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騎單車」,愛上「微風吹撫」的感覺。
 沒有專業的配備,更沒有過人的體力,有的就只是不知道會維持多久的「熱度」。
 待在台大一整天,本打算逛逛公館就回家,突然想起了不久前的承諾,打了通電話搭上捷運履行去。

 牽了車,騎往景美河堤,一邊是通往木柵,另一邊則是通往大稻埕。
 兩邊的路線都很吸引我,雨後傍晚的天空很美,最後決定前往大稻埕迎接夕陽去。  
 
 
白皙的牆上覆蓋著各式各樣的藝術創作,拋開夕陽的誘惑停了下來。
  美麗的色彩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餘暉在牆面上投射出一個個單車愛好者的身影,也和這創作成了更美的一幅畫。

   過客,從相片的角落,闖進了創作者的想像世界裡。
  人生,彷彿這幅畫 ~  而你不也正為你的旅途思索著、創作著~ 
  隨時,會有扮演著不同角色的過客,就這麼意外的闖進了你的生命中,更融入了你的「人生畫布」裡~ 
 
 有時候,你可以幸運的拿著噴漆,在「人生畫布」上不斷得覆蓋著過去的創作。
 有時候,你會記得為了標新立異的創作而做足了「自我保護」的動作。
 有時候,你也會這樣大剌剌的與人分享,而不在意路人的眼光。 

  喜歡這樣的便橋,輕輕鬆鬆就可以騎過河,到達對岸。
  害怕得要推著車,走上斜度頗高的天橋,總覺得把手隨時會從手中掙脫,單車也因而滑落。
  有人說︰牽車上坡一點也不費力,只要抓到「眉角」就好。
  我   說︰學校沒教,爸媽也沒提醒,一路上跌跌撞撞的瘀青,也該足夠組合成「人生上的眉角」。
 
 
奮力的低著頭踩著踏板,顧不得穿梭兩旁的過客,只因為夕陽不等人~
  無意間,抬頭看到了這座橫跨頭頂的大橋,靜靜的在炫耀著它和夕陽的距離~
  也許,有些差距,是你再怎麼努力也都無法迎頭趕上的~ 那~就算了吧!

  高聳的橋墩,只看得到變化萬千的天空。  
  但,橋下的你,因為距離更遠,意外得更能感受到「廣角」的美,
  就連讓你視為眼中釘的橋墩,也這麼巧合得與你的視野,有了最完美的組合。  

  努力過後,如果你還是達不到最佳狀態,那就為自己找個理由停下腳步,善待自己吧!
  別為了追逐卻忽略了兩旁的驚喜,更別為了縮短到達的時間而忘了增加生命的寬度~

  邊騎邊看邊聊,不記得騎了多久,更計算不出騎了多遠 ~
  來到中途的休憩站 ~「馬場」大公園 ~ 
  今天終於知道,平常騎乘的「板橋 -- 永和」這段河濱自行車道,就在河的對岸。
  原來平常總是好奇遙望的這個熱鬧大公園,就是現在停下來休息的這片大空地。

  老師說︰有疑惑就要發問........有問題就要解決.........有為什麼就要找出所以然~
  我   說︰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會標好正確答案等著你。
               有時候忽略些不重要的困惑,會讓你的生活更自在、更快樂些。
               往往,這些讓你故意忽略的問題,似乎也都安排好為你解答的好時機。
               所以,急什麼呢?  也許你要的答案正悄悄的來在路上了。
               就忘掉你總是愛問為什麼的壞習慣吧!           
  
        
  真的無法想像有這麼多人愛上這樣的休閒活動。
     更無法想像的是︰我,也愛上了這樣的感覺~

  「由奢入儉難」的定律好像也能用在這單車上 ~ 明明騎了很長的一段路,卻一點也不累,不流一滴汗。
   「崇尚名牌」似乎也在單車界逐漸蔓延開來 ~   捷安特的加持,讓人不得不相信品牌的保證和優越。
    一切有關自行車的專有名詞,左耳進右耳出,沒想要出國比賽,騎得開心最重要  ~
      還以為是今天風大陽光小所以沒流汗,原來不是,因為騎著另輛沒有名牌加持的朋友,早已是汗流滿身喘吁吁~
 
  
興奮的指著對岸的大草地,開心的述說著平時是怎麼困惑的遙望著河的對岸,現在的這裡。
   原來,不汲汲於找尋答案,卻意外得到的解答,更令人欣喜與難忘,我想是因為「意外」吧!

   真的趕不上夕陽了。
   不過,在遠方欣賞的感覺更好。  
   多了自由自在飛翔的風箏爭奇鬥艷著。 
  

   還有更多陌生卻同樣愛上這夕陽和單車的陌生人穿梭著。
  猜猜現在我最想做什麼?
  
  最想....躺在草地上....吹著風~看著夕陽 ~ 
   因為~仰望的天空~只有夕陽~

   趁著黑夜還沒趕走夕陽,繼續趕路,這回可就要一口氣殺到大稻埕。
   沿途,經過了個很特別的連續「拐拐彎」,還有季節不對的「花海田」,以及數個小小河濱公園。
 
  
慢吞吞的來到大稻埕,只有剩下「夜色」可欣賞。
  來過這麼多次,好像真的都只看過晚上的大稻埕,不知道白天美不美?夕陽浪不浪漫?   
 
   不過這倒是第一次騎著單車過來,還挺有成就感的呢! 
 
  很好吃的「米粉湯」~賣完了

  路口的「義麵王」~ 也沒開 

 偌大的迪化街商場,竟然全都打烊休息了,只能說今天的我真的太沒口福了。
 只好再繞回來霞海城隍廟一旁的這幾家小吃店。

  隔壁的羹麵吃過了,就來試試這家臭豆腐吧!  
   
  
份量其實更多,只是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太餓啦!~
  豆腐炸得很香脆,醬油有點鹹,不過百香果口味的泡菜很特別!

      回家囉!~填飽肚子就要展開我的第一次「夜騎」囉~
  
  今天雖然沒有看到夕陽,不過今晚的天空很乾淨~

  慢慢可以體會到︰為什麼這麼多人愛上「夜騎」~   

  就連101都看得好清楚~
 坐在河堤邊吹吹風、聊聊天、看看遠方、數數星星~
              
   餓了~一旁還有香噴噴「烤香腸」~
   如果不是隔天要上班,還真的捨不得這麼早回家。
   好了,這次要一次騎回景美~衝啦!    
       
     沿途經過「公館自來水博物館」的休憩站,還是忍不住停下來逛逛。

  白天和晚上的景色~真的很不一樣~ 
  騎騎又拍拍真的也挺麻煩的,最後乾脆收起相機,把今晚的美通通存進記憶裡。
  這是一條很輕鬆又愜意的路線,傍晚出發來到大稻埕看夕陽,再繞道迪化街商圈填飽肚子,再回家~

  白天、夕陽、夜色 ~ 一條路線有著不一樣的體驗,輕鬆得連我這麼沒體力的人都可以負荷喔!
  秋天~是屬於「風和單車」正在對話的季節,何不放下腳步,也聽聽風的秘密,感受單車的愜意~

  明天的週休二日~ GO!GO!GO!



   〔挑戰路線〕景福腳踏車租借站---->公館-->馬場町公園------>華中橋--->華江橋----->忠孝橋---->大稻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