經繞一圈回來了,
  這些人到底是幾點出門的呀? 不過這樣早起很聰明,可以避開強烈的紫外線,還可以輕輕鬆鬆體驗體驗這條古道。
 
 
轉了幾個彎,邊騎邊拍照,不到十五分鐘就來到這個隧道入口前的小公園。
 這裡有很多像這樣可愛又鮮豔造型標的物,你可以盡情的在這裡擺上各式各樣爆笑的動作。
 還是建議大家早早來「卡位」,因為這些人工的火車、平交道、大車輪等等,一下子就會擠滿遊客囉!
  
 
結束小公園的「到此一遊」胡亂拍以後,就要跟著大家騎進這長達2.167公尺的隧道~
  可怕的人潮已經開始湧現~
   
 明明就是過曝看不清楚的照片,可是這可是唯一「淨空」的獨照,還是要來證明真的有到此一遊啦!
 今天租了我最不愛的「菜籃淑女車」,就是為了我那十多年沒騎過腳踏車的姐妹,
 因為我要負責「載」她們的雜物,減輕她們的負擔,以免她們重心不穩而跌倒,看我多麼用心良苦呀!  
 
 「舊草嶺隧道」~要把個地名記起來了,每次都到處說「可以騎車的隧道」,描述半天還搞不清楚在哪裡!
   全長2.167公里的隧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慢慢騎還挺愜意的,幾個區域還真的會覺得有點冷冷的呢!
 
 這條隧道都是像這樣看不到盡頭,兩旁都有微弱的燈光照映著,也會有遊客來回穿梭著。
 幸好今天是假日,不時就有遊客來來往往穿梭著,不然一個人騎在這歷史悠久的隧道裡,應該也會開始皮皮挫吧!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膽小緣故,基本上這裏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尤其是在頂著三十度高溫的熾熱陽光下,
 來這裡避避暑、運運動真的是很棒的,這裡也不時看到有遊客「步行」前進,邊走邊聊天好像也挺不錯的呢!
  哈哈!我從台北騎到宜蘭了~這裡就是隧道的這一端,短短的十分鐘就從台北來到宜蘭,比開車還要快呦!
  
 
出了洞口就真的感受到陽光的熱情,一旁的小廣場停滿卡打車~ 
 
   肚子餓的~吃香腸...........
 
  口渴的~來杯養身的石花凍...........
 
   
熱暈頭的~就來隻消暑的冰淇淋.......

 
再到樹下聽聽現場演奏.........
 
   時間充裕的~點杯咖啡、吃個點心、吹吹冷氣、看看海..............
 
  想玩水的~瞭望台上看看海,再到一旁的「洗手間」潑潑冰涼的冷水..............
 
 
累了~就坐在一旁看看火車........
  
   火車來了~趕緊拿起相機留下紀念...........        
   原來這一站是「石城」~

 腳踏車這樣排排站~還真的挺壯觀的..........
 
  連阿嬤也愛來這裡「過山洞」~
    
  真的是一條「上至七十的阿公阿嬤,下至三歲小朋友」都愛的一條路線。

 
除了大樹下和洗手間裡,實在沒什麼地方可以遮陽,所以附近快速繞繞以後,決定趕緊進入「隧道」避暑去~ 
 
  回程也是原路繞回,一路上都可以不斷看到鐵軌和火車~
 
 只有一條路來回,跟著人潮走,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迷路。 
 
  太陽越來越大,遊客也越來越多~自己戴上小折來這裡玩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偶爾會有汽車經過,所以還是盡量靠邊期比較安全。
 
  跟著鐵軌前進,就可以一路安全回到原點。

 
一路騎騎玩玩回到起點~福隆火車站也中午十一點了,來到這裡當然就要買個火車便當吃吃。
左手邊的「鄉野火車便當」的人潮較多,可是..........竟然沒冷氣~
   
 
最後還是選擇了對面的「福隆便當」,涼涼的好好吃個便當~
  話說兩家到底哪家才是創始店呢?  又哪一家比較美味呢?  四個人有四種意見......
  其實兩家吃起來都各有特色,這樣「古早味」的便當就是很古早味,鹹鹹的很下飯又可以填飽肚子就是好吃啦!
 
 吃飽啦~「上車」往「福隆海水浴場」和「龍門露營區」「鹽寮海濱公園」前進囉!
 



【延伸閱讀】【福隆】 舊草嶺隧道單車一日逍遙遊(下)龍門露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